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63、钓鱼

63、钓鱼

看清白禹掌心露出的东西时, 灰发管家神色微微一动。

“乳牙这种含有基因信息的东西, 当然不会因为孩子一句就随便乱扔。不然要是被奇怪的人捡走了拿去做什么坏事, 我们会很为难呢。”

白禹晃了晃装着乳牙的透明小封袋, 一个翻手, 袋子就从手里消失了。这种把戏他们在部队的时候常玩。普通人在这个速度下看多少遍也看不出东西藏在身上什么地方。

明晃晃的光打在管家脸上, 把他的全部表情暴露在众人的审视之中。

听到白禹的话,灰发管家紧绷的表情忽然放松了,人也往地上坐下去。

“梁平?”肖夜淼猛然推开最近旁的警卫去扶他。

扑出的身体却被蓝思吸住了, 一个倒仰,又被扯回了包围圈外。两个警卫上前按住了他的肩膀。

“还好是假的。”坐倒在地的管家轻声说,“刚刚追到这里的时候, 天花板上的东西已经被取走了。我没有能拦下对方。”

“你还是要坚持说自己是追人追到这里来的么?”白禹也干脆蹲下观察他的表情,“桀打到天花板上的, 不过是一颗金属纽扣而已。只有有人一取下来就会发现上当了。对方为什么要在明知上当后引你到这里来?还留在这个可能是陷阱的地方和你交手?你身上的疑点太多了。”

白禹慢慢说,“辣椒是你故意放进甜点的,为了让这位——”他看了一眼情绪犹自激动的肖夜淼一眼,“肖水水暂时失去行动能力。你知道他是单亲养孩子, 你这么做, 一能以照顾主人的借口留下服侍, 二则用投毒故意制造混乱, 转移调查视线。你宁可接受二级监管, 也要混入基地的目的是什么呢?”

“……”管家沉默不语。

“偷一回蛋不够,想来第二回么?”

“偷蛋?”肖夜淼瞪大眼睛,“蛋绝对不可能是梁平偷的。孵化池失窃的那一晚, 梁平和我在一起,他有不在场证明!”

“梁平!你说话呀!”肖夜淼急得大叫。

抱着儿子的蓝思用轻佻的口气说,“哦,他和你在一起,他就不在场啦?万一你俩一起偷的蛋呢?”

“不关少爷的事。”管家哑着嗓子开口。

蓝思似笑非笑,“那关谁的事?你戴着通电手环还能和别人打斗,身边还有未收缴的违禁刀具。”他扫了一眼地上带血的西洋剑,“一定有共犯帮你吧?谁把武器给你的?谁帮你给手环断了电?”

他随手摘了自己的金属扣子弹到管家手环上,霎时亮起了一道弧光。

管家整个人抽搐了一下。

“手环没断电。”管家苦笑着说,“我还在监管状态下,扛到现在确实有点站不住了。”

他捡起掉到地上的金属扣,叩弹打翻了桌上的水杯,泼出水在空中凝成了一把冰匕首。

“这个是我的能力,武器是现做的。”他撩起袖子,通电手环和手腕之间也凝着一层薄薄欲碎的冰,阻隔了大部分电流,“这是我还能有一点点自卫能力的原因。”

“这么危险呀。”蓝思摸了摸鼻子,后退了一步,“警卫队如果知道你是战斗人员,该给你上抑制了呢。”

为了验证他的话似的,通电手环的电功率被瞬间调到最大。管家手腕上的冰全部被击穿,他闷哼一声摔翻在地。

“啊啊啊!”肖夜淼吓得叫了起来,好像那一道电光抽在自己身上!“你们不能这么对他!”

好在那只是一瞬间的事,失去反抗能力的管家被取下了手环,原地捆了起来。

警卫给他补了一针抑制剂。

桀终于动了。

他快步上前把蹲在地上犯懵的白禹拉了起来,环视四周,冷冷道,“抓。”

警卫队一阵骚动,有几人被同僚原地按倒制服。

“怎么回事!?为什么抓我?”被按倒的人高声叫道。

出手同僚没有和他们废话,几下缴了他们的武装,原地铐了起来。

剩下不明状况的警卫茫然地把武器对来对去。

桀走到警卫队长身边,踢开了他被制服后掉落到一边的通电手环控制器。

“报告首长,警卫一队全体实到50人,可疑人士共计11名已全部拿下。”一名警卫向桀敬了个礼,汇报道。

“你是谁?”警卫队长被按在地上瞪着桀。

“我是谁何必明知故问呢?”桀翻了翻被缴获的枪械,咔咔几声后卸掉了弹匣,里面根本不是警卫队标配的警告用麻醉弹,而是杀伤性重镍弹,激光武器都处在预热状态。这是要杀人的准备啊……

他往警卫队长晃了晃。

“只准你们往基地塞人么?”

我难道会放心让我儿子在一个早已被各方利益人士渗透的基地里孵化?回来后还安心住在这种安保漏得和筛子一样的地方?

从他儿子还是枚新生蛋时候,他就已经和白尧开始默默往基地里塞人了。

人不多,现在正好可以用来控制局面。

出事后基地涉事人员一直原地隔离审查而没有经历大换血,也是为了等今天的清算。

警卫队长嘴角溢出黑血,直接选择自尽了。

桀在他死亡前送了一把,握住他的手腕放出了数万伏特的电压,远远强过通电手环的电流,把这个视死如归的家伙电得嘶声惨叫起来。

“谁还想电,尽管死一死。”桀冷淡地说。

被控制的剩余10人抖了抖,停下了寻死的动作。

“他们在拖时间——”

管家倒在地上喘粗气,“你们的人都在这里吗?你儿子呢?孩子那边没有派人看着吗?”

他努力辨认着被控制的对象,“我刚刚追的人,不在这里!”

调虎离山?

——

两位父亲半夜接连离去后,白乐游一个人睡在双人床正中央。

身侧大人们留下的热气正在一点点消散,他有点畏冷地往被子下面缩了缩,睡姿也由原先的仰躺变成了侧卧,面朝墙壁蜷缩起来,好像有些不安,好像背后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出现似的。

外面客厅里应急小夜灯的光从帘子底下透进来,把帘子和门口家具静谧的影子一一投在床沿。

一阵微风徐徐吹拂而来,帘子微微抖动。

等帘子静止下来后,投影里多出来一些原本不存在的影子。

影子在套间的大门外停顿了一会儿,悄声移了进来,分散成更多的暗影。

白乐游在梦里蜷得更紧了,寒气丝丝钻进被窝,他微微皱着眉,把拳头咬在了嘴里。

有东西。有好几股能量强大的东西在附近。

黑影摸进客厅后停下了。

阻止他们的不是别的东西,正是一个人。

一个男人阖目盘坐在客厅正中央的圆沙发上。黑暗中长长的袍袖盖住了他的手和跌坐的膝腿,袍子连着的兜帽把他的脸也遮去一半。这种隐蔽感与周围隐隐和他成对峙之势的黑影们有些相似。

黑影们是一群面目模糊的家伙,你盯着他的脸或身体看的时候,视线会随着他们紧身衣上的花纹产生扭曲,就好像看到动漫里的人物打满了细腻的马赛克一般,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那些花纹,是一些容易导致视觉错觉的伪装纹。马赛克黑影们成扇形状包围了圆沙发,向男人挨近一步。

“自然神在上。”

沙发上的男人开口了。

“神把睡眠赐予了黑夜。你们拒绝神的恩赐,半夜三更到这里来是想做什么呢?”

如果这时你拧开一盏灯看看,就会发现这个男人穿的是一身白绿的拼色法袍,来自自然神的神庙,白色和绿色分别象征光明与永恒的生命。

“你一个自然神的牧师,半夜不睡觉坐在这里是想吓唬谁呢?”刻意伪装的机械音从黑影口中吐出。

自然教是黑鹰星系的主流教派之一,教会成员信仰自然神,核心成员严格茹素,一般都由一些纯素食鸟比如鸽子、朱雀、旅鸫组成。没有什么威胁性。

黑影们看清了他的法袍后,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直接扑了上去。

男人忽然原地消失了。

一片更大的黑影沉沉压了下来。大鸟生猛地一个起落,将扑向沙发的几个黑影直接压趴在身下,几个啄击便让猎物没有声息。

留在门口负责放风的黑影见势不妙立即端出了武器。

大鸟转向门口,闭着的眼睛睁开了。

这哪里是一只无害的素食鸟的眼睛哦?金黄色的虹膜在黑暗里有一层淡淡的光。

这分明是一只隼形目猛禽看着猎物的眼睛。

手中的武器拧开,一束强光直接向这双眼睛照射过去。

光线打到男人眼前时,如同撞到一道镜面,180度反射了回去。

“啊!”

惨叫过后,黑影捂着脸倒在了地上。

大鸟把门口的黑影拖进来,狠狠啄了几口,和俘获的其它猎物摆在了一起。

“爸爸?”被吵醒的小燕子啪塔啪塔从房间里走出来。

“哇,这是啥!”他踩到地上的一具黑影,吓得跳起来扇了扇翅膀。

大鸟拖着分岔的燕尾转过来。用脑袋把儿子拱回房间里。

“你继续睡。外面爸爸守着。”

这句话不止是说给儿子听的,也是说给其它被吵醒的家庭听的。

他说着重新化回人形,穿好法袍拉起兜帽,盘腿坐回圆沙发上。

隐隐有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

桀把这里交给他,当然是知道他的本事的。

哪怕他是一只退伍后吃素多年的燕尾鸢。

唔,莫惹出家人。

出家人打起人来不是人。

——

调虎离山?

白禹唬了一跳,立即转头看向桀。

桀捏了捏他的手,“放心,该收网了。”

乌天南用手肘捣了捣伴侣的腰,“你早就知道?故意抱着儿子出来的?”

“晚饭的时候瞎猜的。”蓝思摸摸鼻子,“宿舍那边肯定有布置,但我不是不放心么。抱着儿子站在杀神旁边比较有安全感。”

乌天南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这就叫聪明反被聪明误。桀如果确实把一切都安排好了的话,雏鸟那边肯定是最安全的。他们根本不用出来,待在宿舍呼呼大睡就好了。

蓝思显然现在也想通了这点,抱着儿子有点尴尬地笑笑。

“我就是有点好奇……事情会怎么解决啦……猜到一点点但没法证实心理很痒呀。”

“古话说好奇心害死鸟。”乌天南不为所动。“睡觉时间就该好好睡觉。”

“坏人抓到了吗?”被放开的肖夜淼茫然地看向四周,全程都在状况外。“那是不是可以把梁平放啦?他肯定不会害人的。”

蓝思同情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是为了他的情商还是智商。

桀走到倒地的管家身边,“问你点问题。想好了说话。”

“好的,大人。”见识了他刚才一连串手段的管家识趣地说。

“你和偷蛋事件有没有关系?”

“……”

“为什么还要问这种问题啊?”肖夜淼暴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很明显啊。”蓝思和小乌鸦异口同声说。

“我不懂啊!”

蓝思好心地启发他。

“你的管家闹这多么多动静到你身边来,如果不是来害你的,就是来保护你的咯?他提前知道基地会发生危险事件吧。他行动间处处留了破绽,也是在故意引起我们的警惕心,告知我们基地并不安全。”

“不过如果这位首长是个没头脑的家伙,那么估计今天抓了你和他也就到此为止了。看来你的管家对这位首长的为人也打听得挺清楚呢。”

“可是如果知道有危险的话,梁平为什么不直接提醒我呢?”肖夜淼不解。

“喂,你真的姓肖吗?”蓝思一家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他不说,肯定有不能说的理由啊。”

场中,管家面对桀的提问沉默了好一会儿,抬起头,认真的说。

“有关系。”

“但是我不能说。”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微末x10、蜂蜜柚子茶、久夏荒年x3、听尘x2、月陨x10、长玉x2、从没胖过的钱包x2、lx10、烛鱼、橘子橙x10、湛卢的小宝贝x20、blwdrsdax40、米涟x2、帆船x10、suger、蔡徐坤的夫人x20、宅小呆、晴天小猪929x10、沫上x4、笑言、拖吧拖吧x20、芝麻x5、皮皮鲁、陌上花开矣x3、双鱼爱吃猫x10、kseeax20、休啊休x30的营养液!

感谢小小子曰、陌上染卿x2、zero_0、0鱼儿的地雷!

——

来自桀教导过的学员的心声:我们永远不知道长官下一秒会怎么玩……t____t

——

本来想在这一章写到雪牙家长出场的。

做鸟粮速度不够,只能等明天了嘤。

大家晚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