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67、测试

67、测试

雪牙睡醒时, 口水流了小半个枕头, 肖夜淼正拿着个湿巾给他擦脸。

他显然没干过给宝宝擦脸这种活, 手上力气就和挠痒痒似的, 把雪牙擦得皱眉打了个喷嚏。

雪牙坐起来, 看到地上的褥子毯子都已经收起来了。他推开湿巾, 狐疑地摸了摸身边的床铺。

唔,是凉的。

他昨天太困了,早就不记得床铺睡下去前是什么样子。

姑且当做没别人睡过好了。

他满意地挪到床边, 栽下床,扶着墙往外走。

“哥哥!”

腰上一勒,他被人抱了起来。

“放我下来!”他低头猛捶。

“啊呀!”阿笑夸张地叫了一声, 倒把雪牙吓了一跳。“宝宝好厉害,被你打倒啦。”

说着晃着走了几步, 仰面往客厅圆沙发上倒下。

雪牙坐在他身上,正要发飙。忽然皱了皱鼻子,从他袖子里摸出一块糖。

哼,看在糖的份上, 就让你垫一小会儿。

肖夜淼把床上被子依葫芦画瓢卷卷好, 出来看到这一幕, 眼红得不行。

“糖呢?还有的糖藏哪儿了?”

他上去摸阿笑的袖子领子, 连裙子的内衬都没放过, 摸出三四块糖,全部塞在自己兜里。

“雪牙爸爸,就差你们家啦!”

小鸽子从门外探出身来。

“来了!”肖夜淼大喊, 顺势就把雪牙从阿笑身上抱走。“不许你们玩了!都要迟到了!”

阿笑足上腰上用力,用后弯腰起身的姿势从沙发上拔了起来,就好像没有骨头似的。

他慢吞吞跟在肖夜淼身后,把护士帽和口罩一一带好,含含糊糊地说。“你托好他脖子和屁股。”

“我会抱小孩谢谢!”

跟着小鸽子都了一段。

阿笑忽然出声问,“卤哥小朋友啊,你家大人呢?”

“就在前面呢!大家都等你呢!”

小鸽子头也不回地往前猛走。

肖夜淼最近遇到的事特别多,听到阿笑的问话,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停住脚步,下意识把自己往阿笑身后藏。

阿笑摸了摸自己的手指。

就如同电影断片似的,小鸽子一下子从他们眼前消失了。

——

乐天坐在露天水池边,不安地四处张望。

刚才他坐在妈妈的背上,在水池里游了好几个来回。红掌划开清澈的水面,宽大的翅膀护住他身体的两端,感觉挺安全的。

他还是有点怕水,但想学游泳的愿望也日益强烈。

哥哥可是夸过他勇敢呢!

如果、如果上次在冰隙下他会游泳的话,肯定能帮上哥哥不少忙!

那时候他能忘记怕水,是不是说明,水其实并不那么可怕呢?

他抓着妈妈的翅膀弯腰撩了一点水,凉凉的水珠从他的手掌心里掠过,除了比体表冷一些的温度,即不会刺他也不会咬他,看起来好像真的不太危险的样子。

水池虽然挺大,妈妈游几个来回却只用了一点点时间,非常轻松优雅。

他放下了一点警惕,开心地享受这种少有的乘风破浪的感觉。

直到妈妈把他重新带回岸上,把一根绳子和一个小钥匙放在他的小拳头里。

“乐天啊。”妈妈弯下脖子蹭了蹭他的脸,“妈妈在水底放了个小宝箱,拴在你手里的这根绳子上。妈妈要离开一小会儿,你能帮妈妈看着宝箱吗?”

“妈妈要去哪儿呀?”

“妈妈去食堂看看,一会儿来接你去吃饭好不好?”

“哦。”乐天乖乖地坐在水池边,“那妈妈快点回来呀。”

“好的。宝贝中午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

“想吃……嗯……我什么都吃的!”只要哥哥喂的食物,乐天可是从来都不挑食哒!现在也要这样对待新妈妈!

“好吧。”妈妈贴了贴他的脸,再次嘱咐道,“乐天啊,小宝箱里藏的是一件妈妈给你准备的礼物。你要看好哦。任何坏人来都不要让他把宝藏抢走哦。”

“嗯!”

现在妈妈已经走了有……唔……够他吃三条鱼的时间了。

乐天开始有点不安,握着手里的绳子眼神四下乱飘。

他从刚才起就把扁钥匙坐在了屁股底下,但手里这根绳子不知道藏哪里去。

要是有人来怎么办呀?会有坏人来抢宝藏吗?

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呢?

他的余光瞥到平静无波的池面。整个游泳池看起来非常大,大得从他这个坐着的角度看过去,池子的另一头变成了一条隐约的蓝线。水也看起来很深,水下有隐隐绰绰黑色的影子,大概是妈妈说的宝箱吧。

他打了个寒颤,之前还安全的水,忽然感觉又变得莫测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一滴水滴飘到了乐天的眼睑上。

他抹了抹眼睛,更多的水滴滴在他的手臂上,脸上。

开始下小雨了。

乐天跪了起来,伸长脖子往妈妈离去的方向看。

门口空荡荡的,没有脚步声,也没有人影。

乐天又看了看水面。

唔,待在这里的话,就要淋湿了。

他犹豫再三,用力拽了一下手里的绳子——拽不动。

他学着记忆中哥哥的样子,把绳子缠在自己腰上,使出全身的力气往后拔。

绳子纹丝不动。

就好像,水下有一只巨大的怪物正在和他角力似的。

雨越下越大了。

他犹豫地捏着自己的绳子,想到水下可能藏着一只怪物,忽然松了劲,不敢用力了。

他抓起钥匙,慢慢后退远离池边,直到原本长长的绳子在他的手里只剩一个末端。

怎么办?

“妈妈!”他对着门口无助地叫了一声。

没有人回应他。

“哥哥!”他又喊。

哥哥也不在这里。

——

红掌站在观察室里,困惑又心疼地将手按在单向透明的舷窗上。

“妈妈!”

小天鹅的呼唤通过扬声器传到她耳中,让她一下子握紧了拳头。

“要不先停一停吧?”

她回头望向身边正在对着多个监控屏幕分析数据的心理小组组长。

这原本是个非常普通的耐性和独立性测试。全套题目都为水栖类的雁形目独立设计。这只是第一题。

她所有的孩子都经历过这样的测试。

把一个“宝藏”藏在水下,给孩子找到宝箱的线索和钥匙。嘱咐他们在家长回来前看好宝箱,保护宝箱免于坏人的破坏。

几乎无例外的,她家那群活泼捣蛋的小魔王们个个都会在她出门没几分钟后试图把宝藏从水底下起出来。

发现箱子太过沉重后,他们一般直接叼起钥匙下水,顺着绳子顺利摸到箱子的位置,想办法把钥匙插进箱子一侧的空槽中。

这时候扮演坏人的机器人角色就会出现,想要抢他们手中的宝藏。

雏鸟们打开宝箱,会发现里面是一块金牌和一支水枪。

他们能做的就是利用水枪和水池地形,和不防水的坏人周旋,直到妈妈适时“赶”回来。

几乎每一次测试,根本等不到妈妈出手,她的孩子们就已经对机器人坏蛋都造成了毁灭性打击。

他们挥舞小翅膀,湿淋淋地踩过机器人,带着金牌骄傲地来到妈妈身边。

哪怕是和乐天同胎出生的性格最最温顺的小女儿,前几天也通过了这样的测试。

她先下水看了看箱子里有什么,随后把前来抢夺的坏蛋诱进了水池里。

从来没有一个孩子像这个孩子表现得这样。

说让他看着,真的老老实实在水池边看着。

红掌相信哪怕把测试题目改成“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不许下水开箱”,那群小调皮依旧会争先恐后地往水里跳下去,满足他们内心的好奇。

乐天从一开始就把钥匙坐在了屁股底下,完全不靠近那个水池。

这让蛰伏在一旁待命的机器人没有执行下一步指令的余地。

监控室里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心理组在“耐性”一栏上给小天鹅打了个高分,在“执行力”上打了中规中矩的分数。红掌已经准备出去接孩子吃饭,中止这个有史以来最为规矩的测试了。

心理组长忽然叫停。

“等一下。”他走到小天鹅的监控屏幕前,放大屏幕仔细看了看,“变更区域内的天气。模拟降雨。”

红掌惊讶地抬起头。看到组长把测试表格翻过了一页。

那一页是“特殊”页,上面会记录一些标准得分以外的评语。

比如她的有一个孩子在上面留下了“注意力缺陷伴多动”的评语,幸而发现得很早,经过多疗程针对性治疗后,已经恢复正常了。

这个孩子也有什么“特殊”吗?

屏幕上,乐天在下雨后表现出了加重的不安。

和他的众多兄弟姐妹不同,他没有进入最安全的水域寻求庇护,而是后退到了离水池最远的位置。

这种情况下坏蛋机器人出手的话,可以轻易地把没有反抗能力的雏鸟捉在手中。

组长示意坏蛋机器人出手了。

小天鹅明显被吓了一跳,擦干眼泪爬起来就跑。

但与所有人预想不同的是,他没有直线逃进水池,而是绕着水池和机器人兜起了圈子。

一圈、两圈……

组长加快了机器人的速度,在机器人即将追上小天鹅时,小天鹅敏捷地用手里的绳子把他绊进了水池。

观察室里的围观者都沉默了。

这算是通过呢?还是没过呢?

首先在“应变力”上给小天鹅打了个高分。

组长再次翻回“特殊”页,沉思着写下两个字。“继续,打开水底喷水口。”

四道不同方向旋转的高压水束顿时从池中喷出,由于重力的作用,喷射到一定高度后散开落下,形成了雨中的喷泉奇观。

小天鹅没有防备被浇了个透。他抹掉脸上和防水服上的水,退得离水池更远了些。

“不怕吗?”组长轻喃。“不是恐水。”

他把判语又从页面上删除。

恐水症?那不是被黑暗蝙蝠咬了才会得的病么?

红掌连忙说,“他应该不恐水的,刚在我背上还有掬水玩啊。”

在家长的陪伴下不恐惧与深水接触。

心理组长敲了敲电磁笔,“那可能是出生的时候遇到了什么与溺水有关的危险,导致了水下应激障碍。”

“水下应激障碍?”

“就是一切需要将身体完全没入水中的行为,都会导致他的恐惧。”

“你是说,他以后都不敢下水了吗?”红掌难以置信。

“在家长和朋友的耐心引导和陪伴下,可以慢慢戒除。”心理组长解释道,“但是如果今后再次遇到类似的刺激,可能会再度诱发心理障碍。”

“这……没有别的方法吗?”

“还有一个方法,有一点风险。需要大人在旁边看护。”

“我可以!”红掌连忙说。

“如果是获得多个冠军头衔的您的话,那再好不过了。”心理组长看向另一个屏幕,“不过,还需要一个人的帮助。等他测试完,这边就可以开始了。”

——

茫茫多的屏幕上,展现着各个雏鸟如今的位置和情况。

比如小鸽子正穿梭于迷宫一样的走廊内送信。虚拟走廊每5分钟更换一次连接方向,但无论怎样复杂的地形,转多少次面向,他都能轻松找到正确的路线,用他独特的大嗓门把信交到指定对象手中。

就好像脑海中自带指南针和路线图似的。

鉴于难度提升后磁场方向也在随迷宫生成而改变,可以确定他有辨识磁场以外的特殊认路能力。可能是某种视觉辅助和计算能力。

他送信送得很开心,把这一切当成一个好玩的游戏,每次送到信或把相关人物带到指定地点后,他都能得到一点系统奖励。并没有什么大用,只是能让他的虚拟形象显得羽翼丰满,还能改换羽毛颜色~

简单来说,就是鸟毛换装奖励啦。

卤哥并不知道有人正在观察自己。

他欢快地送完一个信,正在试装状态下挑选尾羽的颜色。

他把一根孔雀翎在尾巴上比来比去,丝毫不介意那条尾翎超过了三个他的身长,装上后直接拖在了地上。

他拖着尾巴装了个圈,乐呵呵地选择接受下一个送信任务。

家长在不在身边,对已经玩嗨了的他一点影响都没有!

观察室里的工作人员友好地对小鸽子的妈妈说,“梅老师,这孩子未来估计是个换装游戏迷。您可要管理好他的在线时长。”

红裙的女记者用手指卷了卷发尾,她丈夫在旁边貌似陈恳地点点头。

夫妻俩心里想的却是,家里前几年囤积的几大箱羽毛有着落了!

本以为宝宝是个男孩子,会少一些装扮上的乐趣。没想到宝宝这么上道,爸爸(妈妈)一定会好好满足你对于美诚挚的追求的!

因为送信任务完成得过于顺利,这孩子的测试也追加了一个分支测试项。

新一任的送信对象是一个疤脸警卫,和前几位送信对象不同,他目光闪烁,行迹鬼祟,手里拿着一只污迹斑斑的大黑口袋。

“大叔你的信!”

卤哥从迷宫走廊里走出来后,将腿上绑着的纸条规规矩矩放在了他手中。

警卫粗大的手抓住了信,同时包住了小鸽子抬起的爪子。

卤哥抽了抽,发现对方抓得很紧。

“大叔,请放开!我还要去下一个地方送信呢!”

他有些紧张地说。

“我不想放开你呢,小鸽子。”疤脸警卫手上用力,“你看起来很好吃。唔,看看这条脆脆的腿骨,看看这两根多肉的翅膀!看看这——漂亮的长尾巴!我最爱吃长尾巴的雏鸟了。”

小鸽子用力啄他的手,警卫却不痛不痒地抚开了他的嘴,连皮都没有破。

观察员在“警惕心”上打了个叉,重新输入了一条指令。

疤脸警卫猛然提起手里的袋子将小鸽子罩了进去。袋子里有一股霉味,全黑的陌生环境会让很多初生的雏鸟产生恐惧。

“喂,胖子大叔!放我出去!”小鸽子在袋子里扑腾,“我不是长尾巴,长尾巴是我刚才捡的!”

胆子倒是挺大的。

警卫将他从袋子里抓了出来。“你不是长尾巴?你这个小骗子!”

他一扯,将卤哥尾羽上长长的孔雀翎扯了下来。

因为是虚拟的,并不感到疼。但小鸽子感到了羞辱!

“拔光你尾巴上的羽毛,做成枕头,这个主意怎么样?”疤脸警卫作势去扯小鸽子插满彩色羽毛的尾巴。

刚才对袋子套头带来的黑暗威胁表现得宠辱不惊的小鸽子立刻炸了!

“不行!你不能拔!坏蛋!坏蛋!拔了我也拔你的!你会变成秃子!”

工作人员对着他这个另类的威胁一时顿了顿。

黑鹰星系最忌讳的事情之一就是变成秃子。换羽季就是社交淡季,很多爱美的鸟民都宁可宅在自己的家里不出门。

有时连最亲密的伴侣都要相互避讳呢!

观察员哭笑不得地按着耳机继续下指令。

疤脸警卫把小鸽子放下。

小鸽子转身就跑,但过于繁复华丽的尾巴一下就叫人给踩住了!

这个时候他其实可以学蜥蜴断尾求生,但他可舍不得这些漂亮的羽毛了!这可是送了好几封信的奖励呢!

疤脸警卫把他可怕的大脸凑上前。

小鸽子还在犹豫。

镜头里他的小爪子抬起又僵住,迟迟不能下定决心。

他感到光线一暗,抬头看到警卫凑到近前的大脸,吓得大叫一声,把漂亮羽毛都挣断了几根。

疤脸警卫用它可怕的大嗓门一本正经地说,“你以毁诺就成为秃子起誓,把你遇到的第一个长尾巴的小鸟带过来给我吃,我就放你走。”

小鸽子震惊地看着他。

小小的眼神里满是对这个世界的怀疑!

我的哥!世界上居然真的有吃小鸟的坏人!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