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69、考验(下)

69、考验(下)

“啊呀!要咬上了!”

大鱼跃出水面只在电光火石之间。好在几位观察者对这条赛道的布置都足够熟悉, 对这个突发事件并不感到意外。

白禹回想起自己当年, 过这个关卡需要一点勇气。右侧是墙, 左侧和上方是船体, 飞行空间非常狭小, 无法瞬间提速或减速, 根本没有向左右或上方避让的余地。

唯一的避让方向,就是水里——

在大鱼的嘴没有完全张开之前,迅速向水面下俯冲, 撞向大鱼闪着寒光的利齿,利用势能转化为动能,将大鱼砸回水中。

但凡有丝毫犹豫, 下一刻就会被大鱼吞入腹中。

这是一道附加题。雏鸟飞到这里的分数已经足够通关了,被大鱼吃掉回并不影响成绩的结算, 只是提前结束测试回到复活区而已。

白禹凭着自己丰富的电玩经验,当年在这里是拿了漂亮的3s评分的。

儿子会怎么做呢?毕竟他们这些都还没有来得及教过他呢……

屏幕中,大鱼的嘴已经张到最大,如同一只锋利的捕兽夹般扣向了飞行器。

来不及了!

没有避让空间了!

观察员忍不住叹了一声。小白隼之前的表现都非常可圈可点, 断在这里实在有些可惜。

大鱼将飞行器一口吞了下去。

屏幕一黑。

观察员习惯性地翻动评分表, 等着屏幕上出结算界面。打算记完评分就去把小白隼从信息舱里叫醒, 做个简短访谈。

屏幕重新亮起了。

“咦?怎么回事?”观察员低声惊呼。

出现的不是结算界面, 也并非关卡复活点。

屏幕上是一片遮挡视野的杂草, 时节正在向夏至秋过渡,草叶上端还透着青碧,根部已经泛黄了。

镜头似乎卡在了奇怪的地方, 随后抖动着慢慢上抬,露出倒栽葱插在草坪上的飞行器,和晕乎乎摔在一边的小白隼。

“信息舱唤醒程序被打断了!”

信息舱边的技术员道。

什么?白禹闻言快步走过去,隔着白气森森的玻璃焦急地看向沉睡中的儿子。

唤醒不了?

测试员连忙调出控制台,试图强制断开白乐游所在的信息舱的连接。这些信息舱和测试程序都经过反复的测试验证,绝不应该发生这样的情况!

操作中,一行异常数据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是……?”

从刚才起,白乐游的能力监测曲线出现了一个突兀的峰值,随后数值略有下降,但仍维持在一个很高的平台上。

这是——觉醒状态才能达到的能力数据!

“这孩子的能力已经觉醒了?才一月龄的孩子?”

测试人员震惊地说。

不,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

“这孩子在自主修改测试程序!”

——

白乐游被大鱼吞进肚子里的瞬间,脑中嗡的一声炸开了。

为了激发出他们的潜能,系统捏造了他们的部分记忆,使整个测试过程显得更为真实可信,容易被雏鸟们所接受。

自然也没有人告诉白乐游通关失败会被传送回复活点。

被大鱼满是利牙的大嘴咬中,四周的光线迅速被阻断,大脑直接判断目前到了存亡关头。

白乐游感觉头脑中的工作平台和数据都开始疯狂乱转,一股神秘力量脱离了他的身体,迅速向周围扩散开来。

在信息世界里,所有事件都以高速发生转变。

从第一个0无端跳变成1开始,后续事件如同多米诺骨牌一般接连翻了面貌。主系统控制权切断,白乐游的潜意识接管了全部运算资源和虚拟素材库,重头构建了一个世界。

能力释放的同时,强烈的眩晕感和饥饿感俘获了他。

白乐游驾驶着飞行器,落入了大鱼腹中,原本的虚无空间被强大的数据流冲刷,新世界在黑暗上中自由生长,如同种子冲破泥层。

白乐游从他构筑的世界中醒来。

草坪上树影斑驳,金黄的梧桐叶浅浅落了一层,树杈中露出背后的摩天大楼,巨幅广告牌上播放著名腕表的代言。商场的音乐远远似乎飘进了耳朵,碧蓝的天空中有飞机云的轨迹。

他作为一只无辜的雏鸟,似乎刚刚掉出了父母建在树梢上的鸟巢,唧唧地在草地上寻求帮助。

一只黄色的大猫循着小鸟的声音,轻盈地跳过公共草坪的围栏,绕开“小草有生命,我们爱护它”的告示板,一步步逼近了茂盛的草丛。

作者有话要说:  小伙伴们,如前请假条所述,最近两周的鸟粮或许都要隔日供应了。

蠢作者保证这篇文绝不坑。(握着铲子严肃地说)请你们养肥一阵吧。之后更新会恢复正常的。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