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7、幼崽

7、幼崽

监控画面上的蛋一时没有了动静。

所有人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道缺口。

因为蛋被海盗涂上了各色伪装涂料,已经看不出每个蛋的原始特征,只能从大小上勉强揣摩里面幼崽的体型,从而推测出它属于哪个种族。

这枚金色的蛋体积较大,呈椭圆形,两端弧度均圆润。此时横在水面上,上口裂开,像是一个小小的独木舟。它晃了一下,似乎里面的幼崽在摸索什么。

伴着声,首先出现在视线中的是一只幼嫩的手。

五个粉白的手指上长着小小的、圆圆的指甲,看起来没有半点杀伤力。

小手摸索了一会儿又收了回去。静了片刻,再次探出是脑袋和半个身体。

这是一个年龄看上去有四五岁的小孩。白绒绒的头毛长度刚刚过耳,深蓝色的眼睛茫然地四处打量。

原本冻得发紫的嘴唇在热气的蒸腾下已经泛红了,小脸也蒸得红扑扑的。

他单手把头发撩到耳后,似乎不习惯头发这么长。

打量的视线扫过水面,房间,看到了身后架子上蒸烤的六十多枚大小不一的蛋。呆住了。

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做梦变成蛋也就罢了。居然梦到温水煮蛋,自己还是被煮熟的那一个!

难道是最近每天补充一个白煮蛋的惩罚吗?

还是说做旅游攻略的时候多看了几眼温泉煮蛋的介绍,做梦在念念不忘!

这水是有多烫啊!刚在在壳里他都快焖熟了,拼命钻出来才凉快些。

他把刚才敲落的六边形蛋壳掏出来,当做桨开始滑自己的蛋形独木舟。

这热水里是不能待了,要快点靠岸,爬到随便哪个蛋的支架平台上去。

说不定高处会熟得慢一点呢?

监控另一端。

看到幼崽的外形,白禹第一个皱起了眉头。飞行队员们的眼中则齐齐放出光芒。

这是一个,在壳中直接完成了化形的,人形幼崽!

和大多数会二次发育的宇宙种族一样,黑鹰星系的幼崽也会经历兽型的幼年期,学习一切原形需要了解的种族技巧,随后在青春期完成化形,最后在□□季迎来性成熟。

期间每个阶段需要的时间视个人天赋和种族而有差别。

不知道这批暴露在宇宙和虫洞射线中的蛋,发生了什么异变――

是这一枚自行跨越了幼生期,还是所有蛋都这样?

一般青春期化形相当于人类十二三岁的外观,像这个这么小的倒是从没见过。

“倒是挺可爱的哈……”红发飞行员嘀咕。

同伴没有接话,但盯着屏幕的眼神都表达着同一种感想。

白禹皱起的眉一直没有松开。

壳中化形的幼崽非常少见,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先天不足……

而且,因为直接化形,这个幼崽到底是什么种族,也成了谜团。

只从发色和瞳色来看,原形大约是白羽蓝眼睛。

在黑鹰星系,符合这个特征的种族可太多了!

孵化室。

他已经把自己的蛋壳划到了一枚白色蛋的支架旁边。

拿出了小学体育课爬旗杆的精神,抱着支架往上爬。

简直太为难一个健身房出勤率低下的程序员了呦喂。

幸好梦里只有他自个儿,不然光着身子爬杆的不雅画面,传出去要被那群损友笑死了。

吭哧吭哧蹭到了顶,他甩了一把汗涔涔的头发。

曾经项目中期连轴转加班,他有几个月没有时间去光顾理发店,留过一个冬天的中长发。到了夏天嫌热就全剪了。程序员忙起来比他不修边幅的多得是。

梦是现实的映射,难道他对当时的长发其实心存可惜,反映到这个梦里来了orz?

运动过后饥饿感愈发明显,他感觉自己被热气熏得有点站立不住,伸手在旁边的蛋上撑了一把。

哪想到蛋是没有固定的,他一撑,整个蛋倾斜着往旁边倒了下去。

=口=!他想起来先前自己的蛋是怎么掉进水里的了。

他手忙脚乱地想去扶,但是蛋壁光滑得无处着手,在他稳住之前,就骨碌碌掉下去了。

他爬到支架边上徒劳地做了一个挽留的手势。

热气扑面而来,肚子里饿得眼前一阵眩晕。

他想告诉自己别睡了,梦里梦到再多的水煮蛋,也填不饱肚子啊。

随便起来煮个面下个馄饨,或者外卖叫个披萨,比什么都强啊!

又一阵眩晕袭来,饿着肚子折腾了半天的他没稳住,头下脚上地栽进了水里。

前后噗通两声轻微的水响。

这水的密度和黏度好像很大,白蛋没有沉下去,而是起伏了几下后浮在了水面上。

他把姿态调转过来,努力踩了几下水,游到了蛋旁边。

监控中如灵长类一般爬上蹿下的幼崽,让看者心情颇为复杂。

“这么能爬杆,难道是旋木雀的白化种?”蓝发飞行员小心翼翼地推测。“天生会游泳,又感觉是某种水禽。”

“看他这么灵活的肢体动作,应当属于早成雏。”灰发飞行员喃喃。“看起来毛发还挺足的,幼鸟形态应该毛绒绒的很可爱啊。”

“老大是隼形目,照理幼崽应该是晚成雏,难道还没破壳?”红发飞行员也加入了讨论,“老大这么优秀的遗传因子,居然被这个不知道种族的小家伙比下去了。”

白禹也在剩下的蛋中寻找自己的孩子。

包括这个幼崽在内,至少有三颗蛋外形很类似。因为表面被海盗上了色,一时不能确定是哪个。

不过副手没说错,他原身白隼,为黑鹰星系的顶尖掠食者之一,蛋中孵化的理应是晚成雏。

晚成雏刚出生的时候十分脆弱,无法睁眼,体表只有少量绒羽,完全依赖长辈的照顾。

这也是为什么他得知蛋被盗走后舍命追来的原因。

不止是军人天职,也因为晚成雏在海盗简陋的饲育条件下,活不过一天。

没想到顺着海盗的线摸到了幕后主使的船。

他和属下其实并不介意自己身处的困境。黑鹰星系的成年体横行宇宙这么多人,可不是吃素的。

竟然敢拿黑鹰星系的幼崽和成年体做实验。

这里有他的孩子。他早就和伴侣给他取好了名字。

这是他们期盼已久的后代。

很好,别叫我从这里出去。

他冷冷地想。

我会撕了这条船和它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