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9、内斗

9、内斗

孵化室是个白惨惨的房间,只有一个门。沿墙的一侧放着许多台实验仪器,另一侧是装有实验体的培养箱。

每个幼崽有个属于自己的透明玻璃箱。箱子上显示实时温度、湿度和实验体编号。

我们的主角是1号,因为先天化形,他是被研究次数最多的幼崽。又因为非常听话从不乱跑,有时候实验人员偷懒就不把他放回玻璃箱里去,任由他坐在比他个头还高的凳子上四处打量。

甚至后来,给其它雏鸟喂食的任务也交给了我们的1号。

起因还是那只灰鸭子。

这群整天隐藏在罩袍下的研究员和黑鹰星系明显不属于一个种族。他们的原形也没有鸟喙这种器官。最初饲喂雏鸟的,是一只仿鸟喙形状的仿真机器。

反正据他们从星际广播电视上看来的经验,雏鸟是一群没等亲鸟靠近,就大张着嘴嗷嗷待哺的生物。

2号灰鸭子他偏不!

自从和1号分开在两个不同的培养箱里,他就开始了倔强的绝食路。

嘎嘎叫着满箱子躲避金属臂,强行喂下去就给你不留情面地吐出来。

其它雏鸟对机器的反应也是各不相同。

3号是一只长得和小鸡似的黑色雏鸟。他不会张嘴去迎接机器,只有食物被放下后,他才会去啄食。4号有着分叉的尾型,长得有点像燕子,性格却很虎,会直接从机器里抢食。肚子饿了还会像啄玻璃箱表示抗议。5号是只没什么烦恼的吃货鸟,吃得最多叫得最大声,对环境适应最为良好。

6号…是只有大大黑眼圈的猫头鹰。他自然孵化得最晚,也最娇气,睁眼看到第一个生物就是红眼首领,俨然把对方当成了亲爹。

黑鹰星系最顶级的两种掠食鸟,是以雕、鸢、隼为代表的鹰,和以猫头鹰为代表的^。代表黑鹰星系最强大的两大势力,彼此之间的观感也非常复杂。像白禹属于鹰派中的隼形目,他的上司肖中将则属于^派中的角^。

这一批雏鸟中,目前一只雏鹰都未孵化,却有一只雏^。红眼首领十分重视,亲自抚养喂食。6号能站在红眼首领的肩上接受喂养,简直傲视群鸟。

红眼首领还给6号起了个名字。因为6号和1号的毛色都是白的,他给6号起名叫雪牙。

雪牙感受到了整个实验室对自己的重视,自觉高鸟一等。愈发看其它雏鸟不起了。

雪牙从红眼首领手上吃食的时候,灰鸭子奄奄一息地瘫在自己的培养箱中。

1号看到了,走过去敲了敲玻璃箱。灰鸭子趴在玻璃箱里,看到他过来,努力抬头叫了一声。他还是不吃东西,研究员走过来打开箱子,准备例行灌食。灰鸭子如临大敌地往后缩了缩。

1号拦住研究员,自己抓了一把鸟粮,凭着体型优势钻到了玻璃箱中。

灰鸭子看着他递到嘴边的手,几乎是狼吞虎咽地拱在他怀里把鸟粮吃掉了。

1号喂完几把食物,把已经能站起来的灰鸭子的脑袋抱在怀里,用手指慢悠悠地给他梳毛。灰鸭子原本乱糟糟的胎毛都被他慢慢理顺了。

这一幕简直有奇迹般地治愈效果。

4号5号都不吃了,眼巴巴地趴在玻璃箱上看着这边。

喂食除雪牙以外的雏鸟的重任于是落到了1号头上。

1号喂完食,通常会给雏鸟梳梳毛,喂喂水,打扫一下鸟舍。以至于大家看到他靠近自己的玻璃箱,眼神里都透出满满的期盼。5号和2号几乎每回都是挤扁在箱壁上,互相攀比着叫得很大声,希望他能进到自己的箱子里来。

1号甚至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怎么开箱子和操作实验台。

对程序员来说其实不难,观察观察就会了。不过这种技能他都没有表露出来。

随着对这个世界的观察加深,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可能不是在做梦了。

感受最清晰的一次,是雪牙把他啄出了血。

雪牙除了享受自己是红眼首领亲儿子的这种身份外,很瞧不起其它小鸟。

如果说他对灰鸭子和吃货鸟是鄙视,那么对1号这个人形雏,是□□裸的敌意。

这可是唯一在实验室享有自由特权的家伙。也是除他之外得到“父亲”关照最多的家伙哦。

长得没有任何攻击力,原形肯定不是顶级掠食鸟。

在身为^的雪牙面前,没有半点尊敬。

他凭什么!

某次喂食时间红眼首领和其它研究员都不在,1号喂完其它鸟,想起雪牙还没吃东西。好心地把雪牙平时吃的特殊口粮准备好,走了过来。

已经吃饱了的其它雏鸟视线随着他转来转去,毛刚刚梳顺畅,玻璃箱里也干干净净的,甚至有一层清香的味道。大家都懒洋洋地准备午休。

在1号走近雪牙的培养箱的时候,3号和4号忽然站了起来。3号甚至“哇”的大叫了一声。

他平时从来不开嗓,这一声出来非常嘶哑,包含着浓浓的警告意味。

在1号有所反应前,雪牙已经从箱子中扑了出来!

这些天雏鸟们长得非常快。原本只到1号腰部的灰鸭子已经长到肩膀那么高了。

雪牙的口粮特殊,又有种族优势,长得比其他雏鸟都快。

相反,曾经被以为具有先天化形优势的1号,个头变化微乎其微。

上次量数据的时候,雪牙的两端翼展已经超过1号的身高了。

这一扑,简直是大风扑面,1号本能地觉得不好。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滚。

雪牙的尖喙“夺”地一声擦过他的肩膀砸在他刚刚站的位置。

1号手脚并用地爬起来就跑。

迅速从凳子蹿上了操作台。

雪牙跟在他后面狂追。

但他毕竟是雏鸟,而且从出生就被养在宽高有限的培养箱里,远离族群。

他不会飞。

1号探头探脑从操作台上往下看。

雪牙暴躁地走来走去,扇着他目前还是个摆设作用的翅膀。

刚刚的偷袭惊醒了原本昏昏欲睡的灰鸭子和吃货鸟。两只大声地聒噪了起来。

可是实验室是隔音的,没有任何人来。

此时研究员和红眼首领正在白禹那里做谈判。没有人注意到实验室的争斗。

1号试探着把鸟粮投下去,雪牙看都不看一眼食物,只死死盯着他。

1号坐回实验台上,避开雪牙的视线,开始思考对策。

3号从刚刚冲突发生前就一直警惕地盯着这边,此时再次大叫了一声。

雪牙竟然助跑了几步,扑闪着翅膀像野鸡一样神勇地腾空了半米,扑到了凳子上。

此时他能看得清操作台上的1号了。一人一鸟互相瞪着对方。

但是凳子空间太小,不够助跑。从凳子到操作台还是有难度的。

雪牙翅膀开阖了几下,似乎跃跃欲试。

1号站了起来,“啧”了一声。

雪牙挑衅地看着他。

1号从试验台上这头走到另一头,雪牙凶狠的目光就追随着他不停移动。

1号抓了抓脑袋,开始研究操作台。

雪牙不耐烦地扑着翅膀。试着往桌上跳去。

失败了。跳到凳子上。重来。

重复了数次,大概是^这种种族的天赋和固执的精神,最后一次他真的勾到了操作台的边缘,拼着锋利的爪子死死地稳住自己不想掉下去。

1号转过身来,正和他脸对脸。脸上表情就像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

随后伸出了手推了一把。

没能站稳的雪牙后仰着栽了下去。

还没等他爬起来,1号在操作台上又按了一个按键。

麻醉气体喷出,雪牙扑腾两下,不动了。

1号从操作台上跳下来,抓起雪牙一只脚,吃力地把他拖回了培养箱中。

想了想,把饲料放在他身边。

随后把箱子锁死了。

这时候他才摸了摸自己被擦破流血的肩膀,痛地龇了下牙。

斗争结束,雏鸟们都松了口气。

3号敲了敲玻璃箱。他过去给3号开了门。

有着嘶哑声线的小黑鸡跳出来,学着雪牙上桌的路线,轻松地跳到试验台上,叼了一块纱布下来。

他甚至灵活地用鸟喙给1号不方便包扎的肩膀,用纱布尝试了几次,扎了一个死结。

1号踮脚摸了摸小黑鸡的头。

这只不声不响的鸡,或许有很高的智商也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