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神的贴身男秘 > 放

“不要那么紧张,你身后还有还几千人,我想吃掉你也不会那么容易。”

秦烈看着他笑着调侃道。

看着对方一脸戒备的神情便能猜到心里在想些什么,他也不想把气氛搞的如此紧张,何况自己也并没有打算吃掉他们。

听完秦烈的话,石天也算是把悬在半空的心落了下来,从对方的话语也清晰的感觉到并没有杀掉自己的意思。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是谁了吧。”

石天一脸不解的看着他问道。

之前对方一直没有跟自己说实话,现在局势已经很明朗了,也没必要在遮遮掩掩了,不妨开门见山的直接说出来。

“我就是秦烈,也就是你们口中神秘村寨的头领。”

秦烈笑了笑回答道。

既然到了这个时候,在隐瞒下去也没有什么必要了,不如直接了当的说出来,也好为接下来的计划做准备。

“原来你就是那个人,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啊。”

石天一脸苦笑的说道。

他做梦也想不到救下自己的人,居然是梁汗一直在找的秦烈,以前的敌人变成了恩人,让他感觉到特别的戏剧化。

“之前有所隐瞒也是迫不得已,希望石天大人能理解。”

秦烈脸上带着一丝歉意的回答道。

本来他就不打算跟对方兵戎相见,所以言语间也是客气了不少,这倒是让一旁的谷峰脸上充满了疑惑。

谷峰实在想不通,对待敌人用得着这么客气吗,眼下可是除掉他们的最好机会,不过看秦烈的样子更倒是想跟老朋友叙旧一样。

“说说你的条件吧,你救我绝对不是偶然,大家都是聪明人,不如直说吧。”

石天收起脸上的笑容说道。

他知道对方救下自己一定是有利用的价值,之前是为了对付梁汗,至于现在不杀掉他,也一样有其他的用意。

“跟聪明人讲话就是省事。”

秦烈赞赏的看了他一眼回答道。

稍一停顿继续说道:“你也知道北蛮族一直都是南蛮族的附属地,现在梁汗已经死了,这里也被我们掌控了,所以我希望你能给大统领带句话。”

石天听完以后一脸诧异的看着他,难道对方想把北蛮族脱离出去,从此不在受南蛮族的约束不成,这件事不用问萧逸都能想到答案。

这种事萧逸是绝对不会容许发生的,北蛮族可是南蛮族的后勤粮仓,这些年若不是梁汗不断的输送粮食,大都怎么会过的如此安逸。

“你是不是想控制北蛮族,然后让我回去说服大统领。”

石天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说道。

他多半已经猜透了对方的想法,只不过感觉这种条件有些不切实际,这种自断臂膀的事情萧逸不会同意的。

“也可以这么理解,不过萧逸他一定不会同意,我也很清楚。”

秦烈点点头的回答道。

他自然能才到结果,作为一方部落的大统领,怎么会这么轻易便答应这种极其不合理的要求。

“你既然都知道结果,为什么一定要我回去传话呢?”

石天惊讶的看着他问道。

他实在想不明白已经知道结果的事,何为还坚持要把这些话说给萧逸听,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首先,我当初救你确实是为了利用你对付梁汗,不过现在我并不把你当做敌人,之所以让你回去传话,因为你这个人我信得过。”

秦烈想了一下回答道。

稍一停顿继续说道:“不是我秦烈狂妄,就凭你们南蛮族的那些人未必是我的对手,萧逸一定会派人过来攻打北蛮族,到时候我们恐怕就要兵戎相见了,希望你我不要在战场上见面。”

秦烈这番话倒是发自内心的,两人身在不同的阵营,但是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而且像石天这样的人以后肯定还有用处。

因为秦烈心里很清楚,萧逸派来的那些人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早晚一天两方都要坐下来的谈何,退一万步讲,他能耗得起,对方也未必能扛得住。

“你的实力毋容置疑,但是战争不是一个人可以左右的,南蛮族上下几万名勇士,你如何抵挡他们?”

石天有些不相信的问道。

要说是秦烈单打独斗没有敌手,他还有些相信,毕竟对方的实力他是亲眼所见,但是放到战场上便会显得十分渺小。

整个北蛮族能战斗的士兵也不过区区七千人左右,凭什么对抗南蛮族几万名勇士的进攻,何况两方的士兵也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不是一天两天能弥补上来的。

“这一点你就不用费心了,我自有我的办法,只要劳烦你带我话回去便可。”

秦烈微微一笑的回答道。

并没有打算跟他纠结这个问题,有时候人数不一定能决定一切,他也不相信萧逸会倾尽全力对付他们,几万人动起来一天的口粮就是一个大问题,何况在这个粮食吃紧的蛮族。

“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就把你的话带回去,还有多谢你不杀之恩。”

石天一拱手的说道。

他心里很清楚对方要想留下自己易如反掌,不论是实力上,还是人数上都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他根本没有一丝生还的机会。

“石天大人客气了,希望下一次见面我们是朋友,而并非是你死我活的敌人。”

秦烈脸上露出一丝笑意的回答道。

他总觉得以后统一整个蛮族,眼前这个人都会有不小的作用,自己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就是心里有种直觉。

“秦烈,你不会真的要放走他吧?”

谷峰一脸焦急的在他耳边低声的问道。

眼下可是杀掉这些人最好的时机,现在放他们离开无疑是放虎归山,以后一定会反过来攻打苍阳寨。

“放心,我自有安排,你不用担心。”

秦烈拍拍他的肩膀低声的回答道。

既然敢放在他们走,就不会担心这些事情,反正这一战早晚都要打,没必要做无谓的牺牲。

现在看情况自己确实占据着优势,但是北蛮族的士兵和南蛮族的士兵差距还是有的,真的把他们逼急了,即便有秦烈这样的高手在,手下的损失也会不小。

这些可都是抵抗南蛮族进攻的力量,这个时候为了面前这几千人损失惨重不划算,还有秦烈本就计划好了,更不会在这个时候动手。

其次跟石天也算是半个朋友,秦烈并不讨厌这个人,甚至还有一点点赞赏对方,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仇人要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