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神的贴身男秘 > 帮忙

帮忙

秦烈在心里盘算着怎么加快的发展苍阳寨,眼下这样是绝对不行的,要想一个办法吸引更多人来这里。

突然他想到了一个人,如果他肯帮忙的话,那就会事半功倍了,不仅可以吸引人过来,很可能的还会让苍阳寨名气大涨。

“秦大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胡亮一脸惊讶的看着他问道。

他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快的赶回来,要不是隐藏在人群中观察有没有南蛮族的奸细,还真不一定能遇到秦烈。

“你小子可以呀,伪装的不错嘛。”

秦烈眼前一亮的看着他低声回答道。

只见对方一身村民的打扮,带着一个大大的草帽,几乎整张脸都被遮挡住了,要不是胡亮先开口说话,他还真的认不出眼前这个人是谁。

“嘿嘿,这样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也能更清晰的看清楚人群中可疑的家伙。”

胡亮嘻嘻一笑的低声说道。

他要是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但凡长了眼睛的人都知道他是干嘛的,何况稍微打听一下就知道他身份,还怎么却抓住那些藏在人群中的探子。

“不错,看来你做事越来越缜密了。”

秦烈笑了笑看着他说道。

随后便拉着对方来到比较偏僻的角落里,毕竟他在大街上还是十分惹眼的,苍阳寨有几个人不认识他。

如果被人那些心怀不轨的人看到,无疑是将胡亮的身份暴露出去,到时候在想抓住那些探子就更难了。

“秦大哥,我们回去说,这里人太多,不方便细说。”

胡亮看看四周低声的回答道。

看到出来他还是十分的谨慎的,也是真的把秦烈交代给他的事情重视了起来,只是不知道成果怎么样了。

随后两人便回到了议事的大厅之中,此时里面已经坐满了人,看样子秦烈回来的消息已经传到了大家的耳朵里。

“还以为你要去一些日子,没想法到这么快就回来了。”

谷峰看着他笑着说道。

得知对方回来的消息,他也是稍微有些惊讶,走之前可是说要扳倒萧逸的,怎么会这么快就赶回来。

“我发现你们都不希望我回来啊。”

秦烈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们回答道。

好像每个看到他的人开口第一句话都是这样,似乎自己成了苍阳寨里最被嫌弃的那个人,这感觉让他实在有些无语。

“秦大哥你又说笑了,怎么可能有这种事发生。”

林为忙在一旁笑着说道。

看到秦烈一脸郁闷的样子,众人也是一脸笑意的看着他,这个苍阳寨最大的功臣,如今都混成这个样子了。

当然每个人都知道对方是在调侃他们,并没有人真的会以为秦烈生气了,反而是觉得这样交谈显得更加的亲近。

“好了,不开玩笑了,这一次我回来应该可以呆上一段时间,你们可以放心了。”

秦烈看着众人笑着说道。

众人听完也是哄然大笑了起来,好像很怕大家赶秦烈走一样。

“这一次回来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安排?”

谷峰收起笑容看着他问道。

此时的秦烈随便的坐在身边的椅子上,他对这些形势的东西并不是很在意,反正能听清楚众人说话就行了,在场的都不是外人,坐在哪里都一样。

谷峰则是好奇这一次对方回来有什么安排,之前走到时候已经说的很明白了,肯定是大都那边出什么问题了,不然的话秦烈也不可能这么快的回来。

“嗯,大都那边暂时没什么进展,可能要等上一些日子,我留在哪里也没什么用处,还不如回来呆上一段时间。”

秦烈笑了笑看着他回答道。

稍一停顿继续说道:“你们先说一下苍阳寨的情况,稍后我在说事情。”

眼下还是要简单的了解一下进度,不然的贸然的安排下去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效果,现在没有什么比苍阳寨发展更重要的事情了。

“我先说吧,咱们苍阳寨的粮食已经恢复了种植,之前运走的空缺应该用不到半年就能不全,整个苍阳寨的粮食供应完全没有问题。”

阿梅在一旁率先开口说道。

这是他的本职工作,也是苍阳寨的也是基础,只有填饱肚子才有精力去搞其他的是事情。

秦烈点点头赞赏的看着她,这些日子对方确实也有成长,少了一丝俏皮可爱的气息,多了几分成熟稳重的模样。

“村寨的情况一切正常,并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发生,算是稳步的在发展当中。”

谷峰看着他缓缓的说道。

现在没有了南蛮子的威胁,整个苍阳寨有算是接触了最大的危机,村寨里面也是热闹了不好,整体的生活水平也在慢慢的提升。

还有之前那些部落过来的人,住房的问题也基本都已经解决了,同时苍阳寨的第一个军营也完工使用了。

这也解决掉了村寨士兵住宿的问题,毕竟是几千人的队伍,不可能想那些村民一样,每个人都配发一间房子。

“很好,这个大问题解决掉了,以后也免得的担心大家会生病了,毕竟住在外面不是长久的事情。”

秦烈满意的点点头回答道。

之前倒是有提过这个问题,只不过最近是在有太多事情要忙,还没有来得及过问这件事,看来谷峰丝毫没有耽误,而且办的也是非常有效率。

“秦大哥,你走之前交代我的事情,我可是丝毫没松懈,已经抓到了不少探子,你还真别说,当初你跟我说的那些话一点没错。”

原来秦烈离开以后大都那边陆续的派来了一些探子,目的也是十分的明显就是奔着粮食而来,胡亮也是在暗中的紧盯着这些人,稍微有一点可疑的便抓回去。

除了极少是无辜的人以外,剩下的都是南蛮族的探子,期间是想通过收买那些村民来获取消息,不料被举报出来,反而是让胡亮省了不少的事情。

秦烈的事迹在北蛮族可以说是没人不知道,甚至一开始就在苍阳寨的那些村民更是从心里感激对方,不然的话怎么可能会过上这样的好日子。

怎么可能因为一点点蝇头小利就出卖苍阳寨,他们的生活甚至要比大都的那些平明百姓好多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