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太古战神 > 第103 比试(三)

第103 比试(三)

“炼药讲究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选材,萧羽选的材料,不是药书上常规的药材,而是一些我们看似没有价值的材料,甚至是毒药,他都选了,要是炼药时候控制不好,就会炼制成毒药,而他能够用这些材料炼制出一级丹药,难度是不是比炼制二级丹药还要高上许多?”

“第二个方面,炼药,炼药讲究元火持续慢熬,而他反其道而行之,大力熬制,你们都明白,炼药大忌就是用大火炼制,最容易焦糊,萧羽的没有焦糊,说明他的炼药技术已经是登峰造极,孟云你的五指连心在他面前,啥都算不上。”

“第三个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方面,药效,萧羽炼制一级丹药的药效,甚至是超过了一级丹药的极限,达到了二级丹药的效果,你们有谁听过能用一级丹药的材料炼制出二级丹药的效果?”

“而你孟云,掌握元火高阶,五指连心,竟然没有控制好火候,用二级丹药的材料,炼制出一级丹药的药效,你有什么资格来嘲笑萧羽?”

“萧羽炼药三个方面,无人能及,他用最简单的材料就轻松战胜了你,萧羽的胜利,实至名归。”

听到会长的解释,众人才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天才,真是天才啊。”

“我还以为他不懂挑选药草,原来是故意的。”

“孟云在他面前,连蝼蚁都算不上。”

听着众人的赞美,萧羽眼光扫向孟云,从一开始他就嘲笑自己,现在是反击的时候了。

“你说你要给我展示一下大师炼制的丹药,大师,这就是你炼制的丹药?”萧羽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目光看向孟云。

孟云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你还说我连炼药都不懂,你问问在场的人,和我比起来,究竟是谁不懂炼药?”

“你说我不配跟你一起比试,现在,我想问你,究竟是谁不配?”

萧羽只是想来挑选丹药,却被自大的孟云一阵奚落,此时孟云脸上露出一阵羞愧之色,再也不敢待在场中,狼狈一般的向外逃走。

“哼,自取其辱。”会长看着孟云狼狈的背影不满的摇了摇头,他收的这个弟子,毛病太多,问题太多,根本不能胜任炼药师的职位。

仙鹤级药炉被送到萧羽手中,萧羽向会长道谢一声便准备离去。

“小者请留步,我能请教你一些问题吗?”

受人敬仰的会长,此时谦卑的话语,让在场的众人愣住了。

他们没有听错吧?达到仙鹤高级炼药师的会长,竟然会用“请教”这个词向萧羽讨教问题。

萧羽停下脚步问道,淡淡笑道:“只要是我知道的,我便能告之。”

“萧羽,说实话,老夫对你神乎其神的炼药术还是有些不懂。”

“炼制一级治愈丹,断心黄和百香叶是用不到的,为何你会挑选了一种香料和一种剧毒进入里面?丹药里的剧毒为何消失了?还有大火炼制似是犯了炼药大忌,我这些都不太懂,想跟你请教请教。”

“不错,断心黄是剧毒之物,用它来做炼丹的确不合适,但是断心黄里面有一种材料能够激发药材最大的药效。”

“百香叶不能用作丹药材料,但它最大的作用是能够抵抗高温。”

“我用高温炼药,断心黄在高温燃烧时,剧毒会提前挥发,之前从炼药炉中发挥出来的那团刺鼻的黑烟,就是断心黄的剧毒,剧毒除去,只剩下能够激发药效的材料在药炉之中,而百香叶保护了药草不会在高温中焦糊,几种混合之后,丹药成功。”

听到萧羽的解释,会长恍然大悟,紧接对他着肃然起敬。

“萧羽你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成就,前途真是不可限量。”

“会长要是没有什么事,那我先走了。”萧羽淡淡一笑,准备离去。

“萧羽,你是不是还没有注册成为一名炼药师?”

“嗯!”萧羽点了点头。

“那由我们临渊城帮你注册成为炼药师怎么样?”看着萧羽要拒绝,会长又补充道:“炼药师工会势力非常庞大,是仅次于魂师工会的存在,如果你加入进来,会有更高级的炼药炉供你选择。”

听到会长这样说,萧羽勉强点了点头。

萧羽离开之后,张讲师向会长说道:“会长,要不我现在就帮他注册成为一名炼药师。”

“不,等我亲自去幽州皇城炼药师工会为他注册。”

张讲师一愣,幽州炼药师总会设立在幽州皇城,注册的地点不一样,也就意味着身份不一样。

“会长,你的意思是……”

“不错,我要把萧羽注册成为临渊城炼药师工会副会长。”

嘶!嘶!嘶!

听到会长这么说,身旁的几名炼药师倒吸了一口凉气。

未满十七岁的少年成为炼药师分会副会长,这应该是幽州炼药师工会有史以来第一次。

“会长不可,萧羽他年龄太小,恐怕担当不成这种大任。”

“未满十七的炼药师工会副会长,这在幽州是从来没有过之事,会长要三思啊。”

一时间抗议声四起。

“无知!老夫心意已决,任谁都改变不了。”

会长重重的哼了一声。

“萧羽是何人,整个幽州,哪一位炼药师能够把一级丹药的药效炼制达到二级丹药的标准?”

“他的炼药技术,对材料的熟识程度,哪一样比在场的诸位弱?现在他只是能力有些欠缺,假以时日,他一定是幽州炼药师总会最年轻的会长。”

“到时候我们临渊城出了这么一位杰出的天才,谁还敢小看我们?”

众人听会长这么说,都觉得有道理,临渊城炼药师工会一直在幽州炼药师中抬不起头,原因就是拥有天赋的炼药师太少了。

“你们这些井底之蛙,没有远见,要是不用副会长这个职位来拉住他,到时候被别的炼药师分会招揽过去,我看你们连哭的地方都找不到。”

在会长的怒斥下,一时间众人的抗议声小了下去。

“记住,从今天起好好打点临渊城事宜,等我从幽州皇城回来,咱们一起去他的老家把炼药师尊号送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