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太古战神 > 第四十八 雪域神兽

第四十八 雪域神兽

被几十条岩虫同时追杀的酸爽感觉,萧羽是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了。

轰隆隆!

洞中炸响在萧羽身后传来,刺夺得他耳膜发痛。

坚硬的地板上炸裂开来,露出一条深邃的裂缝。

裂缝随着萧羽的狂奔不断的延伸,似是要把他吞进裂缝之中。

“我靠,这遗府中怎么会有那么多岩虫。”萧羽因为剧烈运动而呼吸急促。

“忘了告诉你了,在我的印象中,岩虫都是群居的生物,现在你杀死他们的同伴,他们要找你报仇。”

“不好,他们已经来到前面!”

身前石板鼓涨,萧羽眼神一紧,立刻止住脚步。

轰!轰!

萧羽眼前的地板突然炸裂开来,两条巨型岩虫从中爆射而出。

“滚!”

身后裂缝不断扩大,要是掉落缝隙之中,那将会是这些岩虫的美餐,萧羽不敢耽误,奔雷拳轰然打出。

咻!

这团奔雷拳中的温度极高,身前的两条岩虫不敢硬碰,扭动身躯让开,顿时,俩虫之间有了空隙。

萧羽脚步一点,朝俩虫之间蹿了出去。

吼吼!

看着萧羽在自己眼前溜走,更是激怒了岩虫。

随着萧羽的狂奔,他已经来到遗府的最深处。

前面已经没有路了,萧羽已经陷入了绝境。

这里的温度更加高,石板都被极高的温度烧的通红。

遗府深处,还有一处石门,萧羽瞳孔一缩,这石门内,是否就是精神力所在之地,可是他,已经来不及去思考。

一条岩虫首先从萧羽脚下的石板窜出,它巨大的头颅撞击到萧羽身上。

砰!

萧羽控制不住身形砸到了石门之上。

巨大的撞击让他的脑袋微微有些昏沉。

他看到石门中走出一白色的物体,之后就什么也不清楚了,后背剧烈的疼痛让他陷入了昏迷之中。

…………

吧嗒!吧嗒!

脸上传来湿润的感觉。

“难道我现在被岩虫五马分尸了?为何没有疼痛的感觉传来。”

迷迷糊糊的萧羽脑袋也有些晕沉。

吧嗒!吧嗒!

脸上湿润的感觉更是加重了。

萧羽此时感觉自己的脸似是被舌头舔一般,隐隐约约还有童童的俏皮的笑声传来。

“不对,这是什么?”

萧羽猛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前的,不是面目狰狞的岩虫,而是一头萌态十足的小兽,它全身雪白,全身毛茸茸,像一只小猫,又像一头小豹子。

它睁着一双好奇的大眼睛,正细细的打量躺在地上的萧羽。

“这是什么?岩虫呢?”

萧羽坐起身来,向不知何时从灭神塔中出来的童童问道。

“你还不快感谢雪域狂灵,是它救了你。”童童说完后,想起雪域狂灵舔萧羽的模样,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

“这小东西救了我?怎么可能?”萧羽一脸不信,这呆头呆脑的家伙,怎么能救得了自己呢?

“它可不是什么小东西,它是来自雪域的神兽,狂灵。”

童童白了萧羽一眼之后继续说道:“它现在在幼年期,要是他长至成年,攻击力会非常恐怖,只怕是九州大陆最强之人,也难与和成年的狂灵抗衡。”

“你晕倒之前砸到石门,惊醒了狂灵,当它走了出来,那些岩虫感受到它的王者之气,全部都逃跑了。”

经过童童这么一说,萧羽才低下身去摸了摸这呆头呆脑的小东西,说道:“谢谢你啊。”

脱离了危险的萧羽环顾四周,周围有许多武者的骨骸,这些骨骸已经落满了灰尘。

“这些武者,也是被这些岩虫杀死的吧!”萧羽有些感叹。

其中一副遗骸上,破损的衣服和丹阳城李家家主的一模一样,难道这就是李家家主父亲的遗骸?

想到这,萧羽从纳戒中掏出一盒子装好,等再次回到丹阳城之时,把这交给李家家主。

石门大开,里面应该会有精神力。

想到这的萧羽,心跳开始增速。

他一步一步朝石门走去,萌萌的雪域麟豹,也呆头呆脑的跟在萧羽的脚步后面走了进去。

石门后面,是一个巨大的平台,但是萧羽并没有感受到精神力的存在。

“遗府中竟然没有精神力,这是什么情况?”萧羽有些懵了。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遗府中的精神力,应该是被它吸收一空了。”童童作出思考的模样,然后指了指紧跟在萧羽脚下的雪域神兽说道。

“你的意思是说那些岩虫杀死了带有精神力的武者,而狂灵把他们的精神力吸收进了体内?”

“嗯,狂灵是雪域神兽,它待在遗府中的原因就是这些精神力吸引了它。”

童童缓缓说道:“麟豹现在还在幼年期,待在外面的话太过风险,所以它就躲到角落慢慢成长,而带有精神力的遗府,无疑是最为吸引它的。”

“萧羽,你虽然没有获得精神力,但是你可以收养它,让他作为你的守护兽啊!”童童看着一脸郁闷的萧羽说道。

守护兽是武者的伙伴,他俩一旦建立了精神联系,守护兽将会陪伴武者直到生命的终结那一天。

“你看它多喜欢你,快收养它吧!”

童童看着这毛茸茸的雪域神兽十分喜爱,连连催促萧羽把它收下。

“不,收养了它的话它不得每天都要吸收我的精神力了。”萧羽头摇的就像是拨浪鼓一般,严词拒绝了童童的提议。

“我用元气养你和灭神塔就够惨的了,现在还多了一个它,我绝对不干。”

“你的治愈精神力形成的树苗,它的枝叶每天能够产生一滴精神力液滴,你当天不用精神力液滴的话就会消散了,你何不用精神力液滴来喂养它呢。”

童童抱住萧羽的胳膊,对着正在沉思的萧羽,一脸期待的模样。

精神力液滴每天都能凝聚,它不可以储存,要是当天不用它的话就会消失在识海中,童童的建议有道理。

“你说的有点道理,好吧!”思考半天的萧羽终是点了点头。

狂灵听到萧羽收养了它,毛茸茸的雪白头颅不住的蹭萧羽的裤脚,然后吐出鲜红的小舌头,直勾勾的望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