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调教诛仙 > 128.何旭的第三封信

128.何旭的第三封信

翌日,就在道玄真人宣布亲自督训青云防务的隔天,似乎魔教有意为萧逸才的情报做一个注脚,一条惊人的消息轰传天下:

“圣母明王”失窃了!

举世震惊!

整个魔教,所有教众,似如发疯一般满世界的寻找……

毕竟,若是旁得什么东西,丢了也就丢了。即便是魔教中某个大人物丢了,也只会被当成是“云游”亦或“闭关”,绝不至于一日之间便震动天下。但失窃之物,偏生是魔教最具象征意义,且是出自魔教起源之地——蛮荒圣殿里的那一对,万载寒玉所制——“圣母明王”神像!

这还如何得了?!

尤其“圣母明王”,乃是从古至今无量记的魔教弟子所信奉的尊神——这种神物被窃,注意,是被窃!这和刨了别人的祖坟有什么两样?!

是谁?

是谁窃走了神像?

是谁如此不为人子?!

是谁如此胆大包天!!

一连串的疑问,盘恒在魔教众人脑中,但转瞬后,又一齐化为歇斯底里的愤怒!

报复!不管是谁!

报复!!报复!!不管是谁!!

在最初的惊惶和疯狂的搜索后,所有魔教教众几乎不约而同的生出这共同的、唯一的念头!

一时间,群魔乱舞。

无数失去理智的魔教之人,理所当然的将矛头瞄准了正道!没有理由,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当今天下,或正、或邪,对魔教有害之事,则必然是正道所为——这就是理由!

又因为最近几个月一直盛传的“一雪百年之耻”的口号,魔教理所当然的把目标定格在了青云!

鬼王宗当即以最快的反应,首先通传天下——吾等与正道不共戴天!

一呼,百诺!

万毒谷响应;

合欢派响应;

长生堂响应;

炼血堂响应……

一日之间,数十个或大或小的修真门派被灭,无数正道散修被杀!

道玄真人震怒,誓言:必灭魔教!

其外,天音寺普泓神僧,甚至闭关三百年未出的云易岚谷主,也一同发布声明:全力支援青云,誓与魔教抗争到底!

至于天下散修,更是无不望风景从!

青云门,在平平安安稳定了一百多年后,再度风起云涌,且又一次成为了全天下人关注的焦点!

————————

通天峰,玉清殿上。

“启禀掌门师兄,普泓神僧来信,至言届时将带同三位师弟及门下精英弟子尽数来援。”

“启禀掌门师兄,焚香谷云谷主已派上官策长老,及门下精英数十人赶来。上官长老称云谷主闭关正在紧要关头,无法前来,万分致歉。”

“启禀掌门师兄,金刚寺大力尊者、仙霞派云雾散人、灵海派天南道人,及其他十多位正道散修也纷纷传信,俱言不日即将抵达。”

“启禀……”

道玄真人在一一听过众人汇报,又对应做出指派,一切井井有条。就这样忙碌了半天,他才难掩一丝疲惫道:“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各路同道抵达后,务必好生招待。防务之事,也一定抓紧落实下去。切勿懈怠!”

众人领旨而去。只是临走前,道玄真人却将田不易叫住。

空旷的玉清殿内,田不易向道玄真人问道:“掌门师兄,不知找我有何吩咐?”

道玄真人看了他一眼,居然露出一丝苦笑,“不易,还记得你回山后,给我的那封信吗?”

田不易一怔。他自然是知道那封信的,那是何旭临走前交给田灵儿的三份信之一。一封给田灵儿,并在信中交代了,将其余两封给他;田不易在拆阅了自己的信后,又从信中得知最后一封,竟是转交给道玄的!

想到何旭环环相扣的布置,田不易也露出一丝苦笑道:“自然是记得的。”

他正想问道玄为何会提及此事,却不妨道玄转移了话题,问到了别处,“不易,你对这次魔教攻山,有何看法?”

田不易皱了一下眉头,一时摸不准道玄的意思,但还是直言道:“虽然事情非常突然,但还是在情理之中的。无论是先前的万蝠古窟、还是后来的流波山,都证明魔教在蛰伏百年后,已经基本恢复了元气。以魔门眦目必报的性格,当年在我们青云门吃了这么大的亏,现在回过头找我们的麻烦,也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他说道这里,还苦笑一下,“虽然这次他们借着‘圣母明王’被窃的事情,来的有些气势汹汹,大有哀兵之意。不过既然是以堂堂之阵来的,那我们自然也不怕明刀明抢的把他们打回去。最可怕是不声不响,暗施诡计。掌门师兄,有些话,我也不妨直言。咱们青云门……的确是安逸得太久了。这百多年来,我们携大胜魔教之威名,兼备青叶祖师以下一千两百年的威望,旁人的确是不敢来青云门捣乱。但若一如既往,则必然被魔教趁虚而入。师兄,这两日我也带人布置防务,着实发现了不少问题啊!本门防务之稀松,实在是让人难以想象。若此次魔教是由暗地里偷袭而来,我们只怕是被打到了玉清殿,也才刚刚来得及反应罢了。”田不易说着,几乎显得心有余悸。

道玄真人闻言,沉默半晌。终于,一声长叹道:“不易,你看看这封信吧。”他说着,从怀中取出一封信,正是何旭给他的那封,弹指一送,便轻飘飘隔着老远,递到了田不易手上,劲道分毫不差。

田不易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他也好奇爱徒到底给道玄真人写了些什么,还要郑重其事的由他转递。当即取出信件,飞快的读起。信不长,只有几行,但就是这几行字,却让田不易脸色一变再变!

“……尝闻掌门师伯四百岁寿诞将至,有意备一薄礼,以敬师伯当日传道之恩。故今特潜蛮荒不毛之地,为师伯取来魔教‘圣母明王’神像,以为贺寿之礼,不日将至,还望笑纳。只是弟子亦有一事,不得不提前相告。寿诞之日,必有跳梁小丑前来聒噪,还望师伯早作准备。弟子何大智,顿首拜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