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机甲小商人 > 200 配件发布会(六)

200 配件发布会(六)

“方校长,这些配件该不会都采用了防拆卸技术吧?”有头脑比较灵活的机甲师,灵光一动。

“不错。”方校长头:“这些配件从设计初始就直接采用了防拆卸技术,而且所采用的技术还比较高级。”

“方校长,这防拆卸技术究竟有多高?”

“是不是与野狼钻头NO.1相似?”

“这与配件维修有什么关系?”

有人还记得杨洪所提到的问题。

“老夫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无论是被放弃的设计图,又或是你们眼前所摆放着的配件,都采用了比野狼钻头NO.1还要高级的技术。”

“至于高级到什么层度?”方校长笑了,笑容颇为尴尬:“就连我们河阳学院也没有任何办法。”

杨洪的防拆卸理论确实很强,方校长也不得不承认。

“啥?方校长,什么叫连你们也没有办法?”

“你们不是新开了防拆卸技术课程,专门研究这个方面?”

……

机甲师们吃惊了起来,再次议论纷纷。

“安静,大家请安静。”方校长再一次控制场面。

“至于为什么设计图被放弃,也正是这个原因。”方校长一摊手:“拆卸是一个问题,安装又是一个大问道。”

“我们所有防拆卸技术导师,倾尽全力研究破解,配件拆是拆卸了下来,但我们却没有能力再安装回去。”

“这一,别说我们了,就是配件的设计师也是无能为力”

“你们想想,安装不回去的配件,是不是只要出一小的问题,就要整个更换?”

方校长的话一说完,机甲师们哗的一下子议论开了。

“能拆不能装,这技术的确高明。”

“但是太高明了,有什么用?毕竟配件问题不大,我们也是可以自己动手解决。”

“没错,如果因为一小问题,就要整个更换,还有什么用?”

“别说上去赌斗场,就是平时操作的时候,都会有些磕磕碰碰,难不成这头撞了一下,那头就得整个换掉,真当我们是大水鱼不成?”

……

涉及到自身利益,就是机甲师们的一个大问题。

那站起来的机甲师脸色一红,回头望了一众机甲师们,想要坐回去,但又感觉不好意思,灰溜溜离开,却又心有不甘。

方校长指着台面摆出来的配件:“这些配件就是因为这个问题,被重新设计出来的全新配件。”

“按照配件标准化的目的,这些配件被分拆成若干细小部件,再用普通手法进行安装,一旦出现了问题,你们想怎么拆就怎么拆,想怎么装就怎么装,维修权完完全全在你们手上。”

机甲师们双眼一亮,神情兴奋起来。

“我就说嘛,难怪D建模上的模型会被拆卸成很多小份,原来还有这个原因。”

“是呀,怪不得小老板提出了很多与维修有关的问题。”

“天奇和洛力配件厂,都算是老资格的配件厂商了,没想到却会这样来吭我们。”

“哼哼!图纸又不是他们,他们怎么知道这些原因?”

“说起来,野狼企业还是业界的良心。”

……

角落里,那两名落泊的机甲师,脸皮都黑了。

其中一个紧咬着牙根,牙齿都快要崩出来,他转头问道:“石老板,我们该怎么办?”

“你们有没有对配件进行过测试?”伪装成落泊机甲师的石老板脸色阴森。

那问话的人明显就是凌天奇伪装,他摇了摇头。

测试?图纸都是偷出来的,他们哪有能力去测试,能够顺利生产安装出来,已经算成功的了。

“价格,我们只能从价格方面着手。”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凌天奇目光阴森。

就在这个时候,光头汉子提出了一个疑惑:“方校长,我有个问题。”

方校长头,示意提问。

“配件采用普通的安装手法,那岂不是都会被其它厂商给复制了去,这样的设计有什么用?”光头汉子问道。

一众机甲师安静了下来。

对他们有利,这很好,绝对的业界良心,但若然真如光头汉子所言,技术都被别的配件厂商复制了去,到头来只会搬起石头砸自个的脚,落个破产的惨淡收尾。

这样的配件厂商,如昙花一现,曾出现不少。

难不成野狼配件加工厂,会步上这样的后尘,机甲师沉默着。

“关于这个问题嘛,就不在老夫的范畴,专业的问题,还得交由专业人士来解答。”方校长向苏茵茹打了个眼色。

苏茵茹连忙走上前台:“基于配件标准化,我们野狼配件厂想出一个绝妙主意,既能方便大家对配件的维修,又能解决我们企业的技术被复制。”

“大家看。”说着,她将D建模的模型再次放大。

光头汉子的目光落在了模型上。

一众机甲师也同样如此。

“这些被拆卸开来的部分,其实也是大有玄机,除了比较大件的零件,其余都是一些零件组。”

“而我们的主要技术手段,就在于这些零件组。”

才说到这里,光头汉子双眼一亮,立刻明白了过来,不由头:“好主意。”

将整个配件细分开来,除了一些比较大型的零部件,其它更为细小的部件则是当成一份小型的配件组合起来,并加以防拆卸手段进行核心保护。

这样一来,不但可以让对手毫无复制能力,甚至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技术,更重要的是这样更迎合配件标准化的目的。

“这小子,到底是怎么想出这样的法子?”光头汉子颇有兴致的目光,落在了杨洪身上。

“呃——”光头汉子眼角抽抽,哭笑不得。

原来,这个时候,杨洪居然站在原地,双目微闭,身体都摇晃了起来。

明摆着,杨洪睡着了。

“这小子……”光头汉子没好气摇了摇头。

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于杨洪的这个设计方案,光头汉子忽然很看好,甚至都有了种冲动,想要当场拍板,完成说好的订单。

但是,在特写时机,总是会有人出来捣局。

伪装成落泊机甲师的凌天奇站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