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机甲小商人 > 252 图书馆和吞噬虫

252 图书馆和吞噬虫

杨洪算不上路痴,但32区学院初来乍到,真要找出图书馆还真不容易。

幸而路上三不几时会有一两埋头捧着电子本本的学生。

杨洪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上前问路。

“这位同学,能不能告诉我图书馆在哪个位置?”

被问话的是两戴着眼镜圈的女生。

两女生抬头望了杨洪一眼,其中一人托了托眼镜圈:“你是今天才来报名的新生吧?”

“没错。”杨洪大大咧咧应道。

“新生不都先整理宿舍?怎么有空出来闲逛?”另一女生惊讶。

杨洪眉头一挑,扣了扣鼻孔,不就问个路,怎么这么多话?

他的动作,令两女生十分反感,那最先开口的人立刻指着图书馆位置:“你往这个方向走,再过三幢建筑就是了。”

“恩。”杨洪谢也没个,直接越过二人而去。

“这家伙怎么这么没礼貌?”另一女生露出厌恶目光。

“恩。”另一人同感。

“咦?”忽地,露出厌恶目光的女生瞥了一眼杨洪身影,惊讶一声:“这人背影怎么这么熟悉?”

这时,校园网的网络还没有刷新,这两女生都是看到过华导师视频的人,自然感觉杨洪身影熟悉。

“是有点。”

“你看像不像那人?那个被华导师那个的人。”

“怎么可能?”另一女生立刻摇头:“动作粗鄙,又不懂礼貌,怎么可能会入得了华导师的双眼?”

“要说,至少也得拥有像我这种姿色才行。”说着,她更是托了托眼镜,露出笑意满盈尽是麻子的脸蛋。

“……”另一人两眼一翻,差点吐血,因为她脸蛋麻子更少。

果然,又再经过了三幢建筑后,杨洪终于看到了图书馆的存在。

次奥!在看到建筑外观时,他嘴角开始抽搐着,脚步都不会走了。

图书馆的外形。

就是一本平放着的纸质书籍。

而且还带镶边!

这个形状的建筑,只要离远看到,任谁都会将之与图书馆联系在一起。

好吧,杨洪心服口服,但有一点他不明白,为毛这书要平放,竖着放岂不是更容易让人找到?

走进图书馆,里面的摆放与河阳学院无二,只是空间更加开阔,而且四周点缀许多植物,进入其中,有种走入大自然一样,令人极为心情舒畅。

但,杨洪不是为了看书而来,而是为了体内那头死虫子。

这个时候,图书馆里的人不少。

他这里看看,那头瞅瞅,很快就找到了一个人比较少的位置。

坐下。

嘀~开机。

然后,杨洪开始呼唤起体内虫子。

“死虫子,出来!”

“别叫了,我早就已经醒过来。”吞噬虫略带不满语气响起:“还有,以后得叫虫爷,不能再叫死虫子。”

杨洪撇嘴,明明就是虫子,还自称什么爷。

“噢,对了,我现在的学生卡已经被提升到最高级别,可以查阅任意级别的资料。”杨洪说道。

“恩。”吞噬虫应了一声,顿了顿又是说道:“其实你也无须提升级别,这颗星球的光脑难度,还不足以难倒本虫爷。”

切!你就吹吧。杨洪翻翻白眼,真难不倒,为什么当初不提醒他?

说真,杨洪一点也不想加入那个什么机甲师分院,浪费时间不说,更何况他也已经拥有机甲师证,而且还是飞空机甲师证。

虽说这证是扎巴大叔所送。

但是,至少说明他的技术已经入了扎巴大叔的眼,也入了军部的眼。

“这里人比较多,本虫爷要暂时控制你的双手。”

“好吧。”杨洪同意。

随后,杨洪双手开始不受控制活动起来,在屏幕上就是一通快速的点点点。

刷刷刷刷~

屏幕上。

一本又一本的书被打了开来。

“咦?”忽地,吞噬虫似乎发现了什么事情,语气极为高兴。

只见,屏幕忽地变化为九个格子,每个格子都打开了一本书,不停地翻动着。明显,这个图书馆系统比河阳学院级别更高,河阳学院每次只能翻开一本书。

看着九本书同时翻动,速度快的应接不暇,杨洪双眼都快要被晃瞎了。

无奈,他只能闭上双眼。

“咦?”蓦地,吞噬虫发出惊讶声音。

“怎么了?”杨洪睁开双眼。

不过,吞噬虫并没有回应,而且翻书的速度变得更快。

原本,杨洪已经感觉快要晃瞎眼了,眼下,他感觉再多看一眼,绝对会陷入晕迷,他连忙再次紧闭上眼皮。

“错了。”

“原来我的想法错了。”

“居然已经出现了入侵者,真是没想到。”

“这些,应该都不是这颗星球自行研究出来的技术。”

“没错,这绝对是入侵者提供的科技。”

……

吞噬虫一边翻书,一边不停嚷嚷。

“你够了没!”杨洪怒了,都快要受够了。

尼玛没交流就算了,还直嚷嚷,真当他耳朵长茧子?

好在,吞噬虫这一次终于给了个回应。

“杨洪,我发现我们以前走错了路子。”

杨洪惊讶,死虫子居然没再自称虫爷,语气也有气无力的样子,怎么回事?

他睁开了双眼,眨巴着。

“我还以为这颗星球科技不高,一直压着技术,只打算拿出与星球科技相当的设计,没想到这想法却是错的。”

噢?这话出自死虫子之口,杨洪傻眼了。

“这颗星球早就已经有了入侵者,他们不但与星球的管理者共享了科技,而且也共享了不少知识,这图书馆里很多资料,都与我脑海里的知识差不多,有的甚至只改了名字,就直接套用。”

杨洪听得迷糊:“什么是入侵者?”

“入侵者,就是这颗星球以外的文明,他们发现了这颗星球。”

“那他们为毛不直接入侵?”杨洪不解。

“入侵者肯定不止一个,鉴于宇宙联盟的一些规定,他们无法采用直接的侵略行为,于是乎采用了软性侵略方式。”

在吞噬虫的解释下,杨洪也明白过来什么叫软性侵略。

少量科技共享,少量知识共享,生生将星球的等级提升,然后步入高速的发展阶段,被宇宙联盟所发现。

但到这个阶段,星球上的统治者就会发现,他们在这个联盟是多么微不足道,而一般这时候,就有会大财团出现,以一个十分吸引星球统治者的价格,将整个星球购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