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机甲小商人 > 257 杨洪的决定

257 杨洪的决定

别说配件设计分院,就连材料学分院,甚至于最热门的机甲师分院都有类似情形。

换句话说,就是每一个分院,每年的毕业都会有一部分学生是需要自行寻找工作。

这类学生最可惜,有时候并非他们不努力。

32区学院的学生,几乎全部都是获得企业大投资培养,但是对于普通学生来说,如果他们没能在入学期间,取得卓绝成绩,这种大投资培养是随时有可能会被取消。

32区学院什么地方啊,这可人才济济的学院。

成绩好的学生实在太多了,多的数不过来。

你成绩好?

比你更好的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

你在当地成绩优秀?

尼玛32区学院可是汇聚无数个当地成绩优秀的学生,好不好。

所以,材料学分院也同样有着名额,可以让杨洪随便挑,随便拣,基本上可以开出与配件设计分院相同条件。

相同的条件,为什么就得配件设计分院占了先?

洪院长脸色刷的拉了下来。

这时,孙院长心里头也已经盘算完毕,他抬起头:“杨洪同学,如果你们扩展的规模不小,而且又是缺人,我们配件设计分院可以提供足够的人才。”

“嗯?”洪院长愕然,名额就那么多,孙院长哪来那么多的人能够提供?

难道……

忽地,洪院长想起了一事,双眼铮地睁圆。

杨洪也是来了精神,双眼紧紧落在了孙院长身上。

“你要知道,配件厂商在机甲行业生存不易,哪怕有着大投资的学生,随时都有面临失业的可能,而且也有很多人已经失了业。”

孙院长笑着望向杨洪:“如果由我来出面,这些失业的学生,绝对会到你们企业报道。”

果然如此,洪院长差点甩孙院长一脸唾沫。

他们材料学毕业的学生也有不少,失业的学生同样也有不少,要说出面,他也一样能为这些学生出面,而且只要杨洪手下拥有材料研发方面的科研室,这些学生绝对蜂拥而上。

“好,实在太好了。”杨洪兴奋了起来,他正打算大量招人,没想到这头就有送上门的。

眼见杨洪已经被孙院长的提议吸引了,洪畴院长再也坐不住。

“杨洪,你们有没打算成立关于新材料的研究室?”

“新材料?你说的是新合金吧?”杨洪反问。

“没错,你们不是研究了野狼合金NO.1吗?接下来有没可能需要研究出NO.2,NO.3之类的新合金?”

“肯定要。”杨洪点头。

废话,野狼企业接下来的发展目标,就是拥有大量机甲,要想机甲有实力,没有基础怎么行?

无疑,新材料就是从另一方面提升机甲实力的根基之一。

更何况,他不止需要单一方面的人才。

在这个前提下,一切与机甲行业相关的人才,他统统都要,一个都不会放过。

丫的,真当成为统治者这个目标那么简单?

太好了,洪畴院长兴奋起来,几乎拉着杨洪双手:“你看,孙院长提升的条件,我们材料学分院也一样能够提供,你是不是也应该想想我们材料学分院。”

我靠!孙院长怒了。

明摆着抢人抢到头上,而且还当面抢,他如何不怒?

但,杨洪也有着自己的决定。

未及孙院长开口,杨洪露出腼腆神色,扭捏着问道:“两位院长?如果我两个分院都不加入,你们还会提供人吗?”

啥?都不加入,还想要人才?

“不行。”两分院院长想都不想,不约而同拒绝。

其实,这都是其次,如果杨洪加入了分院,就像是个大型招牌,好让日后进入32区学院的学生有个指向标。

到时候,一个个进入32区学院的学生们,听说本分院出了一名牛的一比的学生,而且还毕业后包保工作安排,还不一个个捅了蜂窝般?

这可是实实在在,刷刷刷地提升分院声望的好机会。

“真的不行?”杨洪眨巴着眼睛。

这小子,该不会真的不想加入分院吧?孙院长皱起了眉头。

洪畴院长同样也是挑了挑眉头。

“等等,我们先商量商量。”忽地,孙院长拉着洪畴院长走到了一旁。

“怎么?你拉着我干嘛呀?”洪院长不满甩开了手。

“老洪,那小子看起来并不愿意加入我们各分院呀。”

“我也看出来了,那小子就是一个小滑头。”洪院长皱着眉头。

“那我们还要不要争?”孙院长问道。

“争,怎么不争,你不也说了,每年都会都那么一部分学生是被撤了投资,这些学生想要找工作不容易呀。”洪院长忽地叹了口气。

是呀,孙院长同样叹了口气,配件设计分院更不堪,就算有了工作也是不容易,谁让配件厂商生存不易,动不动就破产,好端端的工作就这这样没了。

可他们又有什么办法?

“对了。”蓦地,洪院长双眼一亮:“老孙,学院不是鼓励学生们全面发展吗?”

“恩。”孙院长先是点点头,随后同样有了想法,他惊讶的抬头:“难道你想……”

“没错。”洪院长似乎下了决心:“既然学院鼓励学生们全面发展,我们何不让他把我们两个的专业都报一个遍?”

孙院长嘴角抽搐着:“这个,好像没有先例吧?”

“什么先例?我们是院长,规矩都是我们定的,就算校长也不能插手。”洪院长说道:“你想想,只要他入了我们分院,以后毕业后,那些被撤了资的学生们,顺带着也能找份工作呀。”

“更何况,那么毕业后又失业的学生,我们也一样能塞到那小子的企业里头。”

“别忘了,他们就算失业了,也是有着一技之长,不可能给我们惹事。”洪院长劝着。

对,这个道理没错,更何况他们争来争去,不就是为了这些学生在争吗?

至于声望?只要学生有了出头,就是声望!

想着,孙院长目光冒出了精芒。

“好,就这么办。”孙院长立刻点头。

这两老家伙到底在商量些什么?远处一直望着二人的杨洪,狐疑挠了挠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