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机甲小商人 > 282 闹事

282 闹事

很快,员工们搬来了椅子,而且还是一搬三张。

在他们目视下,杨洪大大咧咧走到椅子上,屁股一坐,立刻就翘起了二郎腿。

红彪和梁伟宏二人只是跟班,他们可不敢坐,如同门神一样站在了杨洪身后。

一众员工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三人围了起来,看得牢牢紧紧,还真怕杨洪给溜了。

杨洪先是环扫了一圈众人。

伸手,毫无所谓扣了扣鼻孔。

然后杨洪大大咧咧问道:“听说小老板之前来过,跟你们商量着生产野狼配件,你们怎么没答应?”

杨洪的动作,令一众员工们一滞,都差点以为碰到了假老板,他们可从没见过会当着众人面扣鼻孔的老板?

要不是早就有人偷偷上网对证了杨洪样子,估计都会涌上去动手打人了。

一点有钱人的口味都没有!

不过,杨洪的话一出,员工们都静了下来。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个都不再出声,倒是有几个小年轻的张了张嘴,但很快就被一个老员工狠狠瞪了回去。

哎哟!敢在我跟前威胁人?杨洪脸沉了下来。

他直接伸手一指其中一名小年轻:“你,站出来。”

“我?”那小年轻有些惊慌。

“没错,就你了。”杨洪点头。

红彪连忙瞪圆了双眼,怒望,好给杨洪涨姿势。

小年轻吓得跌跌撞撞走出来。

杨洪一瞪眼:“告诉我,你们为毛不答应?”

小年轻期期艾艾,他左右盼望了一番:“我……我们……我们……”

“你什么你,赶紧说。”红彪又是怒眼连瞪。

他本就相貌凶狠,再加上大红鼻子,那小年轻几乎被吓破胆子。

一老员工见状,马上走上前:“老板,他怕事,我来帮他说。”

“我问你了吗?走,一边去。”自从明白闹事的人都是由老员工们引起,杨洪对这些人没好眼色。

那人虽怒,但也讪讪退了回去,不过他还是狠狠瞪了那小年轻一眼,好让他不要乱说话。

但杨洪什么人呀,他眼一瞪,指着小年轻就是说道:“告诉你,要让我知道你撒谎,别说以后还能不能复工,就算复工了,你也只能天天去打扫厕所,除非你打算自己离职。”

“你们两个,给我记住这人的样子。”杨洪一转头,又是吩咐红彪二人。

刷!小年轻脸色瞬间苍白了起来。

“你怎么能这样,你这不是欺负人吗?”那先前退了下来的老员工,勃然大怒:“大家给评评理,有这样欺负我们这帮员工的吗?”

这老货说着,更是催动起四周员工们的情绪,好抱团抵抗。

立刻,那些员工们愤愤不平,也嚷嚷了起来。

“没错,我们只是要一个答复,不是让你们威胁。”

“我们不接受任何威胁!”

“我们需要结果,需要答复!”

哎呦!杨洪气笑了,他当场运足了劲,吼了一嗓子:“怎么?当我这个老板好欺负,是不是要我强行关停了这个厂子?”

静!

员工们统统都安静了下来。

但很快,那个先开始嚷嚷起来的老货,同样不甘示弱吼了起来:“别怕,他不敢关停厂子,如果他真要强行关停厂子,星府可是会罚他一大笔钱。”

“只要罚了这笔钱,估计他们野狼企业都会破产!”

在他的鼓怂下,员工们又再闹腾了起来。

这老货,怎么知道这么多?杨洪皱了皱眉头,毕竟这些事情,连他也不知道呢。

杨洪来到这个星球后,原本留着的记忆就不多,再加上大多数时间都呆在了机甲垃圾场,而企业又有着苏茵茹打理,自然是等着混日子,如果不是之前死虫子的怂恿,他都没打算走上统治者之路呢。

当然了,他也不想成为被人鱼肉的奴隶。

“杨洪,这老家伙说的没错。”吞噬虫的声音浮现出来:“按河阳市的法律,如果强行关停工厂,是会被罚上一笔天文数字的罚款。”

吞噬虫在图书馆里已经把所有书籍记了一遍。

“天文数字?到底有多少?”杨洪连忙反问。

“以是工厂总资产的百分比来罚没的,大概在70-80%左右,反正罚下来,都差不多要破产的地步了。”

“次奥!”杨洪几乎破口大骂,这什么破法律,怎么都不保护有钱人?

“不过。”忽然间,吞噬虫露出阴险的笑意:“杨洪,这笔罚款仅仅只是针对单个工厂,并非针对整个企业。”

“什么意思?”杨洪愕然。

吞噬虫说道:“因为配件厂属于特殊情况,不计在整个企业内。”

接着吞噬虫又是一番解释,杨洪也大致明白了过来。

大企业麾下可以包括多个工厂,但工厂并不算作整个企业,而且鉴于配件厂生存不易,容易受对手影响而面临破产,为免给整个企业造成一连串的损失,对于配件厂的罚单都是单个开出。

像眼前这种情况,就算星府开出的巨额罚单,也仅仅只是针对天奇配件厂,丝毫不会影响整个野狼企业,先前那老货所说的话,只是吓唬杨洪没见识。

虽是这样,但很多情况下,造成配件厂牵连整个企业的情况,比比皆是。这些情况并非来自内部,而是来自与多个企业间的资金链。

因为厂子可以拖欠员工工资,但却不能拖欠其它企业的工资,否则就会因为一个厂子的破产而形成多个厂子的倒闭潮,这是星府不愿看到,也不愿接受的后果。

当然了,这仅仅只是配件厂的特殊,而在不同城市,也有着不同的执行方式,至少河阳市是采用这种方式来执行。

“这老货,居然敢唬我?”望着那不停振臂高呼,引导其他员工们情绪老家伙,杨洪彻底怒了。

“你们搞什么?你们在搞什么?还不给我消停消停!”

就在这时,厂门外传来一声怒喝。

听到这声音,员工们马上静了下来,就连先前那老货也是如此,但他目光也是兀地一亮。

“是工商局的李科长吗?”这老货挤开人群,一脸谄媚迎了过去:“李科长,你来的正是时候,野狼企业的老板亲临配件厂。”

“可他没想解决事情,反而还打算侮辱我们这帮员工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