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机甲小商人 > 288 杨洪的底气(一)

288 杨洪的底气(一)

资金,杨洪有的,至于后手,杨洪也是有的。

不过,听完杨洪的话,方校长呆了。

副院长也是有些懵。

其余人等一个个统统都没了声,眼睛不停地抽搐着。

二十亿?

不得不说,这笔资金相对于一般机甲行业来说,还是一笔不菲的巨资。

可若是用于光脑行业,无异于九牛一毛,压根就是毛毛碎,入不了众人法眼。

更别说进入光脑行业了。

光脑行业打从一开始,就面对整颗星球所有机甲行业的人士,先不说这其中的广告费用,单单是那些光脑设计师的工资,哪个会少于千万级别,特别是一些成名已久的老家伙们,甚至有一些都是过亿。

好吧,这都是年薪,每年才发上一次,这个问题先押后一年再提。

再说铺货方面吧,芯片的价格与普通配件相差无几,但配件仅仅只是面对一个或是几个城市,而芯片则是要面向整颗星球五十个区,这铺货量可说是成千上万倍的数量。

区区二十亿,别说打个嗝,连饱餐一顿的资格都不够!

回过头,再说广告费用吧,单个城市的广告费,一般的预算都至少在千万级别,别说五十个区了,单单32区的城市,至少不下近千,如果按一线城市计算,也至少有着三百多个。

换句话说,仅仅在32区的各大一线城市进行广告效应,没个三十亿以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至于所谓来自32区学院的后手,明摆着就跟他们河阳学院差不了多少,都是画个大饼而已。

很明显,如果杨洪没能做到站稳脚根,估摸着32区学院都不会真正做到给予杨洪后手。

方校长等人面面相觑,都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

“现在,我已经让人把天奇配件厂重新设计成适合芯片厂的格局了,然后再摆放相关设备就可以正式生产了。”杨洪不以为然说道。

方校长一拍脑门,没好气问道:“杨洪,你现在招到光脑芯片设计师了吗?”

“还没有。”杨洪双手一摊。

“没有?没有你在这里画什么大饼?”方校长明显脸都铁青了起来。

风韵犹存的妇人更是恨铁不成钢:“我们只是中等学院,就连我们的学生都得进32区学院深造,你认为从我们这里招的学生,真能够帮你设计光脑芯片?”

“别告诉我,你只让方雯去设计?”说到这,风韵犹存的妇人脸色沉了下来。

“方雯?”杨洪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噢,这家伙好像也是能用用。”

“你——”风韵犹存的妇人几乎要骂人了,什么叫能用用,这个学生可是她见过的天资最高的学生,没听方校长都说了,一个月不到都已经可以从32区学院申请毕业了。

虽说杨洪三天申请了毕业,可方雯的天资绝对不比他差,因为光脑设计可是比机甲操作、配件设计强了不知多少个等级。

“噢,对了,我们的光脑芯片厂,大概一周后就正式进入生产阶段,你要是有人推荐,那就赶紧给我推荐几个才行。”杨洪哼唧着嘴,说道。

这话,别说风韵犹存的妇人了,就连方校长都想要甩杨洪一脸唾沫了。

什么赶紧推荐几个,真当光脑设计的学生都是大白菜,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不说远的,单单他们河阳学院,光脑设计方面的学生都是历来最少,每年入学的人数都不超出十人。

想学光脑设计的人海了去,但真能适合这一行的人,又能有几个,与其花费时间去学一个没天分的专业,还不如实事求事。

虽说如此,但每个学院哪怕赔钱都得支撑着光脑设计分院,虽然赔了钱,但只要能够出上一个半个能有起色的生员,立刻就能改变这个窘境。

像是方雯,就是眼下河阳学院的秘密武器,可想如果等她取得一定成绩,前来河阳学院报光脑设计专业的生源,绝对会刷刷刷地上一个等级。

好在,副院长开口了,他也不想给杨洪泼冷水,但眼下的情况,如果不让杨洪脑海冷一冷,很可能连这二十个亿都会亏到不知哪个地方去。

“杨洪同学,既然你说一周后开始生产,可你有没有光脑芯片图纸?”

没错,没有图纸你怎么生产?方校长也是连连点头。

“谁说我没图纸?”杨洪眨巴着眼睛。

有图纸?方校长瞪大了双眼。

副院长也是愕然张大了嘴巴。

其余人等感觉脑袋都是懵的,目光都是不敢置信。

好半天,方校长才第一个反应过来:“你图纸哪来的?”

“当然是自己设计的了。”杨洪扣着鼻孔,不以为意说道。

噗~方校长瞪大了眼珠子,口水都差点喷了出来。

副院长也好不到哪里:“你……你自己设计的?”

风韵犹存的妇人双眼来了精神,语气都哆嗦了起来:“杨洪同学,你……你能把图纸给我看看?”

“不行。”想也不想,杨洪就是拒绝,丫的都还没生产出来,看什么看,看了被泄了老底那怎么办?

之前的野狼配件被泄密一事,杨洪一直耿耿于怀。

风韵犹存的妇人似乎也是想到了这一点,不禁尴尬笑了笑,但她很快又是开口:“那你能告诉我,你打算生产哪个方面的芯片?”

“速度型?战斗型?又或是生活型?”她兴奋问道。

杨洪还没开口,方校长就是重重咳嗽一声,这都是些商业机密,怎么能打听呢?

虽然他也同样好奇,但丫的他更想知道杨洪是怎么学会光脑设计!

杨洪在配件设计上的学识,方校长心底是清楚的,野狼配件以及防拆卸技术,这些统统都出自杨洪手里。

机甲操作方面,他略清楚一二,但能够从32区学院华导师手底下顺利毕业,却也出乎意料,因为就连他都不知道杨洪居然在机甲操作上拥有惊人才能。

眼下,居然还能自行设计光脑芯片,就连真正的天才都没么多天分,好不好?

光脑设计不但需要对机甲整机有很深入的了解,而且还得拥有各种大局观,宏观微观各方面,面面俱到!

而杨洪,怎么看怎么都不像这样的人!

方校长盯着杨洪,越看眼角抽搐得越是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