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机甲小商人 > 341 招机甲师的问题

341 招机甲师的问题

华导师的问题,也不算是大问题,与堇院长也是相差无已,都是毕业生们的问题。

机甲师毕业生,其实也不至于为了工作而犯愁,因为他们可以成为自由机甲师,但购买机甲需要经费。没哪个银行会把资金押在一个刚刚毕业的机甲师身上,更何况还是连名次都没能排上的机甲师。

当然,也有一些在平台上取得一定成绩,然后通过虚拟竞技赚取到足够资金的机甲师,也是能够买下机体。

但能够达到这个条件的机甲师,能有多少?

学院可是海了去,中心学院,几乎每个区都有一家。

每年的机甲师可是成千上万地出现,更何况眼下星府可是大力推行机甲行业,机甲师更不在话下。

所以,在得知杨洪打算招一批机甲师时,他还蛮兴奋的。

只不过,华导师的兴奋劲,被堇院长一番话给浇灭了。

“杨洪眼下在机甲行业内,只拥有配件厂和芯片厂,招机甲师有何用?而且又以什么目的来招?”

“若然一个不慎,就会引来军部的追究。”

是呀,华导师犯愁了,无缘无故招来大批机甲师,首当其冲绝对会引来军部追究。

对此,杨洪倒是无所谓,他想起当初第一次遇到邓大美女的时候,对方好像正为某企业招请实力高强的机甲师来测试机体呢。

“现在,御者王庭一类的机甲整机行业,不也需要四处寻找实力高强的机甲师来测试新机体吗?”杨洪说道。

咦!华导师眼前一亮。

机甲整机行业,虽然也招有机甲师,但一些特殊机体的测试,还是需要外聘机甲师来进行测试。

并非他们不相信自家的机甲师,而是这些机甲师的实力远远达不到新机体要求。

毕竟进入企业的机甲师,大都是实力一般的机甲师,不然他们靠着实力纯粹可以混在各大机甲赌斗场,或是地下竞技场。

“你打算成立一个专门提供测试新机甲的团队?”堇院长眉头一皱,立刻想到了关键。

华导师也是惊讶望着杨洪。

“没错。”杨洪点头,如果以提供测试机甲师的幌子,应该能够名正言顺地招来一批机甲师。

“你如何能够保证这些机甲师的实力?”堇院长眉头越皱越紧。

他当然清楚那些大企业缘何四处寻找机甲师,正因为招回来领着工资的机甲师实力很普通,基本达不到水准,但若然不招回来,平时的机体测试又没有人手。

但问题又来了,杨洪怎么保证这些人的实力水准,要知道有本事的机甲师往往不差钱。

杨洪伸手一抿鼻子,哼了一声:“我们可是野狼企业,招些拥有实力的机甲师又有何难?”

堇院长眉头都皱成了一团,目光狐疑。

华导师同样神色。

“新配件,新芯片。”杨洪哼哼着说道。

对于不差钱的机甲师来说,实力往往已经达到了一定地步,想要继续往前提升,只有两种方法,要么提升个人操作技巧,要么提升机体能力。

提升个人操作技巧,一般达到他们水准,都已经差不多达到瓶颈了,还怎么能够提升?

而提升机体的能力,一则是直接拥有性能超强的机体,要么就是拥有能够提升机体性能的配件。

关于机体,眼下几乎所有拥有机甲牌照的厂商,所提供的机体,性能数据相差不大,唯一剩下的便是依靠机甲配件来增强性能了。

而野狼企业,虽然没有牌照,但却掌握着重之中重的两大基础。

机甲配件,以及光脑芯片。

堇院长与华导师互望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震惊。

野狼企业的配件,性能远超市面上的一切配件。

野狼企业的芯片,根据所得到的一手情报,几乎没哪一家能够比拟。

以新配件和新芯片作为噱头,的确能够笼罩一帮子实力超强的机甲师。

但,这又关32区学院的机甲师何事?华导师目光狐疑,这些毕业生大都是刚刚从虚拟平台拨头的小角色。

“有着实力强劲的机甲师,你还怕带不起新人?”杨洪不以为意说道。

华导师双眼亮了。

堇院长也是笑着摇摇头,这法子好像还真的很有用。

不过,似乎这个方法也仅仅只适用于野狼企业,换了别的企业,估计也是行不通。

“杨小子,你打算招多少机甲师?”问题解决了大半,华导师立刻追问。

现在32区学院机甲师分院,可是将近九成学生都需要找工作。

“这个问题嘛,自然是有多少要多少,不过——”说到这里,杨洪顿了顿,然后转过头来,望着堇院长:“还有你。”

“我?”堇院长错愕。

“没错,我把人招来了,可他们学到本事就跑了,那我怎么办?”杨洪问道。

堇院长算是服气了,他还真打算从那些毕业生中挑几个出来,好学完技术就回分院当导师来着,既然杨洪都挑明了,他只有放弃这个念头。

“签合约吧。”华导师说道:“给我狠狠地签就行了,那帮小子真要学到点东西,没个人管教,很有可能流落到赌斗场,或是竞技场。”

“以他们三脚猫的功夫,没准输光了,又得回头哀着求着,再给找份工作。”

华导师对毕业生们很不给面子,仿佛不止一次遇到相同事情。

当然了,这得针对一些令他又爱又恨,又颇有些本事的毕业生,才会如此。

“什么叫狠狠地签?”堇院长没好气:“真当星府没规定?就算长签,最多也就只能签个十年,超过这个期限的合约,都可以视为无效。”

“那你的意思?”杨洪问道。

“按最大年限来签吧。”堇院长想了想,说道:“十年时间,足可以培养员工对企业的依赖,到那时候,除非你们做了对他们不住的事情,不然他们想离也离不开了。”

杨洪点头。

不过,堇院长刚说完,却又是说道:“杨洪,能不能给我们几个特殊名额,签个一两年那种。”

“你什么意思?”不及杨洪开口,华导师就喝了起来。

“什么什么意思?”堇院长不以为意说道:“当然是打算为分院培养几名导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