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机甲小商人 > 36 城市套路深

36 城市套路深

机甲配件的进货,需要前往大型城市参加交易会,然后从众多配件厂商中挑择出适应自家区域售卖的配件。

而离垃圾场最近的大型城市,便是河阳市。

杨洪三人打了一台TAXI,在历经八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了河阳市。由于特殊原因,TAXI司机直接将他们停靠在市区主干道。

长达八个小时的车程,作为员工小弟的林辉还好些,一路上观摩着外面风景,苏茵茹捧着一个电子本在收集着机甲配件相关的资料,而作为BOSS的杨洪,则早已两眼一闭,睡了个天昏地暗,还顺带流了一地……唾液。

好吧,是口水。这个杨洪得承认。

下了车,揉了揉矇松双眼,然后杨洪立刻瞪大了双眼:“我擦!这里到底是主干道,还是广场?”

一个近乎足球场宽的超级大马路出现眼前,马路两头皆是一马平川,似是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头。

“这当然是主干道。”苏茵茹说道。

“为毛这么大?”杨洪惊讶地眨巴着眼睛,用手比划了一下超级马路的和长和宽。

“你以为这是车辆主干道?”苏茵茹没好气:“这可是机甲主干道。”

“而且这只是普通的六线机甲主干道,如果按照超级城市的那种规模,至少需要建成八线道或是十二线道,不然一旦遇到大量机甲出现,绝对会导致大塞。”

塞车杨洪见过不少,但塞机甲,他绝对是从未看到过。别说是他,就连这副身体的前主人,也同样未曾见过这种场面。

杨洪表示很好奇,但眼下这条主干道空空如也,他也只得放弃这个念头。

“那我们现在应该怎么走?”杨洪问道。

“嗯~让我看看。”苏茵茹不停地在电子本上点击,似乎在打开着城市地图。

“真麻烦,再招一辆TAXI不就好。”杨洪说着,伸出手来做着正确的招TAXI姿势,然后向着各个方向不停招手。

为了能够更快吸引到TAXI出现,他手势非常标准,而且身姿非常妖娆,活脱脱一名不良站街……女。

“这个……这个……”林辉突然开口。

“……”苏茵茹也是停下了手上动作,一脸懵然。

“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有话快说。”杨洪一脸不耐烦,随后又换了一个更加诱惑的姿势。

“城市里是禁止TAXI的。”林辉说道。

What?杨洪傻眼了,那他刚刚那些动作、那些手势岂不是白浪费表情?

“你到底是不是这个时空的人?”苏茵茹一脸被打败的神情。

你怎么知道?杨洪一个趔趄,浑身冷汗。

“TAXI只是各大区机甲垃圾场的专用车,而到了城市里,为免大量的TAXI造成机甲主干道的闭塞,星府已经下了批文,直接禁止TAXI出现在城市里面。”林辉解释着。

“这只是表面文章,禁止TAXI的真正原因是星府打算全民机甲化。”苏茵茹似乎知道更多内情。

杨洪擦了一把虚汗:“全民机甲化?又是什么鬼?”

苏茵茹哼哼着瞥了他一眼:“其实这已经不算什么隐情了,但凡接触机甲行业的人多少都知道一些情况。”

“既然你拥有一间机甲配件中心,也算是这个行业的人,告诉你也无妨。”

“星球的统一,只是迈入宇宙文明的第一步,接下来便会有来自其它星球的挑恤,而且这种挑恤行为很有可能会演变成星球战争,所以星府决定全民机甲化,以期能够培养出大量机甲师。”

这关我毛事?杨洪眨巴着双眼,他只想在这片时空里享受人生的乐趣。

“如果还存在大量TAXI,一来会分化成为机甲师的人员,二来也会影响到机甲主干道的正常运行。”

这关我毛事?杨洪继续眨巴着双眼,他只想在这片时空里享受人生的乐趣。

“所以星府便以法律来禁止TAXI的大量出现,以及最大限度地发展机甲行业。”

这又关我毛事?杨洪不停眨巴着双眼,他只想在这片时空里享受人生的乐趣,好好地打个酱油。

咦!不对。蓦地,杨洪觉得不对劲,最大限度发展机甲行业,这可是事关他日后的赚钱大业,这个绝对与他有关。

有钱才能有生活!

酱油可以打,但关乎自身大业,可就要小心地打,杨洪轻抹一把虚汗。

“那如果没有TAXI,我们怎么到目的地?”杨洪问道。

“城市里都设置有城市大巴,只要你确定目的地和路线,就可以随时乘坐。”苏茵茹说道。

“那大巴涅?”杨洪眼甘甘望了望空荡荡的四周。

“城市大巴可是有着标准的发车时刻表。”苏茵茹看了看时间,又是说道:“应该还有半个小时,城市大巴就会经过这里。”

我擦!杨洪傻眼了。还有半个小时,那如果遇到急事咋办,他表示不可能每次都慢吞吞地等着这个城市大巴。

“如果遇到急事,也是可以申请飞空机甲,只是价钱有些贵。”苏茵茹解释。

飞空机甲?听名字这可是高B格的东东。就在这时,天空中出现了一架外形像金属飞鸟一般的豪华机甲,高速呼啸着飞过。

望着这架豪华机甲,杨洪双眼冒出金光,他马上兴奋开口:“那我们也申请一架飞空机甲吧。”

“不行。”想也不想,苏茵茹立刻拒绝。

“为毛不行?”杨洪怒了。飞空机甲哪怕价钱再贵,他们一行人应该也能出得起,为毛就不让他见识一番?

“每一架飞空机甲只能搭乘一个人,我们三个人至少需要申请三架,这价钱可是不菲。而且机甲配件中心现在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我们不能随意浪费。”苏茵茹解释。

“我们现在不是有两百多万吗?”杨洪来气了。

“正确地说,是两百零一万。”不提还好,一提起这两百零一万,苏茵茹立刻板着小脸:“对于机甲配件来说,这两百零一万只是毛毛雨,湿湿碎,根本采购不了多少。”

“除非你放弃进入机甲行业。”

这怎么行!杨洪猛地摇头。机甲配件中心虽然有可能会亏本,但如果运作好了,可是能够成为一只生金蛋的公鸡,不对,是母鸡。

好吧,望着已经成为一个小黑点的飞空机甲,杨洪只得悻悻地听从苏茵茹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