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盖世群英 > 第一百五十七 章炼狱之城

第一百五十七 章炼狱之城

第一百五十七 章炼狱之城

他此来的目的,只是寻找慕容秋白,然后一起商议去神魔战场的事情,对这些心怀不轨的元婴修士,他也不打算招惹,以免多生事端,一面想着怎么样尽快找到慕容秋白,一面信步往城中心走去。

然而他不想招惹别人,不等于别人不招惹他。走了没几步,旁边一间酒馆里传出一个声音:“那小子,站住,来到炼狱城,不交城税,乱跑什么?”

苏傲天充耳不闻,继续前进,对方又没有指名道姓,他就装作不知,不予理会。

就听到背后“呼”的一声,一物急速地朝他后心击来,力道强劲,出手之人显然是没有留手,这一下被击中的话,寻常元婴修士绝对是非死即伤。苏傲天微微一侧,那物从他身前擦身而过,远远飞出数十丈,才落到地上摔得粉碎。赫然是一个酒壶,酒水溅了一地。

苏傲天这才转过头来,打量出手之人。此人坐在一张酒桌旁,身高体壮,胡乱穿了一副道袍,头发乱糟糟地竖在头顶,满脸的胡茬子更加衬托出他的一脸凶相。此刻他正怒目圆睁,狠狠地瞪着苏傲天。旁边还坐了两个修士,看样子是他的同伙,三人都是衣衫不整,满脸横肉,一副恶汉形象,全然没有修士飘然出尘的风度。

既然有人找上门来,苏傲天也就不再忍气吞声了。这里是炼狱城,没有什么规矩可讲,在这里,越软弱越会被人欺凌,对付这些恶人只有以暴制暴,将他们打怕了,他们才不敢来招惹你。苏傲天斜眼瞧着这大汉,慢条斯理地问道:“交税?交给谁?”

那大汉竖起拇指,朝着自己一指,傲然说道:“交给我!”

苏傲天又问:“交给你?为什么?你是谁?城卫么?”

那大汉一拍桌子,霍然而起,戟指着苏傲天,暴喝道:“小子,废话不要多说,叫你交你就交,把你的储物手镯交出来,再罗嗦半个字,叫你立刻尸横街头!”他的两个同伴,也是极为配合地将手移到了剑把上,三个人六只眼一起瞪着苏傲天,那目光简直能把他生吃了下去。

听到这大汉暴怒,苏傲天也没兴趣和他再废话了,直接说了一个字:“滚!”然后转身继续前行。

他的反应,不仅这三个修士没有料到,其余大街上、酒馆中脸含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热闹的修士也都没有料到,以至于一个“滚”字出口后,所有的人都呆了一下。

那大汉旋即反应过来了,这一下气得脸色犹如猪肝,口中爆喝:“小子,你这是找死!”翻手拔出随身带着的大刀,瞬间冲到了苏傲天背后,照着他的脑袋狠狠劈下。

因为顾忌旁边有人,这大汉没有使用神通,选择了冲上来近战。这真可谓是“自作孽,不可活”,大刀挟裹着劲风向苏傲天当头斩落,苏傲天仿佛是被吓傻了,竟然无动于衷。

那大汉眼见大刀就要斩到苏傲天的头顶,虽然心里疑惑,这家伙好歹也是个元婴修士,应该不至于如此不济,但是他手上丝毫未缓,不管三七二十一,准备先将苏傲天劈个脑袋开花再说。

就在这时,苏傲天才展开行动,他反手一抓,就把那把大刀生生抓在了手里,运劲一掰,“啪”的一声脆响,就将那把百炼长刀掰成了两截,左脚为轴,右脚从前向后急转了大半圈,一脚踢在那大汉胸前,将他踢得倒飞出去,那速度比他冲上前来时有过之而无不及,胸骨塌陷,鲜血狂喷,一头栽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这还是苏傲天手下留情,没有一下子就要了他的命。

这一下真是如电光石火,快得不可思议,他的两个同伙本想跟着扑上来,还未及行动,这大汉已经半死不活地回到了他们的身边。这两人呆若木鸡,一下子止住身形,不敢动了。

旁观的众修士也看傻了眼。修士斗法他们见得多了,自己也是在刀尖上打滚过来的,谁的手上没有几条人命,但是大发神通将对手一举歼灭的场景见得多了,将灵气灌注到兵器上你来我往的生死搏杀也不罕见,就是没有见过这样的诡异场景,这情况,根本不像是修士间的生死搏斗,怎么看怎么像是凡人武者,在拳脚上面有着高深造诣,才能做出什么空手入白刃,一招制敌诸如此类的招数。

更何况修士的兵刃,都不是普通的材料,经过炼器师千锤百炼不说,修士本身也是长年携带,以灵气温养,即便不是神兵利刃,也是非比寻常,就这么随随便便让人用手给掰断了,怎么不把这些修士看得目瞪口呆?

当下就有不少人在心里嘀咕:“这人是修仙的,还是练武的?或者他没有被发现灵根之前,在专心练武么?”但是苏傲天表现出来的这一手,已经将他们彻底镇住了,没有人再上前来试试他的神通到底如何。

苏傲天看见没有人再上来了,就继续往前走,随即听到背后议论纷纷,众人都在猜测他的来历,他恍若不闻。走了约莫有一顿饭的时间,渐渐接近城中心了,才看到两旁的店铺热闹起来,经营各种各样生意的店铺里,也有人进进出出,这情景才和那些普通的城市一样。

苏傲天看到路边有一家酒楼,规模和气派都还可以,想到慕容秋白最爱流连这些场所,正好他自己也是数十年不知肉味,也想大快朵颐一番了,就信步走进去,打算先吃喝一番,再打听一下有没有慕容秋白的消息。

进门后,小二并没有像其它城市中那样,热情相迎,而是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才爱答不理地问道:“想来点什么?”言语也是极不客气。苏傲天问道:“你这里可有什么拿手的好酒好菜?”小二不耐烦地说道:“吃肉就吃肉,喝酒就喝酒,哪有什么不拿手的?我家店铺里就没有不好吃的。”

苏傲天看这小二,不过是个结丹修士,居然如此的不客气,浑没有把他这个元婴前辈放在眼里,心想这炼狱城果然是乱得可以,这小二如此嚣张,这店铺还能在城中心这样的繁华地段开下去,那么这酒楼的背景,应该是不一般了。

于是说道:“那就给我上两盘肉,一壶酒。”小二走进后厨,旋即端了一个托盘出来,里面摆了两盘兽肉,一个酒壶。苏傲天看那肉都是凉的,颜色也是灰扑扑的,看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做好了剩下来的,不说中人欲呕,但也是一眼看上去就没有了食欲,那酒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就问道:“这就是你家的酒菜?果然有特色。”那小二白眼一翻:“爱吃不吃,又不是我请你进来的。”

苏傲天强忍住气,心想你一个跑堂打杂的,无非是仗着自己的东主有几分势力,才在这里狐假虎威的,自己也犯不上和这种人一般见识,于是就问道:“我想向你打听一个人,不知道你可曾听说过慕容秋白这个人?”小二看了他一眼,说道:“我这里是酒楼,不是公会,想吃饭请便,找人趁早走。”

苏傲天看了小二一眼,见他正恶狠狠地朝自己瞪来,心里觉得这小二有些古怪,不知他是向来如此呢,还是觉得自己面生好欺负,也不想跟他再夹杂不清了,就说道:“算账。”饭也不吃了,准备换一家酒楼,看看情况再说。

那小二似乎是早有准备,闻言脸上露出了一丝讥笑,说道:“好说好说,惠顾十颗上品灵石,一口价,绝无优惠。”苏傲天总算明白,这小二上下打量他后,看到他是生面孔,故此有心讹诈,才摆出这副面孔来。

本来他若是要的不太过分,苏傲天倒是不在意几颗灵石,给他也就给了。这下见小二得寸进尺,知道这种人与刚才那个大汉一样,是不能给他好脸的,否则他们只会越来越嚣张,一副吃定了你的样子,就说道:“你过来,我给你灵石。”一边伸手入怀,装作掏东西。

这小二有恃无恐地走上前来,伸出手道:“拿来,少了一个子儿也不行。”苏傲天手掌一翻,已经将他的手拿住,微微运劲,将这小二凭空抡起来,“啪”的一声平平摔在地面上,伸出右脚踩住了他的脑袋,说道:“知不知道慕容秋白?不知道就叫你脑袋开花。”

那小二虽然被摔得七荤八素,犹自嘴硬,喊道:“你敢动我?你可知我家掌柜的…”苏傲天不等他话说完,运劲下踩,说道:“别废话,知不知道?”那小二脖颈嘎吱乱响,疼痛难忍,这才知道害怕了,立刻软了下来:“前辈手下留情!小人实在是没有听说过慕容秋白的大名啊!”

苏傲天说道:“立刻叫一个知道的过来,否则还叫你脑袋开花。”小二立刻张口大叫:“东主救我!”话音一落,后厨随即冲出四五个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