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界河之祖 > 三百六十七章 我还是我

三百六十七章 我还是我

“喂喂喂,醒醒,醒醒,吃饭了。”一阵嘈杂的声音响起,杨煌感觉到一个人不断的推着自己,顿时不耐烦的挥手过去。

啪!

准确的打到了这只手,没有人推搡了,杨煌迷迷糊糊的就要再次睡过去。

猛然间,杨煌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这是一个堆满柴火的小屋子,透过墙壁的缝隙甚至能够看到外面。

此时天刚刚亮起,黎明的青白色显得如此干净。

一阵阵晨风吹来,带着丝丝的凉意,显然如今应该是进入秋季。

柴房不大,除了堆积起来的柴火外,也只有杨煌睡在门口的位置,此时柴房的门打开着,几个身穿青色劲装的年轻人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己。

而就在杨煌的身边,一个年纪稍大的年轻人一脸的怒火,双眼喷火,如同要吃掉杨煌一般。

“这里是哪里?”杨煌有些疑惑,他皱着眉头,脑中回想着之前。

进入漩涡石门,肉身撕裂,元神被攻击,疼痛……

啊!

猛然间,杨煌感觉到一阵阵的头痛,双手抱着头,他只能咬着牙,蜷曲起来,低声的吼叫着,无助的挺着。

那种来自灵魂深处的疼痛简直是无法忍受。

足足一刻钟的时间,疼痛渐渐消散,杨煌浑身已经被汗水打湿,一身破旧的青色劲装已经完全的贴合到了身上。

呼!

长出了口气,杨煌靠在身后的柴火堆上,眼神中透着茫然。

他只记得自己叫做杨煌,其他什么也记不得了,仿佛识海中被彻底封印了一般,只要他想要回想,剧烈的疼痛立即袭来。

“小子,咱们青云宗不养闲人,虽然凌云仙子好心将你救下来了,可你要是想要活下去,就要干活。”年纪稍大的年轻人看到杨煌恢复过来了,立即没好气的说道。

刚刚他可是准备好好教训一下杨煌,作为青云宗外门弟子中的佼佼者,他闲来无事亲自叫醒一个被刚刚救回来的家伙,居然还被反击了。

虽然只是下意识的反应,可是一个堂堂见习二级的高手,居然被一个普通的家伙碰到了,这就是耻辱。

如果不是杨煌突然剧烈疼痛,而且模样不像是装出来的,他不想因为杨煌的死而让凌云仙子有不好的印象,现在杨煌早就已经被打的不成人形了。

“青云宗?我要干什么?”杨煌迷惑的问道。

“干什么?当然是干活了?难道你让青云宗养着你这个闲人?”年轻人翻了翻白眼,说道:“砍柴,挑水,清扫法门,清理落叶,这些都是你需要做的。”

“如果我不做呢?”杨煌皱着眉头说道。

尽管已经失去记忆,可是自己的性格是先天形成的,深植在灵魂深处,杨煌想也没想的直接拒绝。

“如果不想做也可以,拿东西出来,等价可以让其他人帮你干。”年轻人笑眯眯的说道。

“东西?我什么都没有。”杨煌茫然的看了看自己的身体。

十六七岁的样子,一双手臂细嫩的如同女孩儿,一身不得体的青色劲装,显然是别人不穿的衣服,而且宽大了不少。

杨煌哪里知道,他的元神冲出了漩涡石门之后,借助漩涡石门的巨大力量撕破壁垒,进入到这个世界,虽然昏迷,但他的元神下意识的就凝结出了身体。

“装样子是不?能够进入魔兽领,虽然是作为炮灰,但一定是大赚了一笔的,交出来吧。”年轻人没好气的说道。

“交出来,交出来。”

“没有修为,居然被当做炮灰带进去了,这卖命钱绝对少不了,如今你活下来了,这卖命钱也不需要了吧!”

“小子,别敬酒不吃吃罚酒,这里是青云宗,这里方圆万里之内最大的宗门,不管你是那个小门派的,谁也不敢和咱们青云宗对抗,你交了钱,我们兄弟能保证你在这里活下去。”

一群跟班在后面也在叫嚣着,一副不交出钱就要他命的样子。

杨煌撇着嘴笑了笑,之前这个领头的就已经说出来了,自己是什么凌云仙子救回来的,虽然不知道凌云仙子是什么人,但凭借这个称号,也绝对比这些家伙强许多,他们不敢真的要自己的命。

否则刚刚他早就被打了,谁见过坏人还要等自己头痛好了之后再威胁?

耸了耸肩,杨煌说道:“可能让你们失望了,我还真的什么都没有,或者,你们可以把我赶出去。”

“你……”领头的家伙顿时愣住了,杨煌一副爱咋咋地的样子让他真的不敢轻易动手了。

“小子,赶你出去我们不能,杀了你,我们也不敢,但是打你一顿,还是没有问题的。”领头的气恼的吼叫着,一挥手,一群手下叫嚣着冲了过来。

杨煌没有任何的焦急,更没有惧怕,他笑眯眯的看着领头的家伙,说道:“只要你们谁碰我一下,我马上就离开,我也不做其他,碰到任何一个青云宗的弟子,我都说是你们把我赶出去的。”

“停……”领头的一听顿时吓了一跳,赶忙伸出双手拦住了自己的手下。

别的不说,他是真的害怕,不害怕杨煌,害怕的是凌云仙子。

杨煌不知道,他只是猜测凌云仙子一定不凡。

可是领头的外门弟子可是知道,凌云仙子可是内门弟子,而且号称青云宗第一美女,身后的追求者不知凡几,甚至听说还有一些执事也有这个意思。

如果得罪了凌云仙子,不需要凌云仙子发话,那些想要找机会接近她的人绝对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

外门师兄,内门弟子,嫡传弟子……

想想那些人找自己麻烦,领头的家伙就一阵阵头大。

“小子,你别太嚣张了……”领头的家伙指着杨煌,丢下一句狠话,转身带着手下狼狈的离开了。

哈哈哈!

杨煌摇头笑了笑,这些家伙明显就是想要趁火打劫,没有想到……

没有了其他人,杨煌也没有继续呆在这里,离开柴房,沿着小路向前走去。

这里的一切对于他都是未知的。

“喂喂喂!你是新来的?”一个身材有些微胖,身高绝对没有超过一米六的男孩突然在一侧的森林之中蹦了出来,叫住了杨煌。

“我……算是吧!”杨煌点头说道。

这个小男孩儿虽然微胖,但脸上挂满了笑容,属于天生笑脸的那种,至少杨煌看来并不讨厌,反而感觉有些亲切。

“太好了,终于找到同伴了。”小胖子高兴的蹦了起来,几步就冲到了杨煌的身边,说道:“你好,我叫张磊,才来这里一个月,你呢?”

“杨煌,来这里……勉强算一天吧!”杨煌说道。

“一天?”张磊瞪大了眼睛,但随即看向杨煌的腰间,顿时明白了过来。

“你是被凌云仙子救回来的那个吧!”

“你怎么知道?”杨煌额头上顿时蹦出三道黑线,如果说之前那个想要欺凌自己的家伙是有意为之,这个明显是刚刚碰到的家伙居然都知道自己是被救回来的。

“这还不清楚?你没有腰牌,还在青云宗,除了是昨天被凌云仙子救回来的倒霉蛋,还有谁?”张磊嘴角向着杨煌的腰间撇了撇。

杨煌低头看了一下自己,果然,无论衣服新旧,他与张磊唯一的不同就是张磊的腰间多出了一块木牌,一根红线串在腰带上的木牌。

“走吧,和你相比,我也是老人了,我带你去领腰牌。”张磊大喇喇的一挥手,快走了几步,冲到了杨煌的前面。

摇了摇头,杨煌嘴角微微上翘,碰到一个这样的家伙,也算是让自己能够更快了解这里。

一路攀谈,杨煌终于明白了这个世界。

这是一个强者为尊是世界,拥有潜力,拥有灵气,在这里就是高高在上的存在。

而青云宗确实是方圆万里最大的一个宗门,外门十三峰,内门九峰,加上宗门主峰青云峰,足足占地也有千里,宗门徒众不下百万。

杨煌此时所在的位置就是外门十三峰之一的山门峰。

整个青云宗被连环十六处护山大阵守护着,只有山门能够进出,但也必须有青云宗的腰牌为证,寻常人等根本无法进入。

不到一炷香的时间杨煌就发现了处在林间的层层叠叠的屋顶,古朴中带着一丝飘逸。

“这里才是山门峰的外门弟子居住地,你在的哪里,只是一个偏僻的杂居地。”张磊小声的介绍道。

杨煌点了点头,虽然没有人告诉他,但他也清楚,一定是那个凌云仙子身边的家伙对自己有了一丝丝的敌视,所以直接丢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了。

临建的房屋之间的道路也是错综复杂,如果不是山门峰的弟子,进入这里恐怕很快就会迷路。

这也是青云宗各个山峰的一种自保之道。

毕竟青云宗很大,无论是内门还是外门,每个山峰之间都存在着竞争,为的就是争夺更多的修炼资源的分配。

青云宗徒众百万,有那么一些心思不纯的也就有情可原了,而且处于竞争状态,所以下意识的每个山峰都会有自保的手段。

左饶右绕的,杨煌跟随张磊来到了一处小宫殿的前面。

“杂事殿。”

名字很简单,而且显然这就是山门峰日常办公的地方。

“秦执事,秦执事……”还没有进入大殿,张磊就高声的叫喊起来。

“这里是什么地方,岂容你如此喧哗?”刚刚喊了两声,一个身高足有一米九,瘦的如同竹竿,脸色蜡黄,下巴留着一簇山羊胡的中年人快步走了出来,直接皱着眉头训斥道。

“错了,我错了,我这不是太兴奋了嘛?”张磊笑眯眯的点头哈腰的凑了过去。

“你这个胖子,又怎么了?如果还是想要加入采买的队伍,那你就给我完成峰里的任务。”秦执事没好气的说道,不过胖子张磊的笑脸还是起的作用,至少秦执事的语气没有刚刚那么严厉了。

“完成了,完成了,你看,这可是新人,新的不能再新了,我该告诉他的都告诉他了,这不带他来领腰牌了。”张磊兴奋的连连指着杨煌。

杨煌脸色顿时黑了下来,感情这胖子和自己这么自来熟,而且无话不说,居然是在完成任务。

“哦?最近也没有听说宗门有新人要来啊!”秦执事疑惑的看向杨煌。

“这可是个幸运的小子,他可是被凌云仙子救回来的。”张磊赶忙说道。

“哦,原来是这个小子啊,昨天就听说了,我还以为他被仙子带入内门了呢。”秦执事恍然大悟。

“小子,叫什么?”

“他叫杨煌。”

“哦,杨煌,跟我来吧,领取你的腰牌和日常用品。”秦执事对着杨煌挥了挥手,转身就走。

“秦执事,秦执事,我……我呢。”张磊急了,马上追上去问道。

“你以为这任务就这么简单?等他领完东西,你要带着他几天,等采买的队伍出现了空缺,我第一个将你补进去。”秦执事翻了个白眼,径直走路了大殿。

“还要等啊!”张磊一脸的沮丧,也没有跟进去,而就站在了门口。

大殿外表看起来很大,其实里面分成了很多的隔断,显得很是狭窄。

看到秦执事的身影消失在一个小隔间,杨煌赶忙追了上去。

既然对这个世界还不了解,而现在有稳定的机会,杨煌当然不会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