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界河之祖 > 三百七十一章 幸福的负担

三百七十一章 幸福的负担

青云宗,内门。

九峰之一的凤归峰。

时至入秋,凉风起,山峰上的梧桐树的叶子已经渐渐变红,远远看上去,整个山峰如同一只巨大的凤凰一般,高贵而美丽。

半山腰处,一处瀑布直落而下,溅起的水晶一般的水珠映照着枫叶的红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红宝石一般的光芒。

晶石瀑,这是凤归峰的一个最美丽的景点。

没到入秋之时,这里都是内门弟子最喜欢的游玩之地。

而今天,这里仿佛被戒严一般,整个瀑布下的谭水边,只有三个人在这里欣赏着这个美景。

三个人,还都是女孩儿。

站在中间的一位身穿白色的纱裙,气质超凡脱俗,没有一丝的烟火气息。

在看其他面容,黛眉细而弯,眼睛大而有神,看起来如同随时有水在滋润一般,高高的琼鼻恰到好处,樱桃小口让人遐想纷纷。

简直是美的参悟绝伦,别说是男人,就是女人都会被其迷住。

这就是青云宗,也是方圆十万里的第一美女,齐凌云,绰号凌云仙子。

而在凌云仙子身边的两个女孩儿也是美的令人窒息,任何一个人走出去,绝对会让广大宅男们喷鼻血,所谓 宅男女神们黯然失色。

可是站在凌云仙子的身边,她们却是显得略微逊色一般,至少,他们没有凌云仙子那股子不沾染烟火的仙气。

但是提起这两个人,整个青云宗也几乎没有人不知道。

青云三仙女,除了凌云仙子,还有的就是杜鹃仙子,彩阳仙子。

“凌云,这一天你是怎么了?这里如此美丽,你居然还是视若无睹,你在想什么?是不是真的有了心上人了?”三女之中彩阳仙子最小,也最为活泼。

“是谁想不开了,这是想死嘛?居然让我们的凌云仙子如此想念,恐怕这个消息传出去,整个青云宗都会轰动吧!想要杀掉这个家伙的至少超过万人。”杜鹃仙子捂着嘴偷笑着,同时也打趣起来。

“你们两个丫头,是不是你们想找个心上人了,来用我打趣。”凌云仙子没好气的瞪了两个丫头一眼。

三女之中,凌云最大。

“我可不敢,我要是真的找到了心上人,恐怕就会有人说了,我是丑女急嫁。”彩阳哈哈笑着说道。

“你要是丑,其他女孩儿还嫁人不?”凌云反击道。

“大姐,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以我的经验,你绝对是在想一个人,而且是个男人。”杜鹃热切的看着凌云,八卦之火熊熊燃起了。

三姐妹自入青云宗开始就在一起,好的如同亲姐妹一般,也没有什么话是不能说的。

沉吟了一下,凌云点了点头。

哇!

无论是杜鹃仙子还是彩阳仙子,都惊愕的张大了嘴巴,虽然心里有了准备,可是突然知道消息,他们还是非常震惊。

“你们想什么呢?不是什么心上人,而是那个被我救回来的家伙。”知道两姐妹想歪了,凌云气的跺了跺脚,辩解道。

“你救回的人?我听说了。”杜鹃非常好奇的看着凌云。

“我也听说了,我还在奇怪,你不过是去哪里采摘草药,怎么会多管闲事救回来一个男人,而且我听说跟随你去的薛勇公子可是气的要死,是他一路将人背回来的。”彩阳也是好奇的看着凌云,眼中满是疑问。

“他……很特别。”凌云仙子瞬间就想到了当初遇到杨煌的时候,脸上不由自主的红了红。

最让凌云仙子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身白皙的皮肤,嘴角上翘,那解脱一般的笑容,还有……还有那粗大……

如果是其他人,凌云仙子绝对不会理会,可是看到杨煌嘴角那解脱一般的笑容后,凌云仙子鬼使神差的居然想要救人。

“完了,完了,这小子死定了,如果有人知道你今天一天都在想这个小子,他绝对活不过明天日出。”彩阳看着凌云仙子脸上那一丝绯红,顿时知道事情有些不对。

“不用有人知道大姐想着那个小子,就是知道是大姐救回来的,而且近距离接触过大姐,那小子就不会好过,我真的期待他进入内门,到时候我就好好看看,能让大姐刮目相看的男孩儿究竟什么样?”杜鹃笑眯眯的说道。

确实,不用和凌云仙子接触,只是被凌云仙子救回来这个名头,就已经让很多人吃飞醋了。

山门峰。

玄功窟。

这是一处悬崖断壁,直上直下,如同镜面一样的山崖完全没有攀登的路径。

在山崖之上,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天然洞窟存在。

不知道什么原因,这里的灵气要比其他地方浓郁一倍以上,至此这里成为了山门峰最好的修炼之地。

大小百多个洞窟都已经被占据,当然,能够在这里修炼的哪一个不是山门峰的头面人物。

距离地面百米左右的一个小石窟之中,两个要上挂着铁牌的外门弟子正在禀报着什么。

虽然都是外门弟子,但也分高低,最低等的就是木牌,之后向上就是铁,铜,挂着银色腰牌的已经是执事了,而金色腰牌的则是内门弟子,大管事,再向上就是紫金腰牌,这代表着各个长老,各个山峰总管的关门弟子,直系弟子和直系亲属,属于特权一族。

而青云宗真正的总管,长老,执法等,挂的不是腰牌,而是衣服上绣着代表身份的丝线。

“聪少,已经打听到了,那个小子已经加入我们青云宗,如今是丙字辈的弟子。”一个额头上有一个大肉瘤的家伙谄媚的说道。

“内门传来消息,确定那个小子是凌云仙子救回来的,听说发现他的时候,他根本没有衣服,衣服还是回到咱们山门峰现弄的。”

“混蛋,混蛋,居然什么也不穿的让凌云仙子看到,这是亵渎,这是亵渎仙子的眼睛,仙子第一个看到的应该是我,是我……”

呼的一声,一枚鸡蛋大小的魔晶猛然被抛飞出去,砸在墙壁上瞬间变得粉碎,一丝丝的灵气飘逸出来,瞬间让整个洞窟灵气猛然提升了几倍。

如果不是面前这个煞星,两个外门弟子绝对会放下一切,直接打坐开始修炼。

“弄死他,我要弄死那个叫杨煌的。”莫聪咬牙切齿的吼道。

“聪少,聪少,弄死他是一定的,但这几天可不行啊,三月的小比要开始了,内门拍出了一些执事前来,如果这个时候……”肉瘤虽然不想招惹恼怒中的莫聪,可是为了自己的小命,他还是冲上去拦住了莫聪。

青云宗私下虽然有龌蹉,但毕竟是一个大的宗门,有其自己的规矩,真正的明目张胆击杀同宗弟子,这可是大罪过。

哪怕莫聪的老爹是山门峰大总管属下的七个大执事之一,可是被抓住现行,也够他喝一壶的。

莫聪的脸色顿时阴沉了下来,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杨煌死了。

“你们去给我打探执事的行踪,我要杨煌死,不能等。”莫聪死死盯着两个属下,他已经决定,不行就让两个手下动手。

这两个家伙已经是二阶灵师了,对付一个连灵根都没有凝聚的普通人,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或许神不知鬼不觉的就能将杨煌击杀,哪怕最后执事调查,也只是舍弃了一个实力不强的小弟而已。

跟随了莫聪这么多年,两个手下哪里不知道自己大哥的心思,看到莫聪眼珠一转,二人的心顿时提了起来。

“聪少,不用那么费事,我之前发现杨煌那小子进入到了习练谷,好似在修炼武技。”肉瘤心中虽慌,但马上就想到了办法。

“能够进入习练谷,说明杨煌那小子已经凝聚了灵根,既然凝聚了灵根,那么这次的小比他就跑不掉了……”

“对对对,只要参加小比,初阶和二阶见习灵师是一起比试,其实大家都说是让初级见习灵师体验一下战斗的感觉,但这也是机会,只要我们碰到……”另一个属下赶忙附和道。

“一天的时间就修炼出灵根了?这是天才啊……”自认为已经掌握了杨煌的生死,莫聪也没有刚刚那么急迫了,不过他还是发现了不对。

“恐怕真是天才,至少进入青云宗十五年了,我还没有遇到过如此的天才。”肉瘤附和着说道。

“天才又如何?哪怕他是世所罕见的天才,如果敢觊觎凌云仙子,我莫聪一样要他死,凌云仙子是我的,等我升入了内门,我一定让凌云仙子知道我才是真正的天才。”

“至于杨煌,无论他是什么天才,我只让他死。”

……

习练了整整一天的武技,杨煌的骨头都仿佛脱节了一般,拖着疼痛又疲惫的身体,一步步的挪回了宿舍。

房间内有人,是张磊,今天的张磊并没有去忙自己的杂务,而是黑着脸,坐在桌子前等待着。

“怎么了这是?谁招惹我们的万事通了?”看到张磊前所未有的黑着脸,杨煌调笑着说道。

“你死定了。”张磊看着杨煌,重重的叹了口气,说道。

是真的有事发生了。

杨煌知道张磊没有搞笑,他看出了张磊看向自己的眼神仿佛在看着一个死人。

“你为什么要到习练谷去修炼武技,为什么?你不知道如果进入哪里,代表着你已经凝聚灵根?”张磊有些歇斯底里的吼道。

“哪里只用身份牌就能进入啊,而且也没有几个人……”杨煌疑惑的说道。

“是没有几个人,可是如果有心人调查一下,就会发现你。”张磊整个人瘫软到了凳子上。

“已经有人调查你了,知道你凝聚了灵根,一个时辰前,秦执事亲自前来这里,让我通知你参加后天的宗门小比。”

“而且我侧面打听了一下,至少有一个人已经蓄势待发,他的目的是要你的命。”

张磊说完这一切,整个人仿佛力量被抽空了一样。

“我可是刚刚来到青云宗,我也没有招惹其他人,怎么会有人特意的调查我,还要致我于死地?”杨煌并没有惊慌,他已经将龙象拳的第一式练成了一半,但是那威力……

杨煌相信如果只是一阶的见习灵师,哪怕一阶巅峰,也不过是力量强大而已,凭借龙象拳的玄奥,他不惧怕同境界的任何人。

“你以为我真的是万事通?什么都知道?如果我什么都知道,我就不会让你去习练谷了。”张磊白了杨煌一眼。

“不过据我猜测,你是因为被凌云仙子救回来了,有些人吃飞醋了,在他们眼中,你就是蝼蚁,随意就捏死了,我想只有这个可能了。”张磊虽然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但光是猜测,已经将问题猜测的七七八八了。

“既然如此,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杨煌耸了耸肩,也不再和张磊废话,直接跌在床上,沉沉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