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大作战 > 1051、调教姜子牙(十四)3更

1051、调教姜子牙(十四)3更

童心兰可不会打没有准备的战,招招手,等在外面的宋辉就走了进来。r?an w?e?n .ranwen`

“我赚钱,和你有莫大的关系,宋辉可以作证,宋辉,你说姑奶手上的银子是怎么赚的?”

看到宋辉,姜子牙就更放心了,“不就是借了宋大哥的钱做生意么?赚了钱到我面前显摆,你难道以为这样就能证明是我自己的责任了?”

呵呵……

不说生意人家的孩子,就算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也知道大人得为家里赚钱,宋辉是站在马氏一边的,见姜子牙这般看不起姑奶,就老老实实的回答道,“姑公,上次,爷爷叫我陪你去买卖牲畜,你(扔下猪牛羊跑了)……”

虽说有点看不上姜子牙,但是宋辉还是知道尊敬长者,便略了姜子牙跑了的事情,直接说道,“后来猪牛羊落在了官差手里,是姑奶找上官差将猪牛羊马讨回来的。”

“之后,姑奶就把猪牛羊卖了120两银子。”

小孩子一般不会说谎,而且姜子牙观察宋辉言行表情,也知道他说的是事实。

然而,他还是不敢相信,“不打点一番的话,官差怎么可能就那么把牛羊还给你?”

宋辉看到整个过程,还是让他特别崇拜的那一段,要知道和官差打交道真的提心吊胆,被他们没收了的东西,好多人也只会当丢了,根本不敢找他们还,自然兴高采烈的讲道,

“姑奶可厉害了,她和那些官差说道理,又说大王贤德关爱百姓才禁止屠宰,和天下万民一起祈雨,而我们自然也会跟随大王的命令不会宰杀牲畜,现在这些牲畜只是买了回家养起来配种生小崽子的,不过,姑奶还是给了他们一点点钱打点啦,不过不多哦,就一两多点吧?”

宋辉不太确定的看向童心兰。

姜子牙再次抓住了重点,“一两银子?你哪里来的银子去打点?”

童心兰就在这里等着姜子牙问呢,“是这样的,之前你没有卖出去的笊篱,以及上次我让宋伯伯的儿子多磨的那一担面粉,我都给卖掉了,刚好够一两银子而已,正好用来打点官差老爷了。”

看着露出得以笑容的马氏,姜子牙这才意识自己钻进了她设的套里面。

是啊,的确可以说马氏能够赚钱和他没有关系,马氏能够赚钱证明不了马氏不会克他。

可是,他卖不出去的东西、马氏全部都卖出去了!

即便还能用马氏克人的借口,但是别人还是会想到会不会是他姜子牙没有能力,而不会去想马氏克他,毕竟之前马氏说过,她身边的人没有谁倒霉的。

他自己,为了掩饰自己的失败、为了维护身为元始天尊弟子的面子找的看似合理的借口,似乎没法成立了。

童心兰就是看出姜子牙现在的心态就属于自己没本事、在老婆面前抬不起头,还死不承认,打老婆骂老婆的那种男人心态。

不过姜子牙倒也没有像童心兰以前看新闻里面那些无能的男人一般丧心病狂的暴打老婆,只是气急败坏的骂了马氏和扭打了一下而已,但,姜子牙后期封神的举动,才是让马氏最不能忍受的。

即便是其他在商周之战里面有功之人,也有不高兴被封神的,更别说马氏了,马氏真的不开心被封神。

想象一下,纣王、申公豹、飞廉、恶来这些恶人奸臣都能封神,那封神榜真的是封有功德光明为民的神?

这些人至少还和商周两国的国战有关系,而马氏是真的是无功无德无过,可是姜子牙封她为扫把星“神”!

这不是报复谁信?

自知没法继续聊这个话题,不然自己老脸没处搁,姜子牙左看右看,看到童心兰拿在手里的银子,潜意识的数了数,“咦,不足120两啊。”

“是这样的。”

又想转移话题啊,童心兰心内翻了一个白眼,一一细说道,“当日大王禁令还没撤走,所以我让小辉帮我找了一个宅子蓄养两天,之后这牛羊卖了钱,我就给那帮忙照顾的人一点答谢银子。”

“另外又请当日的差爷吃了一顿饭,感谢他们手下留情法外开恩,对了,还有50两银子我没有带出来,放在家里,一会儿我们回家得把这成本钱还给宋伯伯,我们一直在他家里白吃白喝,宋伯伯的恩情我们得记住,可我还是觉得怪不好意思的,现在赚了钱,能够还一点是一点,既然是兄弟,就更不能占人便宜了。”

童心兰再一次点出姜子牙占了宋异人便宜,虽然宋异人并不在意,真的是太好的兄弟了。

这一次,姜子牙无话可说了,其实他现在渐渐知道钱在俗世间的重要性了,不然他也不会没有生意,还在算命馆里面守了四五个月,那说明,他还是想在自己最拿手的事情上赚到钱以证明自己有能力。

可是奈何,他真的不主动……

姜子牙此刻还不懂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道理,不过,从上一世的事情以及原著里面的事情,都能看到姜子牙的进步,那就是后面,他懂得自我营销了。

童心兰一直坚信,姜子牙的成长和马氏是分不开的,没有马氏让他做生意、让他接触社会、让他接触各种社会人的话,姜子牙后面,恐怕也没有那么顺利见到文王。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说得好像是人家文王求上去找姜子牙似得,大家也以为姜子牙钓上钩的那个人是文王。

然而,并不全是那样。

文王是如何知道姜子牙的呢?

毕竟姜子牙以前从无功绩,就是一个从殷商逃避纣王、妲己追杀而隐姓埋名的一个钓鱼翁而已!

其实,姜子牙首先钓来的人是樵夫武吉。

武吉嘲笑姜子牙的钓鱼方式,而姜子牙就说他进城会打死人,从而惹上祸事。

武吉不信,但是,姜子牙不参私心的算命还是很灵的。

果然,武吉进程不小心打死了王相,文王画地为牢。

后来,姜子牙为武吉化险为夷,并收他为徒,再教武吉玄而又玄的诗歌,让文王听到有了兴趣。

文王问过武吉,知道了姜子牙,让武吉为自己引见了姜子牙。

姜子牙那时候用的手段,就是自我营销了。

童心兰绝对相信,是靠着这段时间、以及之后算命遇到那泼皮为他拉客得到的灵感、学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