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大作战 > 1786、更迷茫了

1786、更迷茫了

x任务者觉得自己被小瞧了,他手指微微一动,那个科技手套竟然开始变形,手套上的金属物质像液体倒流一般,不断的往他手臂上方蔓延开去,不过眨眼之间,已经将他的整个右臂都包裹了起来,看上去竟像外置机械骨骼。

还好他只有右手才戴了手套,左手并没变化。

他的腿,似乎也没有变化。

这就好,如果他真的武装得像钢铁侠一样,那只靠手上这么一条藤蔓还真的很难让他感觉到疼。

“让我看看,是你兑换的三脚猫武术秘籍厉害,还是我兑换的科技武器厉害。”

x任务者咧嘴一笑,下一瞬,就闪现到了到了童心兰面前,“贴身近战的话,你的鞭子就发挥不了作用了呢。”

说完话,他速度极快的朝童心兰额头拍去。

他的动作在手套变形之后又快了许多,还好童心兰的武技也不是什么三脚猫功夫,她也不是主攻鞭子。

近战,她的经验也不少。

并未弃鞭,而是直接握拳,一个矮身将拳头击打在他肚皮上,在他飞起来那一瞬间,甩出鞭子卷住他的腿又将他拉了回来,向地上义一掷。

x任务者应该是道具使用依赖者,童心兰这一系列攻击让他反应不过来,乘他还在愣神,童心兰原地旋转起来,把鞭子甩起了波浪,将x任务者在地上连续掼了十多次。

“别打了别打了,我投降。”

童心兰压根没想到x任务者这么菜,对方想杀她,她自然也下了死手。

不过这家伙血也厚,她这么攻击,他还能求饶。

童心兰才不想听他的,他身上的道具谁知道还有什么东西,饶他,万一被他跑了怎么办。

“别打了,我把我的资料都给你,好不好。”

那些资料,也算是宝藏了,对将来执行任务很是有好处。

但……童心兰是一个谨慎的人,所以压根就没答应,一直抡着他砸地。

咔擦

x任务者手上的手套突然恢复原状,并且碎裂了从x任务者的手上变成了粉末,扬在了空气中。

接下来,就连x任务者也从脚丫子开始逐渐变成了粉末。

他这是逃了?还是死掉了?

还没在任务里看到过任务者的死亡,所以童心兰一时间拿不定主意。

【任务完成,达成成就,红名。】

耳旁突然响起熟悉的0561的声音,接下来童心兰眼前白光一闪,她发现自己回到了久违的休息空间。

发现0561躺在地上,一副死翘翘的模样。

童心兰上前捡起它,捧在手心里摇了摇,小黄鸡还是没有反应,但是空间里它熟悉的声音依旧响了起来。

【0561正在升级中,我是0561害怕自己升级陷入沉睡会让宿主担心分出来的托管系统,你是直接去下一个任务世界,还是准备休息一下。】

原来是这样。

“小一大概要多久才能醒?”童心兰还是想等等0561,这次任务世界和她以前的世界比起来,似乎变化很大,她有很多事情想和小一商量一下。

【因为我被剥离出来了,不知道0561升级成都,抱歉,我无法计算具体时间。】

好吧……

“这次任务世界,小一也过去了么?”

【是的,在任务世界中,0561就开始升级了,所以一直没能去找宿主,很抱歉。】

“这次为什么完成了任务,我就直接回来了?不像以前那样要在那边完成任务后,自然死亡,才能回来。”

【主系统觉得宿主您已经适应了任务节奏,将新手保护期结束了,以前新手保护期内,您完成了任务,后面的岁月都是留给您休息的,从现在开始,您完成了任务,就会回到这里,在这里的休息时间不再由您自己决定多长,您最多休息三天就要重新进入任务世界,强制性的。】

“我离开后,委托者的肉身怎么办?她的亲人怎么办?”

【升级前,0561没有遗留相关这些的信息,只写了上一个回答的情报。】

这时候,捧在手里的0561翅膀动了动,童心兰看向它,它也恰好睁开了眼。

“宿主,我升级了,你也进阶了,现在主系统给了我权限,我也看到了一些情报,您刚才问的问题,我可以回答你,但是,这可能对你的三观冲击有点大。”

0561的话让童心兰有些意外,“你说吧。”

0561正要开口,它的眼珠却突然闪了闪红色光线。

“抱歉,宿主,刚才主系统又给我下了命令,让我不许告诉您了。”

……主系统管的真宽。

0561看出童心兰有些不开心,又开口安慰道,“另外请你放心,你离开任务世界之后,委托者的生活会继续的。”

这话更是让童心兰惊讶了,反问道,“是委托者自己回去过自己的人生了么?”

如果委托者可以自己回去过自己的人生,那她以前完成了任务还在那边滞留到自然死亡,岂不是让委托者很伤心,她解决了那些麻烦,应该是他们回去享受自己的人生啊。

童心兰心里突然就有了一种鸠占鹊巢的不安感。

0561摇了摇头,“不是,委托者死了就是死了,他们不可能还能回到自己身上生活的,主系统帮他们逆转命运就不错了,他们在天之灵看到大仇得报,自己关心的人有人照顾就很开心了,也没其他想法。还让他们回到自己肉身上继续享受人生,又不是那些脑残小说,天下间哪里有这么好的事。你离开后,会有人造人替代你替代委托者继续生活,照顾他们的家人的。”

主系统的无情,也不是第一次窥见,主系统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以前童心兰还能当作助人为乐,帮助弱小。

但是现在,她作为任务者,在委托人身上,其他任务者也在其他委托人身上吧,他们却能互相残杀。

不管谁杀死了谁,委托人怎么办?

童心兰有些担心的问道,“我杀了那个任务者,他的委托人的愿望怎么办?他做了那么多杀人犯法的事情,成为全球通缉犯,会不会对他的家人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0561却答非所问的说道,“宿主,什么人接受什么任务,其实并不是系统决定的,是宿主们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