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是反派 > 第五百四十三 交谈

第五百四十三 交谈

“你想到什么了?”

雷尔很平静地对扎克问道。

“虽然说,我没有办法提供关于阳的任何信息,但是可以告诉你的是,我知道很多关于不死鸟的信息,相信对于现阶段的你来说,不死鸟公司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一个罗阳,对吧?”扎克微笑着说道。

雷尔眉头微微动了一下。

扎克并没有说错,就目前来说,阳的重要性远远比不上不死鸟,要知道虽然说在此之前AHB给阳设定的危险等级非常高,但一个人的危险等级再高也不可能比得过现在正在挑战全球军方力量的不死鸟,所以说,不死鸟公司才是重头戏。

然而雷尔并不认为,一个只有十六岁左右的高中生能够知道不死鸟多少内幕。

“看得出来你对于我刚才的话抱有着一定程度上的怀疑,不过没关系的。”

扎克接着说道:

“你看,我可以给你稍微分析一下下哈,事实上从我和阳的角度来看,一开始是非常难以理解为什么你会突然间将目光转移到那个熊孩子上的……”

“熊孩子?”雷尔问了一句。

“就是你大费周章的派遣了一支军队去我们老巢里抢的那个孩子。”扎克撇了撇嘴。

“哦~”雷尔恍然。

“事实上,按照阳的说法,原本这个孩子的下落,即使是不死鸟内部也应该不知道的,他们甚至不应该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但是在我们把熊孩子送走之后,不死鸟立即采取了行动,这一点是阳很意想不到的,紧接着,你亚当科技企业也迅速的将矛头调转到那孩子身上。”扎克顿了顿,接着说道:“说明了一点,不管是不死鸟还是你,都知道了这个孩子的某种特殊作用,对吧?否则你也不会试图抢先在不死鸟公司之前控制住这个孩子。”

“包括你之前突然分享给我们的那份文件,所有的这一切都说明了一个问题。”扎克嘴角一挑。

“什么问题?”雷尔神色依旧平淡。

“说明在不死鸟蛰伏的这段漫长时间之中,实际上你雷尔·亚当已经通过某种手段将自己的人渗透进入到不死鸟公司内部了,哦哦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测……”

扎克眯了眯眼,盯着雷尔眼神之中一闪而过的那一丝惊讶。

“这样的话我基本就可以肯定我的这个猜测了……那么我再猜一猜,你到底将什么人渗透到了不死鸟内部,武装者?不可能,不死鸟的高级战斗人员都是一些半生物,而低级战斗力是绝对不可能接触到高层机密的,那么……是科研人员?”

扎克一边试探着一边观察雷尔的面容。

他能够精确地捕捉到雷尔脸上一丝一毫的微表情。

“是了,肯定是科研人员,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死鸟的大部分高端科研人员都是将那些还处于学习阶段的科研人才直接从世界各地的大学挖走的,通常来说他们只负责科研,甚至连自己在为什么单位服务都不知道,如果我想要把某些人渗透进入到不死鸟之中,那我可能会选择在这个孩子更小的时候就给他灌输思想、培养他、教育他,等这个天才成长到差不多的时候,不死鸟自然会盯上他,接下来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可以了,所以,没猜错的话,这些年里,你可能替不死鸟公司输送了不少的科研人才吧,而且其中大部分的人消失之后就再也了无音讯了,没错吧,是不是很心痛?……”

雷尔眼皮子微微动了一下。

他脸色逐渐变得凝重起来。

……

雷尔张口说道:

“这都是你的猜测……”

“推测,是推测哈。”扎克纠正了雷尔的说法,说道:“不过在推测的基础上我可以大胆的再延伸一下,也就是瞎猜一下,比如,为什么在最近你会突然获得不死鸟公司的内部机密,这只能说明你埋下的那么多种子里面总算有某一颗发芽了,在联系一下你本人对于不死鸟公司的某种偏执的情绪,是不是这颗种子对于你来说有着某些特殊的意义?爱人?情人?……还是子女?”

扎克脸上的笑容变得越来越自信,甚至带着非常明显的阳的风格。

在扎克不断说着自己的推测的过程中,雷尔的内心从最开始的平静逐渐转变成了忐忑。

扎克一开始说的是他能够提供出关于不死鸟公司的信息,但是他说了这么多,基本上都是雷尔的秘密……

而且似乎还都说对了……

“当然啦,只是瞎猜,如果不是的话就当我没说好了。”扎克摆了摆手哈哈一笑。

“另外给你透露一下另一件事情吧,可能你会觉得那个叫做强尼的家伙才是对不死鸟公司了解最深的人,毕竟他原来就是不死鸟内部的研究人员嘛,这应该是克里斯告诉你的,但是事实上却是,我所知道的事情,比他多得多,多到你无法想象……”

雷尔目光一直都盯着扎克。

他的手指在桌面上轻轻地敲击着,很认真的听着扎克说的话。

而扎克则是神情自若。

“要不,我可以换一种更加明确的方式跟你说,大致的意思就是:我没有办法帮你找到阳在哪里,但如果是把不死鸟公司搞崩这件事,我非常乐意提供帮助,而且我认为我们有机会成功。”

扎克说出了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军事大国的领袖都没有底气说出来的话。

“看得出来你很自信。”雷尔的回应非常平淡。

“在知道不死鸟公司内部被你埋了内鬼之前我可没有这样的自信。”扎克摇了摇头。

“怎么样?考虑一下?还是说你更加倾向于军方那些废物的看法,应该把我关起来,下辈子都不让我碰到任何电子产品?”

“我好像没有什么理由能够相信你。”雷尔耸了耸肩说道:“几个小时之前你还是阳的同伙,现在却改口说要帮我?”

“哦哦,亚当先生,你会相信我的。”扎克嘿嘿一笑说道:“再说了,现在对于你来说,信任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有利用价值就行了,难道不是这样?”

……

审讯室内沉默了许久。

雷尔没有说话。

扎克也不着急,就坐在位置上,静等着对方的回应。

……

相较于上一次雷尔对扎克的审讯,这一次的局面则是完全反转了过来。

尽管审讯者依旧是雷尔,受审者也依旧是扎克。

但是上一次,扎克在那几个小时里一直都在隐藏自己,生怕雷尔看透他的想法,或者从他的口中套出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而这次,从头到尾都是扎克稳稳地把握着雷尔的心理,他知道雷尔想要什么、需要什么,他甚至让对方无法拒绝。

……

沉默了大概三分钟之后,雷尔再度开口说话了。

“我怎么知道,你能提供关于不死鸟公司的有价值的信息?”

扎克咧嘴一笑:

“你还记得当初你从我这里抢走的那个能源方块吗?”

“能源方块?”雷尔皱了一下眉头。

“就是上次我被你抓住的时候身边带着的那个改造成武器装置的能源装置,能够吸收各种形式的能量加以存储,并且可以以各种不同的形式释放出来。”扎克不厌其烦地解释道。

“想起来了。”雷尔点了点头。

“怎样,研究了这么久依旧很难解决稳定方块的转变机制问题吧?为什么不尝试过把整个方块的无质释放内核进行加固。”扎克淡淡说道。

“那不可能做到,在加固内核的情况下必定会对方块施加外力,稍不注意……”雷尔否认道。

“我没说让你拆开那个东西啊。”扎克连连摇头说道:“在不死鸟公司内部,这种高精度的操作都是通过镜像装置来完成的。”

“……”

雷尔想了一下,很快眼神就豁然开朗了起来。

“给你二十四小时,画出镜像力场装置的图纸,我能让军方暂缓对你的判处。”

他给出的回应非常简洁果断。

扎克两个嘴角高高的扬起。

他笑着说道:“半个小时就够了。”

……

能源方块,镜像力场装置,全都是来自不死鸟公司的科研产品,这些东西一直都是雷尔在攻克的难关,但越是深入研究,就越发的觉得寸步难行,因为整个不死鸟的科研工作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所有的东西都是连环起来扣在一起的,比如你不掌握镜像装置,就永远无法稳定住能源方块的内核,而不受控制的能源方块对于亚当科技来说就只能算是一个潘多拉盒子,不拆开,没用,拆开可能会发生更坏的事情。

说白了,不死鸟的科研,是一个完整的整体,总的水平依旧处于亚当科技之上,甚至可以说已经领先了一个体系。

……

扎克知道雷尔需要什么,更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

他用一张电子图纸换到了一个终生监禁的缓刑~~

当然,图纸并没有那么大的作用,它更大的价值是证明了扎克自己对于不死鸟公司的了解程度的确远远超过了雷尔。

……

而事实就像他对雷尔所说的那样,信不信任根本不重要,有利用价值就行了。

对于雷尔来说扎克就是一个具备了极大利用价值的东西。

……

最终,扎克离开了军事基地,虽然依旧扣着手铐,但至少不需要被送到某个深埋在地底下的恐怖监狱。

他跟随着雷尔·亚当去到了亚当科技企业的研究基地。

军方原本对扎克预定的处置方案被暂时搁置,一切只因为雷尔的一句话。

不知不觉中,雷尔这个科研界的商人,突然获得了某种超越身份的权利。也许很多人都看得出来,毕竟高层们也不傻,但是没有人说出来,因为他们现在很需要亚当科技,所有人都选择了默认。

就像现在雷尔从军事基地带走了一名超级罪犯。

以及之前在兵工厂的时候,雷尔直接让他的部下接管整个包围圈的部队管理。

哪怕亚当科技一直以来都是美洲军方的合作方,但是这些事情在以往任何时间都是不可能发生的。

但是自从他和所有从蓝海事件上幸存的领袖人们开了那个会议之后,雷尔手中已经悄然得获得了很多原本不属于他的权力。

关于这一点,这些人是默认的。

……

飞机从军事基地起飞,目标是雷尔的大本营。

飞机上,雷尔和扎克相对而坐,桌子上放着的依旧是黑咖啡。

“介意拿掉我手上的这个东西吗?”扎克晃了晃自己手上的手铐,叮叮作响。

正在闭目养神的雷尔抬起眼皮子看了扎克一样,淡淡说道:

“你也说了,我们之间并不需要信任,那么不存在信任的合作,就要有不信任的控制方式,习惯就好。”

“好歹换个高端一些的装置啊,自动引爆什么的。”扎克耸了耸肩,自己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由于两只手被扣在一起,所以喝咖啡的时候两只手都得带到自己的面前。

“不不不,对于你这样的人,越是复古的东西越好用,简单点好,太复杂的东西,意味着更多的漏洞。”雷尔淡淡一笑。

扎克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虽然很不爽但有理有据,呵呵。”

“话说回来,我还没有问过,你为什么这么做?”雷尔对扎克问道。

“什么?”扎克并不太明白雷尔的问题。

“为什么要跟我合作对付不死鸟?我比较好奇你的目的是什么?”雷尔接着问道。

“没什么啊,只是想着从军方的控制下逃出来而已。”扎克很淡定地耸了耸肩。

但这句话说出来,就算坐在对面的是个傻子也不可能会相信他。

“呵呵。”

但雷尔也并没有追问。

只是淡淡一笑。

……

飞机在屏蔽太空监视的模式下高速飞往了地球的另一侧。

估计不死鸟公司内部也想象不到,此时两个超级天才已经达成了某种程度上针对他们的合作协议。并且其中一个年轻人脑子里装着的,是原本应该服务于不死鸟的一个超级人工智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