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父爱未迟 > 番外(二)十五

番外(二)十五

咳?”一向笑点低的玄珠已经憋了很久的笑了,本想喝口水压一压,谁知也呛到了。回头偷偷看十哥一眼,本来就黑的脸生生憋笑憋出了紫色!

“听亮哥刚才话里的意思是想在我们盟主面前谋个职位?借用玄翼盟的力量给你女儿报仇吗?”文曦无视看热闹的哥哥们,看着孙唯亮的眼睛接着说道。“玄翼盟可不是红十字会,亮哥在对玄翼盟没有功劳之前就指望玄翼盟为你报仇?未免太自信了。”

听了文曦的话,玄马看了他一眼,没有责备也没有愤怒,只是有些许的迷茫。捏着手里小巧的酒杯若有所思,本来七哥的朋友文曦是想放心里尊重的,但从刚见面这个姓孙的区别对待十哥和小哥开始,文曦就对他有看法。这才说完自己女儿的事情博取同情,就要直接来老爸身边做事!七哥认识的人本质应该不坏,可这做事风格也太拎不清了。

“呃?”孙唯亮没想到文曦把话说的这么直接。当时老脸一红。

“亮哥,吃了饭我先送你到安全的地方避一避,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玄马又替孙唯亮斟了酒,把话拉回来。

“这猫儿的嘴若是比爪子还利,可就活该被扇嘴巴喽!!”孙唯亮气不过文字的伶牙俐齿,不甘示弱的回道。在孙唯亮心里,眼前这孩子即使是上官虹的义子,也是个不受宠的,否则教训人一般不会往脸上招呼。再者说一见文曦白嫩的长相,就认定了是个绣花枕头。所以不免轻视,胆子也就大了起来。

“亮哥来找七哥,是真的来寻求帮忙的,还是在朱雀门受了气来玄翼盟泻火的?”一直没有说话的玄鸡一边吃着一边若无其事的说道。那漫不经心的样子像极了上官虹的风范。“猫爪子够不够利那是我们玄翼盟的事,我上官玄鸡得弟弟还轮不到外人教训!”

听了玄鸡的话,玄马铁青的脸色稍作缓和。这孙唯亮虽在自己走货的时候多次出手行方便,和自己有很深的交情,可也轮不到他来编排曦儿。

“十爷教训的是,对不住对不住!”孙唯亮忙站起身,对玄鸡完全就是另一幅嘴脸了。“突遭变故,老哥这性情急躁了些,十爷莫怪!”

“即是七哥的朋友,就是自家兄弟,亮哥客套了。”玄鸡也举起酒杯客套了下,意思意思就放下酒杯不言语了。

玄马虽然心里不悦,但也勉强和孙唯亮聊些以后的打算,最后决定直接把孙唯亮带到s市,找个小堂口先照应着,在做打算。

又聊了一会儿,玄马顺便交代阎王一些事情,几人离开饭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本来宽敞的车在孙唯亮上来之后感觉有些拥挤。玄鸡陪文曦坐在后面,玄珠也坐在文曦的旁边。玄马开着车,孙唯亮自然坐副驾驶,方便俩人说说话。本来二人很久没见是有很多话说的,但孙唯亮对待文曦和玄珠的态度让玄马有些想法,玄马是个直性子,有态度就会展现在脸上,所以一路并没和孙唯亮多说什么。

“喝点儿酸奶吧,这刚吃完东西就窝在车上,免得不消化。”玄鸡念叨从车载冰箱里拿出一罐家里特制的酸奶插上吸管递给文曦。

“嗯!”文曦听话的接了过来。

坐在前面的孙唯亮用眼睛余光瞟见这一幕一脸疑惑。

“石头,酸奶温度行吗就给小东西喝?”玄马从后视镜看见玄鸡从冰箱里拿酸奶给文曦,皱了皱眉问到。

“可以,七哥。冰箱我调了温度。”玄鸡认真的回道。

孙唯亮更看不懂了。怎么感觉玄翼盟的少爷们是拿这个叫玄猫的当几岁孩子养?这个人究竟有什么本事能牵动玄七和十爷的心?难怪玄七对我态度冷淡了许多,难道是因为我刚才在吃饭的时候言语上得罪了这个十三少?

“呃?那个?十三少今年及弱冠了吗?”孙唯亮自觉有些尴尬,回头一脸“慈祥”的对文曦问到。

“刚过二十!”文曦把酸奶拿来身子前倾看着孙唯亮的双眼问到:“怎么?亮哥‘不惑’?”

“咳咳?”孙唯亮自然能听出文曦的一语双关,有些自嘲的笑笑回过头去摸着自己的膝盖感叹一句。“玄翼盟果然没有简单的人物啊!”

“前面路口就下高速了。离我们那个站子还有半小时车程。”玄马微微回头对三兄弟说:“路有些不平,你们小心些!”

“知道了,七哥!”玄珠应着夸张的把文曦揽怀里。

“起开!热!”文曦嫌弃的推开玄珠。“真若是‘路不平’就你那功夫也是我保护你!”

知道文曦和玄珠是闹惯了的,一旁的玄鸡听了扭过头去忍不住笑笑。这一笑让玄珠很没面子。

“曦儿,你不会忘了自己身上还背着事儿呢吧。”玄珠不怀好意的看着曦儿坏笑轻声说道。“义父生气时这一旁的人说句求情的话和煽风点火的话,结果应该还是有差别滴!你说对不?”

文曦撇撇嘴瞬间蔫儿了。和玄珠玩闹着演着戏:“小哥,前面有坏人,你保护我!!”

“砰!!”一声闷响,车胎爆了。而根据经验,车上的每一个人都听得出来,是装了消、音、器的枪打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