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父爱未迟 > 番外(三)一

番外(三)一

“社会实践实习报告?”谭东拿了老师发下来的几张纸一脸苦相踹了一脚前桌的凳子问到:“文曦,我们这才刚上大二怎么就让写实习报告?太早了吧!”

“我哪知道。”文曦把指卷成筒敲着脑袋回道。“白天基本都有课,这真要实习也得是晚上。我不能去我爸的公司,你也不能回你爸北京的加工厂,还真得琢磨个地方。”

“要不我们去校门口的肯德基吧,离学校近,工资按小时结账。”四季把脑袋伸过来小声说道。

“行!你去肯德基!”谭东白了他一眼。“那点儿出息!”转脸狗腿子一般的看着文曦。“文曦去哪儿我去哪儿!”

“想去哪儿?”下课后就剩哥俩时石基指着表格问文曦。

“晚上和周末社会实践,十哥你总不会让曦儿去卖烤红薯吧?”文曦笑嘻嘻的看着石基闹道。

“少贫嘴,问你正经的呢。”石基掐了下弟弟的脸蛋笑骂道。

“去‘墨色酒吧’。”曦儿收起了玩笑正色说道。“那里没人认识我。”

“你七哥新接的场子?”石基皱眉,“听三哥说前几天场子里发现了毒品,还没查出结果。”

“我知道。”文曦说道:“七哥功夫一流却并不是一流的管理者,现在手底下新接了几档生意,我怕七哥力不从心,十哥,我想帮七哥。十哥能帮我保密吗?”

“好,哥帮你。”石基想着反正自

己家的场子也没什么危险。喜欢玩就让小东西过去看看。“回头哥帮你安排,不过你既然不想让七哥知道,不能安排太显眼的位置……”

“谁要你安排!”文曦白了十哥一眼:“哥什么都安排好了,实践报告哥替我写啊!”说着把书包甩在肩上说道。“了解社会底层,才能学会管理。哥不用管,曦儿自己去应聘!”

傍晚,“墨色”附近。

文曦和谭东下了公交。观察了下,并没有发现七哥的车。这才敢大摇大摆的走出来。文曦边走边怨念,这谭东也不知哪根筋不对了,死乞白赖的非跟着自己,甩都甩不掉!

“东子,我说你怎么不跟四季去肯德基啊?或者跟石基去送水也行啊,干嘛跟我受这份罪?”文曦甩了下书包白了谭东一眼。“做服务生下班很晚的!”

“诶我说你个小没良心的!”谭东一步跨到文曦前面。“东哥我跟着你还不是担心你啊!就你这祸国殃民的长相,还不自量力来这种地方当服务生?你那大石头哥又不在?东哥不保护你行吗?我告儿诉你,东哥若不保护你,别说一个月的实习期,你一天说不定就得让哪个好男色的中年油腻男给糟蹋了你信不?”

“谭东!”文曦停下脚步抬脚对着东子的下身威胁道:“再敢拿小爷的长相开玩笑,小爷就让你变成中国最后一个太监你信不信?”

“信信信,小曦儿说什么我都信!”东子

一脸的欠揍的跑开!

“小曦儿也是你叫的?”

“凭什么石基能叫我不能?”

“他是我哥!”

“我也比你大一岁呢!”

“你给我站住!!”

两人打打闹闹的到了“墨色”门口。

“这酒吧可真够大的,怪不得人不够用呢!”谭东打量着眼前这栋五层的独立建筑感慨道。“这老板看着够底儿厚的,瞧这外面装修就得几百万吧!”

“这啊只是这老板产业的千分之一而已。”文曦笑笑拍拍谭东的肩膀。“别看了,进去了。”

“真的假的?”谭东瞪大了眼睛。

“逗你玩的!”文曦笑笑心里确嘀咕。“当然是真的,老板儿子的话还能有假?”

二人进去,文曦就开始注意观察着每一个人。接待的是个大堂经理类的小头头。说话和动作看着有些“伪娘”。文曦看了几眼便确定应该是盟里的人,因为正常聘用,他这种形象气质不会过关。

“嗯,谭东?武沐?”伪娘头头拿着二人的身份证念叨着两人的名字的同时上下打量着。

文曦还姓“曹”时,就办过一张名为“武沐”的身份证。那时因为曹文曦名头太响,有些事不方便才准备的,没想到这会儿在自家七哥的手底下应聘服务生又用上了这个名字。由于事先已经和谭东讲好了说辞,所以谭东也并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