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父爱未迟 > 番外(三)二十五

番外(三)二十五

“说!以后还敢吗?”玄鸡进来的时候,玄马还举着藤条吓唬着孩子。

“文曦,大哥电话,似是有要紧事。”玄鸡看着玄马指了指手机,把手机放在文曦的耳边。

“大哥?”小人儿哭的抽抽嗒嗒的,带着鼻音叫了声,显的无尽委屈。

“曦儿,怎么样了?告诉大哥,伤哪儿了?”玄鼠一听文曦的声音就是要向自己告状。小东西这小心思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可每次玄鼠都愿意宠着。

“手疼?、胳膊也疼?后背小腿屁股还有小肚子哪哪都疼?”文曦一边哀怨加惧怕的看着七哥,一边明目张胆的告着状。“大哥,没什么事曦儿找挂电话了,七哥还没打完,正瞪着眼睛举着藤条等着曦儿呢。”

“你?”一向严肃的老七也被文曦气笑了,拿着藤条指着弟弟骂道:“小兔崽子!!”

“大哥,七哥还骂咱爸是老兔子!”文曦嘟着嘴眨巴着大眼睛开始“诬告”老七。调皮可爱多样子把大家都逗笑了,玄马这藤条还怎么挥的下去。

那边的玄鼠强忍住笑保住大哥的威严,轻咳了一声颇为严肃的说道。“还能胡闹,看来老七这次手下留情了。”

“大哥?,你都不疼曦儿了?!”文曦继续撒娇。

“不闹了,曦儿。大哥这有正事要和你说。”

一见玄鼠语气严肃,文曦也收了小孩子心性,直接从玄鸡手里把电话拿过来。“大哥,什么事?”

“仁兴的收购已经接近尾声,明天就要签合同,正常程序是需要义父签字。义父现在不在国内,事关三亿的项目,义父的意思是必须少主亲自做最后的审核并签字,合同才能生效!”玄鼠严肃的说道。

“好!合同和仁兴的财务数据马上给我发过来!”文曦说完立刻挂了电话。“十哥,去我房间拿电脑。”

“是!”眼见文曦的脸由可爱变严肃、由天真变事故,玄鸡不敢怠慢,忙去取电脑。文曦后退两步直接坐在玄马的梨木椅子上。闭着眼睛用手捏着鼻梁似是在思考问题,玄马和玄珠不敢打扰,在一旁站着不出声。文曦的这个习惯和上官虹很像,做大事前一定用脑快速的过一遍要办事情的流程和可能遇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父子都有个共同的小动作,就是闭着眼睛用手捏鼻梁,而这个时候,无人敢打扰。

“电脑!”玄鸡直接把电脑打开放在文曦面前。文曦睁开眼睛打开邮箱,开始仔细的浏览合同内容盒财务报告。

文曦知道,这合同既然爸让自己亲自过目,一定是爸在临出国前就发现了什么问题。才让自己做决定,一是做最后的确认,二是历练自己。三亿的项目,文曦不敢马虎,全神贯注的浏览着财务报表中的的每一个细节,以至于忽略了现在身边还拿着藤条略显尴尬的玄马和玄珠。

“有问题!”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文曦抬起头皱皱眉突然说道。看着身边站着的三位哥哥,文曦假意笑的放松。“七哥,余下的藤条曦儿

明日再挨,七哥先帮曦儿拿件外套吧!”

“嘿,别瞎想了,七哥不打了,你专心看合同。”玄马把藤条仍在一边忙给文曦披了件睡袍给文曦披上。

“仁兴的账目做的看似天衣无缝,实则漏洞百出。如此不诚心,还哪有合作的必要?”文曦皱着眉快速的敲击着键盘,黑进了仁兴的系统。“十哥,叫大哥回来,我有事交代!”

“好!”玄鸡应着给玄珠一个‘照顾着’的眼神儿出去打电话了。

玄鼠回来时,文曦已经盯着电脑看了两个小时了。满是红印子的双手一直在敲击着,本来稚气的脸也满是凝重。

“文曦?”玄鼠一进们入眼的便是文曦的一身“伤”。担心之余三步并做两步的走了过来。“合同的事稍后再说!老七,快叫华子过来给曦儿上药!”

“大哥,不用折腾了,七哥打的不重。”文曦此刻没心思胡闹了,明早要拿走的合同,即使不签也要找到足够的证据给对方个合适的理由,否则“真曦”在商届的名声就会遭到质疑。

“仁兴有问题,大哥也怀疑过吧!”文曦向一旁挪了挪,示意玄鼠坐在自己身边。

“义父临行前交代,要谨慎仁兴的收购,大哥惭愧,虽觉察出好似有哪里不妥,却没查出什么漏洞。”玄鼠垂眼说道,满是愧疚。

“大哥不必自责,曦儿开始看合同时也和大哥一样的感觉。所以才黑进他们公司的系统,果然发现了问题……”文曦说着指着屏幕:“大哥,你看这里……这……还有这……”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玄珠打个哈欠,再抬眼已是皓月当空。看了看表,接近半夜12点了。

“这个地方修改一下打印出来。”文曦还在和玄鼠研究着方案。

“仁兴送过来的合同拿过来吧!”文曦动动有些麻木的肩膀接过合同。拿起一旁的签字笔龙飞凤舞的写下:“取消收购” 。签名:“上官文曦”。然后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从脖子取下一个古代玉玺状指甲大的小项链,打开机关,便是一方小巧的印章。文曦咬破手指挤出一滴血滴在上面,一个清晰的名字便浮现出来。文曦在自己的签字处郑重的盖上自己的名字。

“小祖宗啊!你干嘛咬手指?怎么不叫黎明拿印油呢?”玄珠看不得文曦手指流血,忙喊了起来。

玄珠不知这里面的规矩,其他几位是知道的。玄鼠当即起身恭敬的站在文曦身边,玄马、玄鸡、亦是如此。“一印一人血”,这方小印是玄翼盟下一任继承人的信物,印认主人,只有文曦自己的血才能让他显现名字。当文曦拿出这上官家特有的信物开始,众兄弟便知道,虽没有对外公布,但上官虹早已暗里让少主主事了。

文曦盖好后收起印章重新挂在脖子上。看着恭顺的现在自己身侧的哥哥们,文曦叹口气笑的有些苦涩。

“无论是以前的曹文曦还是现在和将来的上官文曦,曦儿最不缺的就是敬重。”文曦咬了下下唇看了哥哥

们一眼有些委屈的说道。“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文曦到死也不想和哥哥们生分。”

“呸!呸!呸!好端端的提哪门子死?下次嘴上再没个把门儿的,珠哥就拿鞋底子抽烂你的嘴!”玄珠气的几乎跳起来骂道。

“哼!看来刚才是打轻了!”玄马的脸色也不好看。

“我算看出来了,这小东西是不缺敬重,缺的是教训!”玄鸡向前两步忙活跃着气氛。“这都12点了,事情也都解决了,还不快回房睡觉?在这坐着等着挨打呢?”

“坐这么久,屁股和腿又疼又麻!起不来!”文曦有些委屈的小声嘟囔。

“呵呵?”事情有了圆满的解决,玄鼠也笑的放松。本来嘛,规矩是人定的,虽说少主已经主事,按规矩兄弟们不应再玩笑放肆。可自从曦儿回家,玄翼盟坏规矩的事还少吗?别家义子在少主面前都是毕恭毕敬,少主一个不满意说不定小命都丢了。再看自家,少主对这些义兄们毕恭毕敬不说,稍有不对还会召来众兄合揍。把这小东西打的红着眼睛求饶也不是没有过。不过,话说回来,若论上下一心,哪个势力又能及玄翼盟之万一?玄马欣慰的笑笑,看了玄鸡一眼,“石头,还不快把弟弟抱回去休息!”

“不,要小哥抱!要小哥陪!”文曦看似也累了,眼睛红红的,顶着一头呆毛还不忘记耍赖。

“好,小哥抱,睡饱了再收拾你!”玄珠笑笑轻松的把弟弟抱起来回了房间。

“大哥今晚也在家休息吧,这么晚了。”文曦趴在玄珠肩膀上还不忘惦记大哥。

“大哥回去还要把你的签名存入印鉴卡。”玄鼠看看文曦身上的伤,见没有流血的地方才算放心。“还要吩咐印章中心把你的印章尽快刻出来。印章刻出来后,再用这个小的,大哥可不依了。”

“哦?”文曦看了看咬破的手指,乖巧的点点头,任由玄珠抱走了。

“文曦的身体里仿佛住着两个灵魂。”一向话少的玄马对着文曦离去的方向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

“是啊!一个灵魂是能担大事的玄翼盟少主上官文曦,一个是调皮可爱撒娇耍赖的小曦儿,我们十二个拼命守护的弟弟。”玄鸡双手插兜骄傲欣慰的说。

“他是上官文曦,我们就给他最大的支持和拥护!他是小曦儿,我们就给他最多的宠溺和疼爱。无论是谁,都是玄翼盟之幸,我们兄弟之幸!”玄鼠负手而立感慨道。

“管他是上官文曦还是小曦儿,他要是敢以身犯险,我上官玄马还是照打不误。”玄马哼一声破坏气氛的来这么一句。

“你啊!!”玄鼠和玄鸡对望一眼,指了指老七,笑了。玄马也难得的咧咧嘴。

漆黑的夜趁着满天的星星格外的亮。最亮的还属那轮被众星围绕的圆月。柔和的月光照在玄鼠身上,像似洗礼了他一身的疲惫。

月光下,玄鼠向自己的座驾走去,脚步更加的轻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