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2519 混乱 逃亡 吞茫

第2519 混乱 逃亡 吞茫

说是战斗,刚一爆发,便是超乎想象,却又被邪天看穿了的混乱之局。

他从未想过,酆崖会专门研究这么一座略具防卫效果,可一施展开就会将局势扰得无比混乱的阵法。

不可否认的是,混乱的效果十分之好。

当魔族的来临,触发了这座通过扎营来成型的阵法后,在无比纷杂的声音之下,方圆千万里的战地,便多出了无数散发强大吸力的空洞。

这些空洞,出现得令人魔双方都防不胜防。

它们有的出现在虚空,有的出现在脚下,有的出现在背后,有的更是刚好出现在你前冲的下一个位置……

邪天一边轻轻地抗拒着空洞的吸力,一边估算着……

“若要彻底摆脱空洞的吸力,至少也需要大圣修为……”

是以第一时间被空洞吸走的,全部是修为不入大圣的酆崖精英。

然而,即便那些修为同样不入大圣的魔,因为瀚宇眷顾而来的各种优势,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被吸走……

但当临近的空洞开始合并,并释放出更强大的,堪比半步道祖的吸力后,此地九成人魔,悉数消失。

能够留下来的,不是运气好远离空洞的,便是实力超人一筹的人、魔。

已经暴露身形的邪天,自然不会让自己表现得高人一筹,所以现身后的他,在被空洞吸走的过程中,抓住了一个还在挣扎的酆崖军士,在对方错愕的注视中,带着对方一同没入空洞。

从空洞的另一头出来,他就变成了对方。

抬眼扫去,空洞的这一头,依旧是熟悉的域外战场,甚至还没有离开酆崖战地。

但此时的他,距离原先的混乱之地,至少有数亿里之遥。

邪天并没有去关注和自己一样出现在此地的人、魔,而是外放莫名感应……

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后,他终于对这阵法的混乱程度,有了更深的认知。

“数千人,百余魔,数息之内,分布数亿里……”

此等偷天换地的手段,有些无法想象,但至少还可以从战场瞬间扩大百倍这个方面,去感知一二。

而更不可想象的是,数息之内将遭遇的双方,通过无数空洞分布数亿里方圆,仅仅是这阵法于混乱的单方面体现。

日月不明。

天道不显。

欺负繁杂。

……

“混乱……”

能让邪天感慨一声混乱的,实在太过稀少。

而如今这场面,便让他情不自禁地暗喃出了这二字。

暗喃的同时,他脸上也挂上了和其他酆崖精英一模一样的茫然和忐忑。

而降临此地的魔,便不一样了。

他们虽然同样惊疑,但眸中透露更多的,却是带着自信的警惕。

“难道种魔,很喜欢混乱么……”

正朝其他酆崖军士汇合而去的邪天,便是这一场混乱幕后的推手。

这一场本该属于他、罗铮以及种魔三者私密的事,经罗铮之手宣传开来,从而让魔族有了不寻常的反应。

遵照魔族的反应而反应的,则是酆崖的反应。

果然不出他所料,酆崖动了。

不仅动了,而且这动作看上去,不仅是针对魔族反应的反应,更是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配合。

且不说这心照不宣的配合意味着什么,其透露出的有关种魔的消息,正是邪天极度需要的东西。

对于种魔的认知,邪天极度匮乏。

狡猾的罗铮,在邪天屡屡激将之下,也没有泄露只言片语。

所以他只能将主意打在对种魔有一定认知的,而且容易混进去的酆崖身上。

一边思索着种魔的喜好,邪天一边随大流地归入了军阵之中。

军阵是他未曾接触过的,但这并不会令人显得生分和突兀。

一方面他对军阵的研究可谓卓绝,另一方面,饶是身为精英,混乱异变带来的冲击,依旧在影响着他周围的军士。

在这些新的同伴恢复正常的过程中,他已然初步掌握了青云问心阵,并暗暗赞叹了一句。

但随着与魔打交道的深入,他也发现此阵虽格外针对魔族,却还是无法让百余年前酆崖战场的局面那般悬殊。

“看来,魔族虽重视酆崖的两大新阵,却还是一如既往地送人头,而这一切,就是为了种魔的出世……”

正默默思考着,他突然感觉军阵阵式一变,化为一朵青云,掉头就朝天上蹿去。

“我gan他大爷!”

那座扎营阵法所产生的空洞,并没有甄别军士是否属于同一大队的能耐。

所以和邪天一起降临此地的,是数十支精英大队的混合体。

好在这些精英大队所习军阵相同,临时换了指挥,也无伤大雅。

邪天很佩服这个机灵劲十足的队长,尽管对方爱骂脏话。

但在异变过后,能在十几个魔反应过来之前选择跑路,委实是一种不错的能力。

至少就邪天而言,愿意跟着这样的领导做事。

但有人就对此不满。

准确来说不是人。

而是一个无论从发型、衣着疑惑是相貌看来,都写着我很牛逼的,鸟人。

“啐,都给小爷站住!”

当然,只要是不蠢的军士,没人会按照这句话行事。

“小爷可是鹏举战队的队长吞茫,谁敢不从!”

此话一出,一干军士虽还在逃遁,表情却有些惊惶犹豫。

“鹏,鹏举?”

“该死,这不是皇庭大鹏那一家子么……”

“吞茫可是大鹏一族的少族长……”

“要,要不要停?”

“你傻啊……”

……

而此刻带队逃遁的,同时也被邪天所赞赏的队长,也是一脸遇到瘟神的腻歪和抓狂。

不过看上去大鹏一族少族长的身份,十分具有威慑力,饶是他这位顶尖天子,也不免回头赔笑……

“吞茫大哥,人命关天,若大哥不满,事后小弟亲自上门道歉……”

“真是太会做人了啊……”

邪天暗喃的同时,因为逃遁而觉得有辱自身英明且因此炸毛的吞茫,已然被这位大队长捋顺了。

逃亡之路,顿时变得光明起来,直到……

他们和另外一支同样选择逃遁的酆崖混合大队相遇。

相遇瞬间,两边的人马俱都目瞪口呆。

因为他们突然产生了一种觉悟——

这看似美好的相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却是他们被两边的魔给包了饺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