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2539 真联手 小场面

第2539 真联手 小场面

空间夹层的十数位存在,能够看到邪月想让他们看到的东西。

但无论有无邪月,他们都听不到邪天所说的话。

不过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们更在意的,是十六位魔,以及暠所表现出来的骇然与惊恐……

邪天即使说些什么,在其凄惨身躯的衬托下,他们也不会认为邪天会说出什么大话,相反,求饶之语,倒更有可能。

而这话落入暠耳朵里,则充满了浓浓的讥讽。

因为在之前的战斗中,他和魔虽不言配合,但联手二字,亦能勉强称之。

所以在他看来,邪天这话是讥讽之语。

却也是诚恳的请求。

因为……

“二,二成六……”

不知用了多大的力气,暠才将飞往天外天的神魂给抓了回来,嵌入身躯。

饶是如此,他也觉得如今自己的神魂依旧不安稳,似乎有一股诡异叵测之力,还在不断拉扯他的神魂。

这股力量,便是邪天身上浓郁无比的,二成六天道本源气息。

对天道本源的领悟达到二成六,这是什么概念,他认为自己就算身处弥留之际,也不会不记得。

破道境中期。

而且是破道境中期圆满,随时能够踏足后期,成为二部乃至酆崖顶尖的大能。

当他还在因邪天略逊自己的一成七而庆幸时,这突然多出来的一成领悟,不啻于天塌巨力,压在他的三我之上。

是以……

“我这么厉害,求你们联手吧,可以么……”

当讥讽之语,变成了恳求之语后,暠心中因为高傲和修行观始终无法成型的滔天恐惧,倏然成型。

“怎,怎么可能……”

“怎,怎么打……”

对天道本源的领悟仅比邪天高了一分,他就对追杀邪天之事充满信心。

纵然让他如此自信的原因,尚有邪天修为浅薄,无法彻底发挥所领悟的天道本源……

但如今,邪天对天道本源的领悟,是二成六。

多出来的这一成,依旧在邪天无法彻底驱动的范畴之中,但同时,邪天也在天道本源方面,对他形成了彻彻底底的碾压之势。

是以之前几乎凝为实质的自信,此刻宛如风中残烛,随时都有熄灭的可能。

而对魔来说,面对邪天高达二成六的天道本源领悟,惊惧感更浓。

这种浓郁,不仅来自邪天对天道本源不可思议的领悟程度,更多的,是来自——魔族之间的那诡异的联系,竟也因为浓郁的天道本源气息,而晦涩莫名。

简言之,他们无法联系其他同伴,更无法呼救。

若说被瀚宇眷顾的魔,在天道本源层面对人类的碾压姿态,是他们面对邪天的巨大优势的话……

那如今邪天浓郁到能断绝魔族之间联系的天道本源气息,不啻于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魔,谁优谁劣。

这样的局面之下,无论是暠还是魔,都开不了口回应邪天的这句疑问。

在上界十数位存在眼里,却也正常。

不正常的,依旧是暠和十六位魔越发惊骇的表情。

不过下一刻,更不正常的事发生了。

就在这些齐天存在,准备从下界根本无法涉及的层面,来分析暠、魔脸上无法解释的惊骇时……

大战,再一次开启。

这一次,开启得无声无息,却让十数位存在如同见鬼。

古天子暠的神宫闪烁膨胀,无穷伟力化天子法,借高达一成七的天道本源,袭杀满身疮痍的邪天。

十六位魔,魔影重重,成诡谲之阵,魔焰衍幻境,魔力化杀伐,齐齐袭杀邪天。

这一幕,其实和之前邪天被双方追击的一幕差不多,但……

“联手了!”

“不是联手!杀伐辅成,各取所长,这,这是配合!”

“开什么玩笑!”

“身为古天子,竟和魔配合,斩杀同类!”

“真让本座开了眼界啊……”

……

冰衍眉头下意识皱起。

无论从哪方面看,暠和十六位魔的配合,都完全没有理由。

但没有理由是没有理由,现实是现实。

“所以,是因为他刚才说了什么,才让下界古天子和魔联手配合?”

他正思忖着,那位被四位存在保护起来的齐天淡淡道:“一成六的天道本源领悟,神宫境……就算他是神宫境二层,敌人联手配合,他能支撑多久?”

听闻此言,几乎所有存在都下意识点头,便连冰衍都暗暗颔首。

这不仅是他们的判断,更是如今战场的写照。

十六位魔,一位能独自斩魔的古天子,双方因二成六天道本源的强烈刺激,开始了一场不谋而合的联手战斗……

这样的杀伐,甚至能给罗铮造成不小的麻烦。

仅仅是联手的一瞬间,邪天就陷入了十死无生之境。

在十数位存在看来,若之前在暠的惊世杀伐中,邪天尚能走出一条繁杂如花的逃生之路……

那如今,他无路可走。

虚空在颤抖,颤抖中,似乎在为邪天哀鸣。

大地已皴裂,条条沟壑,似乎便是邪天埋骨之所。

方圆千万里内的每一寸天地虚空,都在跳荡着靡靡死音,似乎在祭奠邪天。

……

在这般天地同悲的死境中,即便是邪天超乎寻常的神宫,和为他支撑起一片天地的四大天柱,都宛如陷入了寰宇一般的咆哮**中,随时都有着倾覆的可能。

眼见此幕,空间夹层的十数位存在忽而一惊,纷纷苦笑不已。

“这种小场面,不值得我们关注吧……”

“确实,不过……待入界后,倒要问问那个古天子,为何与魔联手配合,即便是内讧,也不该如此!”

“搜寻许久,诸位可曾看出些奥妙?”

“未曾……要不,直接询问冰衍阁下?”

“就怕冰衍阁下都没有定论,贸然询问,不是让冰衍阁下尴尬么?”

“反正时间还多,魔族和罗刹狱的尚未出现,至于问情殿……”

“呵,问情殿殿主失踪多久了,且不说问情殿上界有没人,即便有,敢来?”

“就是不知斗战圣仙一族,会不会趁此机会……”

“咦?你不提我倒忘了,待办完差,是要去那处拜访请安,听说,小小前辈就在……”

……

嘭!

上界谈笑风声。

下界生死亦分。

十数位存在在谈笑之余,视线抽空光临了一下小场面,正要惯性划过,忽而顿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