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2611 先雕拳 再雕刀

第2611 先雕拳 再雕刀

邪天的拳头炸裂,是一件最为正常不过的事。

这种正常,还建立在玉分身本着蹂躏、嘲讽的态度,并让邪天这一拳有机会碰到他的拳头之上的。

换句话说……

邪天这一拳能够碰到玉分身的拳头,是因对方的可怜而发生的。

仅仅是玉的分身,就已站在了二部这片天地修为的最巅峰道祖巅峰。

即使邪天对天道本源的领悟达到了二成六。

即使在种魔珠的无私奉献下,他的修为在极短的时间内暴涨到了大圣巅峰,且无根基不稳之虞。

即使他对天道本源高超的领悟,如今已然有了强大数十倍的修为支撑。

即使玉分身因心怀怜悯,只爆发出了神宫境后期的实力。

二者之间的差距,也大得不像话。

但正常之余,却也有不正常的现象产生。

被玉分身轰爆的邪天右拳,其分崩离析的血肉本该在迸裂飞散的同时,进入湮灭的过程……

然而没有。

这些东西刚刚离开邪天,就变成了一把把锃亮的小刀。

刀不大。

指头大小。

刀身晦涩。

刀口锃亮。

反射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但看上去宛如银色的光芒。

这便是不正常。

且还不是一般的不正常。

因为这种不正常,让观战之人下意识产生了一种,邪天的拳头炸裂,不是因为玉分身的恐怖实力,而是邪天主动爆开的。

但细细一想,这却又是极其荒谬的事。

“所以那说不清道不明的银芒,只是玩笑么……”

回头观战的冰衍,下意识暗喃。

能让他们这种存在说不清道不明的,不一定是超越他们认知的玄奥,也可能是低到一定水准的玩笑。

就在所有道祖般的存在,对银色刀芒的认知趋于邪天黔驴技穷般的挣扎之时……

唰!

率先进入因两拳相击而生的本源异象中的第一柄小刀,斩了下去。

这一斩,将复杂多变的本源异象,斩开了一道口子。

因为口子的存在,异象也开始发生变化。

冰衍双眸微微眯起,试图让自己看得更清楚。

随后,他就看到了在这一刀之下,邪天所施展的天道本源被毫无悬念的切割,但属于玉分身爆发出的天道本源,仅仅裂开了一个极其微小的缺口。

于唰唰唰的万刀斩异象之际……

“他想做什么……”

冰衍下意识呢喃出了心头疑惑。

即使这些小刀,并不是他所猜测的邪天黔驴技穷般的挣扎,而是一种来自邪天深思熟虑后的反击……

但这反击,至少看上去毫无用处。

即便万刀,千万刀……

但在众大能所见的杂乱无章、毫无头绪的亿万刀之后,一个全新的,同样闪烁说不清道不明之银芒的拳头,就出现在了本源异象当中。

这是一只诡异的拳头。

在其未出现之前,没人会想象到亿万刀之后,会有这样一只拳头出现。

其紧紧攥住的模样……

似乎握住了所有大能的心,试图让其停止跳动。

又似乎有所不平,欲打破这片对它而言堪称完全劣势的异象牢笼,获取自由。

“原来如此……”

看到这里的同时,冰衍心中一颤,便崩碎了那种欲让自己心跳停止的莫名之力。

这是可笑的力量,对他来说如此。

却又是可敬的力量……

至少在他看来,这只被亿万刀雕琢出来的,本源所形成的拳头,比邪天的血肉拳头强大了十倍不止。

然而……

“你和玉分身的实力差距,又岂止十……嗯?”

心中的评价尚未结束……

他一双冰眸又是一眯。

因为雕琢出这只拳头的无数银色小刀,似乎并无罢刀之意,汇聚在了拳头某处,于拳头努力挣扎轰击、欲破开异象束缚的同时,再次唰唰起落。

他还想做什么?

这是众大能新生的疑惑。

在他们看来,邪天能在必败无疑的一次撞击中走出不同寻常的一条路,并尝试做出自己的反击,已经是一件让他们感到震惊的事了。

这种事的带来的震撼,甚至已经超过邪天袭杀古天子。

然而,还没完么?

于无数小刀再次雕琢开始之时,众大能陷入了无边遐想。

他们所幻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这一次,邪天又会雕琢出什么东西?

这一次雕琢出的东西,又能产生什么反击之力?

这一次产生的反击之力,能让邪天挣脱那片预示着一旦降临己身、便会身死道消的本源异象么?

黍天子还在笑着前行。

但敖偈已经忍不住转头观战。

因为黍天子的视线,也已跃过了他们三位,落在了邪天身上。

敖偈对邪天战力的认知,绝大多数来自邪天和仇天的那一战。

那一战中,邪天奇葩地具有了让圣人无策的能力,施展圣人杀伐的仇天,直接被邪天打爆。

那一战,虽不乏细腻,但总体上来看,受到窥源劫的影响,邪天将那一战打成了暴虐的一战。

但如今邪天在和玉分身的战斗中,却宛如一个细腻的雕者一般,心无旁骛地雕刻着自己的作品。

心无旁骛到了何种地步?

距离死亡不足两尺,却浑然不知的地步。

见距离邪天不足两尺的本源异象,还在朝邪天继续接近,而面色平静的邪天,却还无动于衷地操控着无数银色小刀雕刻着……

敖偈忍不住暗喃。

“少主,这不是玩儿的时候啊……”

暗喃结束,他就决定什么都不管了,先随便找个诸如大战前夕,岂容你个**崽子四一路安慰影响本祖状态的理由把玉分身解决掉。

否则大敌未去,少主先死在一个**崽子手里,他觉得自己即便死了,都会永不瞑目。

然而就在此时……

吟!

那片在玉分身冷笑压迫下不断朝邪天趋近的本源异象中,猛地爆出一声轻鸣。

轻鸣乍响后。

更是一片银芒乍闪。

银芒乍闪间,一条迷你的银色小龙从本源异象中冲天而起……

又是一声轻鸣后,小龙化为刀影,渐渐消弭。

消弭瞬间。

一把实质的小刀,出现在了那只被事先雕琢好的拳头之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