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2656 吞道 踹飞 反投

第2656 吞道 踹飞 反投

这三件事,几乎是同时发生。

却还是有着时间先后之别。

可以说……

在整个场面被邪天操控黍天子之道重伤魔妾一事掌控的时间段,无论是谁,无论做些什么,其把握时机、抓住时机的能力都堪称卓绝。

因为心机如邪天、对种魔的了解如邪天,也是在种魔扑向魔妾,且让魔妾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后,方才转身的。

所以他转过身的同时,全身洋溢着浓浓无之气息的种魔,已然和魔妾融合了一半。

剩下的一半,在众生灵刚刚因魔妾惨叫转头看向她时,也已完成。

众生有些茫然。

搞不懂为何在众生皆惊时,还会发生这些旁枝末节的事。

邪天却不茫然,且在种魔完成融合的第一时间,就悬空托起冰衍三位,用暴退的身姿于虚空中拉出了一条燃烧的血线。

就在他的身影于千万里之外,以双臂相交挡在身前的姿势站稳时……

完成融合的种魔,其身体猛地爆出一片薄如蝉翼、璀璨如虹的光圈。

光圈扩散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议,以致于这片天地中,出现了一面方圆数千万里的七彩虹镜……

然而当其刚刚扩散到邪天交叉的双臂前十丈时,又以更快的速度退了回去。

一扩一收的现实,因为极快的速度变成了虚幻,虚幻到众生都以为这只是一场梦,包括瞬间远离战场千万里的冰衍三位,都如是想。

直到……

“我就知道你有阴谋。”

虽然邪天的声音依旧平静轻淡,但见他略显凝峻的表情,冰衍三位还是察觉了一丝不对劲。

“谁,谁有阴谋?”

“种魔。”

“什,什么阴谋?”

邪天刚要开口回答,就发现自己不用回答了……

因为千万里之外的那片战场,仿佛多了数十个会惨叫的烟囱,一股股七彩斑斓的烟雾,正从这些烟囱中袅袅直上。

化身会惨叫的烟囱的,便是停留在那片战场上的生灵。

出乎邪天预料的是,这些生灵并不包括酆崖和二部的道祖大能,全都是上界来客的分身。

但紧接着,种魔的这般选择,就让邪天找到了答案。

答案很简单——下界的道祖,种魔看不上眼了。

这对邪天来说,并非好事。

因为种魔如此选择,就等于在说自己选择的食物,就是齐天之道。

更让人无法想象的是,和魔妾融合之后的种魔,一旦吞噬了这些上界来客分身中蕴有的齐天之道,会成长到何等地步。

这便是他的表情中多出些许凝峻的原因。

但在冰衍三位看来,邪天也是幸运的。

因为最想杀邪天的黍天子,身上也冒出了缕缕七彩烟雾。

魔妾没了。

一旦黍天子也遭遇不测……

那邪天以及他们面对的对手,便只剩种魔一个了。

虽说无法确定种魔会成长到何等地步,但只要想想之前种魔那不堪的表现……

想到此处,冰衍身躯猛地一顿。

“难道他之前,是,是故意藏拙?”

就在此时,那片冒烟的战场,又发生了些许变化。

其中一个上界来客的分身似乎因为无法想象的痛苦清醒了过来,不甘于变为烟囱的命运,当即开始反抗……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的反抗居然取得了不菲的效果,挣脱出了那片战场,狼狈逃远。

正等着邪天回答的冰衍看到这一幕,不由暗叹此人的幸运。

因为此人逃窜的方向,正是他们所在之处。

却也是不幸的……

“能不能不让你的人过来?”邪天指向那人,对冰衍问道。

“为,为何?”

“我怕他身上的烟雾会传染蔓延到我们身上。”

“传,传染?”

邪天理所当然地点头道:“种魔的卑鄙无耻,我太了解了,无论是之前的藏拙,还是此刻的爆发。”

“哦。”

冰衍终于得到了答复。

之前种魔在强强联合中的不堪表现,在最了解他的邪帝传人看来,就是正儿八经地在藏拙。

“难怪……”

“老夫就说嘛,种魔怎么可能如此不堪……”

“是啊,这种魔毕竟吞了本皇子几个属下的分身,还好,邪帝传人你看出来了……”

……

罗夙和敖偈也深以为然地连连点头。

当然罗夙没有意识到,此刻言谈间其所流露的针对邪天的态度,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产生这种变化的,还有冰衍。

若放在之前,他绝对会因为在自己还没弄明白邪天究竟是谁之前,对邪天如此重视感到惊愕……

但此刻,他却将其当成了理所应当的事,并朝逃过来的人喝道:“滚远点儿!”

正亡魂大冒行逃遁之举的玉赟分身闻言,猛地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得见冰衍当即大喜,下一瞬却又茫然起来。

“他,他为何让,让我滚……”

“对不住了。”邪天看向冰衍,眸中带着丝丝歉意。

冰衍心中奇葩地滋生了一丝诚惶诚恐,大气道:“说什么话,没关系,你尽管……”

话音未落……

邪天脚尖轻轻一跺,地裂间一块人头大小的黑色碎石弹起,尚未至最高处,便被他一脚横踢踢了出去……

嘭!

“啊!”

没有停步的玉赟分身,终于开始远离。

冰衍和罗夙却忍不住颤了颤。

因为他们没想到,邪天会用这种超出他们想象的手段,遏制玉赟分身的接近。

不过只要回想一下之前邪天做过的事……

“不愧是炼体士!”

罗夙暗暗赞了一句。

战场上,发现自己没有冒烟的二部大能们,已经哀嚎逃远。

唯一有能力逃却没有逃的生灵,一直在邪天的注视中。

他有些奇怪黍天子的无动于衷。

毕竟当被他踢飞的玉赟分身,其身上的七彩烟雾都因为远离而消散时,黍天子居然还不反抗……

“应该是自信吧……”

就在邪天如是想的时候……

黍天子终于有了反应。

他缓缓转身,面对注视自己的邪天。

三口老血的损耗,让他的面孔看上去惨白如纸。

但这张面孔所透露出的虚弱,依旧能轻易地让他身躯冒烟的行为戛然而止。

当看到这一幕的邪天,暗道果然如此时……

黍天子笑了。

他笑得很潇洒。

潇洒中所流露的,是一种彻底放弃的解脱。

见此状,邪天眉头微蹙,可未等他想明白黍天子的行为为何如此诡异时……

洒脱而笑的黍天子抬头看了眼他之前不敢再看的天,随后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眼邪天,咧嘴一笑。

“邪天,真希望日后还能见到你!”

话音落……

黍天子转身。

朝种魔奔去。

奔跑的过程中,被他轻易熄灭的七彩烟雾,以成百上千倍的暴涨趋势冲天而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