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2775 凰山 你早说啊

第2775 凰山 你早说啊

五位试图借讲道拖延时间的准帝并未想到……

从他们口中说出的神宫境、圣人、太乙以及命运等东西,串联起来会让邪天这个一直都在奇思妙想中逆天的小人物,发现了他们一直在极力遮掩的秘密。

所以当邪天道出体内五道光的本质后,他便成了五位准帝绝对的掌控者,没有之一。

而陆家四位老祖也绝对没想到……

本该以胜利者的自傲姿态出现在凰山的邪天,并没有出现。

这是出乎他们预料的。

因为离开先鸿山的邪天,出现在了那座深山脚下。

而那座深山,则是去往凰山的必经之路。

更因为盘坐青石的邪天苏醒的时机,正好是凰山盛会即将开启的时刻。

而消失的邪天,从哪方面来说,都该出现在凰山之上。

就在他们以为邪天正在用其他方法试图避开他们有可能造成的干扰,并决定继续等下去的时候……

陆家的队伍,也抵达了凰山。

凰山,便是浩帝嫁女的盛会所在。

“凰山,名副其实啊……”

“凤求凰,琴瑟和,唔唔,寓意不错。”

“废话,哪个父亲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嫁个好人家……”

“这地儿和先鸿山比不了啊,都想回去了。”

“先鸿山那旮旯只适合修行,此地才适合丢脸……”

“哈哈,就让我们在这里把脸丢得一干而尽!”

……

虽说同路,到底不是同类。

陆家的队伍并没有多少人,九州界众修却洋洋洒洒来了近百位。

除了神姬、殷甜儿以及需要静心恢复的武商,九州界的高层几乎全都来了。

相比小树等人的嘚瑟,老爹和葫芦老头却显得很是沉默。

他们同样是出来见世面的,只不过他们见世面的方式是看和听。

“因果境,提的次数最少,但每次提及,众人脸上都会掠过毫不掩饰的敬畏……”

“先鸿山,陆家,打量这边的人同样敬畏,但敬畏中,却夹杂着好奇,更有些叵测的视线……”

“被陆家踩得灰头土脸的三清道门,如此牛逼?居然还是九天寰宇数得上号的大势力?”

“唔,九重天中,诞生过大帝的家族被成为帝族……我去,这得多少帝族!”

“除却帝族,尚有二云三水四山九大势力,其中三清道门,便是二云之一……”

……

从陆家道藏中得知的九天,是片面的。

从众人口中听到的九天,同样是片面的。

但两个片面相互印证后的叠加和融合,多少也让两位老头对九天的认知清晰了一些。

不过在沉思之余,老头也对那些落在自己身上的诡异视线分外不满。

“老头我可是和陆松把酒言欢的存在,不满的话去找陆松啊,一群垃圾……”

回头瞧了瞧面色平静的陆家人,老爹摇摇头,暗道声算了,太计较反而有失自己的身份后,便迈着惬意的步伐,朝凰山高处走去。

此时的凰山,无疑是热闹非凡的。

来到此地的生灵,不仅是人族,也绝对不仅是盛会所要求的最低修为大境——道祖。

但这绝对不是陆家带一群神宫境圣人驾临此地的原因和借口。

所以那些听闻陆家抵达,特意下山来迎的生灵们,立马就茫然了。

其他的不说……

至少他们完全不明白,陆家带来一群圣人,究竟想做什么。

但连负责此次盛会的因果境来人都未曾提及此事,反倒十分客气地将陆家人迎上山,众生便将疑惑压在了心头。

“是陆家人么?”

“不像……”

“或许是陆家年轻辈……”

“你开毛的玩笑,没看到领头那两个胡子都能当扫帚用了么!”

“管他的,圣人而已,客客气气对他们便行了……”

“是啊,毕竟是陆家带来的人,而陆家,啧啧……”

“话说,上次陆压前辈大葬,那位公子也去了?”

“嘿,不仅去了,姿态还极低,告诉你,那位公子甚至帮陆压大人抬棺了!”

“嘶!我的天,他,这也太……”

“太不可思议了是吧?要说这尚公子,真的是十全十美的君子风范啊……”

……

对九天寰宇的众生而言……

若说陆家是贯穿九天寰宇的一条无边无际的大河,那公子尚便是悬在九天寰宇上空的,最为璀璨的那颗星。

同样宏伟。

同样令人叹为观止。

不同的,却是一个时刻都能通过抬头仰望,另外一个则必须走到跟前才能一睹。

似乎正因如此,众生灵谈论的对象,就突然从陆家变成了公子尚。

对此,陆家人并没有什么反应,就如同众生眼中的那条大河一般,永远走着自己的河道,至于岸边的风景,并不属于自己。

浩帝嫁女,自然是一场盛会无疑。

却也没人奢望在这场盛会之中,会有大帝出现。

既然如此,尊贵如浩帝,自然更不可能出现了。

负责替九天处置所有事物的因果境,成了这场盛会当之无愧的举办者。

也正因为如此,参与盛会的生灵虽多,秩序却好得不像话。

是以寻找好半天的小树,终于找到了个自己勉强能够抵挡两招的对手,并一边想着该如何说服对方和自己打一架,一边走出队伍时,却被陆家人给拦了下来。

“啊哈,只是碰到了熟人,想去打个招呼而已。”

小树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假话。

陆行宕闻言,视线落在了队伍中的陆小小身上。

陆小小脸都红了,低着头上前,狠狠扯了扯小树,这才对陆行宕谄笑道:“宕哥……”

“嗯?”

“宕叔,这小屁娃胡说八道呢,您别生气,回头我好好收拾他……”

“不至于。”陆行宕看向小树,淡淡道,“我不知道你们所为何来,但有件事希望你们能明白,陆家并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可以让你们肆意非为的陆家。”

说完这话,陆行宕转身而去。

“宕叔走好!”陆小小笑送陆行宕远去,转过脸就骂道,“你你你……你他niang的还有熟人?我咋不知道!”

“你不知道,不代表就没有,一见钟情不行啊?”

陆小小都气乐了,不过刚笑出来他就立马板起脸低喝道:“宕叔说得可不是假话,万一你们惹出了麻烦,他绝对不会因为你是少主的人就插手,更不幸的一点是……”

“是什么?”

“这里的所有人都知道陆家是怎样的陆家,所以他们或许会对你们客客气气的,可一旦你们惹事,他们绝对不会顾忌!”

“这……”小树听得眼珠子都掉了下来,但下一瞬他欣喜若狂道,“你早说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