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2858 一碑为水 邪刻!

第2858 一碑为水 邪刻!

没人能听到邪刃内心的感慨。

当然,就连他自己都察觉不出自己是真惭愧还是假惭愧。

吩咐完斗战圣仙刀后,他便看向刚刚从惊讶和羞涩中恢复过来的邪天。

“浩帝的女儿又如何?”邪刃不满地用刃尖戳了戳邪月,“如今她只是邪天的女人,还是之一,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想起凰山上邪刃一脸懵逼的光景,邪月撇撇嘴没有反驳,转而道:“准备好了?”

“就差你这里了。”邪刃也正经起来,凝声颤道,“有关三千言,你想起来了多少?”

三千言,乃邪帝自创的第二套功法。

邪神诀在为邪帝传人提供了海量的道法之力后,三千言又为邪帝传人铺就了一条质量极高的通天之路。

这条通天之路,由三千个字堆砌而成,若是修至圆满,甚至可以直达天道本源的本质。

可惜这一点,连转世重生无数次的邪帝都没做到。

邪刃此刻提及此事,当然不是期望邪天做到邪帝都没能做到的事。

纵然邪天成功地抢了邪帝的心上人,也并不代表他在修行方面也比邪帝出色。

恰恰相反的是,如今邪天在修途上的表现,虽然同样堪称惊艳无双……

但修途修途,在诸般大帝看来求得并不是惊艳,而是稳妥、厚实。

在这一点上,邪帝通过无数次的转世重生,做得无比完美。

正是将修途打造得无比稳妥厚实,邪帝才有资格问鼎万古第一的名头。

而此刻邪刃提及三千言的原因,便在于此。

通过神霄一事,无论是邪刃、邪月还是邪天都明白了一件事

落在邪天身上的邪帝传承,并不是邪帝当初留下的那个传承,而是留有某些人痕迹的邪帝传承。

邪刃非常清楚,即便是九天九帝,想要在邪帝传承上动手脚都并非易事,但将邪帝传承当成工具用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即便是寻常的大帝,亦能做到。

而邪天身上的邪帝传承,就充满了蹊跷。

身为上古洪荒第一大帝的邪帝,怎么可能将自己的邪帝传承限定在今世修行体系当中?

什么下四境中三境上三境!

什么不死仙至尊仙尊!

当然……

若说如此可笑的漏洞,是因为邪无敌的层次太低……

那神霄对于星坟的运用,则说明了邪帝传人这个名头,是有人故意给邪天扣上去的。

然而……

若真如此,却也没什么不好的。

邪帝传人纵然面临着诸界欲斩的厄运,却也拥有了成为万古第一大帝的机遇。

但最为可怕的是,给邪天扣上这顶帽子的人,只希望给邪天带来厄运。

一旦有人有这种心思,那么他即便不可能改变邪帝的传承,却也有足够的实力将邪月整治到遗忘三千言,甚至错记三千言的程度。

如此一来……

通过邪月而不是邪帝传承获得三千言的邪天,将会在人生极为重要的一个路口,走向无法逆转的灭亡。

是以,在来的路上,邪刃就一直要求邪月不惜通过岁月长河来回溯自己对三千言的正确记忆,直至如今。

而对于邪刃的要求,邪月并没有反对。

此刻听闻邪刃所言,他沉默了许久,直到确定了什么,方才轻轻点头道:“没问题。”

“既然如此,那便开始吧。”

邪刃轻颤一声,旋即双刃合一,化为一抹黑光,径直没入斗战圣仙刀内。

邪天循光瞧去,只见之前通体都逸散出犀利飒爽之风的斗战圣仙刀,突然就变幻了一种风格。

还未等他弄明白这风格是什么,被邪刃寄身的斗战圣仙刀,就自动送入他手里。

“邪天,你终于有动用我的实力了,且让我看看,你如何施展我邪刃之力!”

重音落……

之前对刻碑还稍有些忐忑的邪天,豪气大放!

“哈哈,好!”

手挽刀花,邪天大笑一声,血眸如电,凝神叱喝!

“碑起!”

轰隆隆!

当邪天体内响起万雷轰鸣之音时……

悬停在万丈高空的道池,就变成了一座雷池,周围的迷雾随之涌动不休,时而电光闪逝,时而异色如虹,更有异象纷呈,层出不穷。

“开始了!”

“是水之本源?”

“少主自树的第一碑,竟然是水之本源?”

……

众陆家人对此很有些诧异。

按照以往的天道赐碑的节奏,往往第一个被天道意志树起的碑,就是炼气士领悟最深的天道本源。

但水之本源根本不属于上品天道本源!

对此,公子尚眉头也是一皱,眸中满是不掩的担忧。

“是三千言无疑了……”陆倾叹了口气,“据说邪帝的三千言,就是以水为始……”

“如此以来,飞扬的道池品阶……”陆老四忧虑道。

“且看下去。”

陆松倒显得平静,但他紧握的双拳,却出卖了他的内心。

道池内。

九条新晋的金龙正在小霸王疯狂的修行下恣意狂舞。

狂舞而生的恐怖气血元阳在邪天体内咆哮流转,经水之一字、独|夫等功法转化为邪天独有的三我异力。

即便是对此早有预料,但进阶过后的培元功,依旧看得邪月目瞪口呆。

然而他却不知道,此刻豪气大放的邪天,更为目瞪口呆!

因为培元功带给他的磅礴之力一输进斗战圣仙刀内,就宛如滴水如海,带给他浓浓的空虚感!

“这刀,太强了!”

陆压的亲儿子!

又有邪刃寄身相助!

在这两个前提下方有资格握刀的邪天,此刻发现自己想要真正驱使这把刀,竟比刚刚凝练出水之本源的道碑困难万倍!

“我就不信了,燃!”

轰!

在陆家人魂飞天外的注视下……

悬空万丈的少主道池,就这般燃烧起来!玄焰冲天!

玄焰冲天时……

豪语惊世!

“吾以水饮之!洗之!行之!冲之!撞之!爱之!护之……”

当邪天将自己一生对水之感悟,借邪刃寄身的斗战圣仙刀,刻于以自身对水之本源的感悟而凝成的道碑上时……

与父亲阔别无数岁月的浩女,也走完了父亲的杀路,看到了父亲的背影。

背影因负手而立、遥望星空而显得孤独落寞,完全不似许久之前她眼中的决绝和无情……

这让如今变得多愁善感的浩女,那颗故作倔强的心软了不少。

但此时她顾不得感怀,心忧邪天的她几步就走到父亲身后……

然而没等开口,她就看到了父亲面前的影像。

影像之中,她夫君的道池燃出了一片水色。

水色满天,从柔到刚,从轻到重,从缓到急,从平到骤……

几乎将寰宇中水的一切特质,都完全呈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