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206 这也太矮了吧?

第3206 这也太矮了吧?

钧帝峰未亮……

并不代表钧帝不关注此事。

恰恰相反的是……

正因为比任何人都关心此事,他才没有降下意志点亮钧帝峰。

趁这个间隙,他还有更重要的事做——

那就是看看自己的徒弟。

这一看,就是数月之久。

而公子尚,也跪了数月之久。

师徒二人都很有耐心。

无论是千余年之后的那件事,还是迫在眉睫的两道光的事,似乎都不在他们的脑海之中。

“要么不动,要么动一个,其他两个也按捺不住,还先动了起来。”

最终,钧帝开口。

他这一开口,在对面跪坐的公子尚,也仿佛接到了命令,低垂的视线缓缓抬起,看向师尊。

但他看不到师尊。

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团宛如无尽遥远的一片星云。

星云广袤不可测,呈现在他眼前,却又不过数尺方圆的规模。

但无论是广袤还是数尺,都只是相。

公子尚并没有着相,而是沉吟少顷,恭敬回道:“师尊是说,这两道光,便是传说中的宙棺和意海散发出来的?”

“不错。”

公子尚又问道:“罗刹狱起于宙棺,但宙棺在何处,他们并不知道,魔界更是对宙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却始终无所获……”

说到这里,他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话题一转,轻轻道:“至于意海,则更为叵测,师尊何以教我?”

“意海……”

星云中传出一声叹息。

从这声叹息中,公子尚听出了谦卑,听出了渺小,也听出了玄奥与叵测。

但让他不太能接受的是——

谦卑和渺小,属于他的师尊。

玄奥与叵测,属于传说中的意海。

究竟是什么东西,连自己的师尊也无从所知?

“甚至比魔族苦苦追寻的宙棺,以及千余年后会显世的混宇之门更为神秘?”

“我于瀚宇中游历甚久,曾听闻过一种说法……”

就在此时,钧帝开口。

“传闻宙棺、意海和混宇之门,代表了瀚宇的宿命。”

公子尚眉梢微挑:“代表?”

“对,代表。”钧帝微微一顿,似乎在揣测徒弟的心思,“不是主宰,不是蕴藏,是代表。”

公子尚沉吟良久,摇头道:“但这三者,看上去并无任何联系,如何能共指一件事?”

“这也是我未解之处。”

钧帝轻叹了一声,随后道:“于上古洪荒时,我与你八位师叔联手毁了混宇之门的一块碎片,就是因为在其上感应到了一种悲哀。”

“悲哀?”

“瀚宇终将回归无序的混乱。”

公子尚想了想那种景象,点头道:“却是悲哀。”

“但命运也是双生子,混宇之门代表的命运,并不只有悲哀。”

“弟子明白了。”公子尚叩首道,“若能掌控混宇之门,便可以让瀚宇的第二种命运显现,甚至,朝第二种命运走去。”

钧帝并没有立刻对弟子的回答做出反应。

“掌控混宇之门,连那位陛下都做不到。”

陛下是对魔族女皇的敬称。

越是强者,越能体会到魔族女皇的强大和恐怖……

是以在常人口中,这位女皇是个人尽可夫的荡fu淫a,在九天九帝心里,却是当得自己真心一拜的绝世强者。

“所以千余年后,当真正的混宇之门显世时,你们要做的就是深入其中去看看,说不定,就能找到第二种命运。”

公子尚称是,沉吟少顷后又问道:“那宙棺呢?弟子看记载,罗刹古祖曾说过,宙棺乃瀚宇之棺,瀚宇灭亡后葬于其中……”

“若宙棺真有如此神威,罗刹狱也不至于如此狼狈了。”

这是一句矛盾的话。

若宙棺没有无法想象的神威,那魔族的行为就是典型的吃饱了撑的。

但若真有无边神威,罗刹狱也没有被魔族追杀到今天这种地步的可能。

“罗刹古祖从宙棺上悟出了血宙古经,而血宙古经修至大成是什么样,连棺材里的那十三位罗刹都不知道,他们又如何敢妄议宙棺?”

“弟子受教。”公子尚再叩首,最后话题还是回到了意海之上,“此前弟子曾听闻,拾荒者之祖莫渎曾偶遇意海,而前不久的灼阳谷异动,亦可看出这一点。”

话音落……

星云萦绕流转,变成了一个中年黑衣男子。

男子玉树临风,黑须长髯,飘洒胸前,气度非凡。

见男子,公子尚三叩首。

“弟子见过师尊,不知师尊身处域外,是否安好?”

黑衣男子便是钧帝分身,闻言微微颔首算是回应,随后道出了常人根本不敢想象的话语。

“我曾以为,岁月坡最深处的那片无尽黑暗,就是意海所在,然而诸般大帝进去后的杳无音信,证明那并不是意海……”

公子尚闻言,心中一跳:“师尊知晓意海?”

“知,却也不知。”黑衣男子微微一笑,“传闻意海是一切生灵的初始,却也是一切生灵的终结,无比恐怖,却也蕴藏着无比的灵性。”

“灵性?”

“对,灵性。”黑衣男子轻轻道,“简而言之,就是意海之中,并无奥秘。”

这句话的信息量之大,公子尚足足愣了半个月。

“所以,正因为其中并无奥秘,所以……”他缓缓道,“所以也能代表瀚宇的命运?”

黑衣男子摇摇头:“除非谁能去意海走一遭。”

“莫渎没有进去过?”

“没,但有人进去过。”黑衣男子注视公子尚。

公子尚微微一怔,喜道:“师尊,是您……”

“你先回去,好好准备,混宇之门九死一生,切莫大意。”黑衣男子没有接话,反而口风一转继续道,“至于宙棺和意海的两道光,你无需介入。”

公子尚似乎听出了某种深意,眼神也微微一变。

但未等他开口,黑衣男子便拍了拍公子尚的肩膀,飘然消失。

当代表钧帝的黑衣男子融入钧帝峰且将其点亮时……

九天寰宇对两道光的重视程度,终于和另外二界媲美。

对此,邪天毫不知情。

此刻的他,带着玉痕五人,在古天梯内走了数月,终于来到了一座山峰面前。

仰头一瞧。

“这混沌崖,太矮了吧?”

玉痕五人闻言,面面相觑,随后谄媚一笑,仿佛在说——大佬随便怎么说,只要您开心就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