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239 黑暗中的光明

第3239 黑暗中的光明

八位圣女看出了隐藏至深的东西,以致于返回之后,一个个面色阴沉,眸光不定。

她们和九天寰宇三大道体是同一个时代的人。

在九天寰宇的上古洪荒之际,双方就发生过轻微的触碰。

但更多的,却是面对那个连种魔帅都杀不死的陆飞扬时,她们毫不犹豫的逃跑。

所以真正意义上来说,她们没有和陆飞扬接触过,而更幸运的是,陆飞扬对女性素来不看在眼里,否则……

逃?

卵用。

正因如此,对接触过的三清道体以及混沌道体,她们心头的自信便会得到一点莫名其妙的,来自屈辱的加成。

鸿蒙万象体我们搞不过,对付你们两个,还能没把握?

魔萨和公子尚之间,便发生过多次战斗。

而这些战斗中,总体来说魔萨是占优的,虽说优势不大……

但换个角度想想,若优势真的大,那九天寰宇上古时的三大道体就成了笑话,该改成一大道体了。

也正因优势不大,魔萨面对公子尚时虽有自信,却也知道想要拿下公子尚是极其困难的。

这困难,在她和公子尚这次长达数十日势均力敌的战斗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突变生,公子尚迅疾溃败,魔萨头一次击伤了公子尚,甚至能借魔气感应到公子尚混沌道体的些许情况……

她却开心不起来,甚至连以往面对公子尚时的自信,也遭受了莫名的打击。

“所以,这个人类第一天骄,不仅实力可怕,更不是看上去那般的淡薄纯真,而是一头老狐狸……”

想着想着,魔萨的心就砰砰跳了起来。

因为她忽然发现,自己和公子尚之间的几次战斗,此刻看来就有些诡异了。

而这诡异就体现在……

“本不该让我赢的,却是我赢了,尚,身为第一天骄,你有何理由藏拙……”

人类都需要联合罗刹才能堪堪和魔族维持僵局……

哪里来的理由藏拙?

随着思索,魔萨的秀眉蹙了起来,当即起身打开舱门,然后就愣住了。

因为另外八位圣女,和她一样推开了舱门,且眉宇间的阴郁,比之前还浓郁了几分。

晴儿并不知道落败的公子尚,让八位圣女感受到了莫名的压力。

她只知道因为自己的任性,公子尚不得不和魔萨一战。

战也就罢了,最后竟还输了。

输也就罢了,毕竟公子尚和魔萨之间,本就是魔萨占据些许又是,但公子尚还受伤了!

“大人,尚哥哥伤势如何?”

若非看在公子尚的面子上,正要替公子尚查探伤势的大帝肯定会出声训斥。

“区区一个浩然书海宗主之女……哼,错非有尚,刚刚本帝就要出手将其抹去了!”

这位大帝暗哼一声,便施施然坐了下来,正要关切询问公子尚,就见脸色苍白的公子尚笑着摇头道:“多谢大人相助,弟子并无大碍。”

“这可不行。”大帝眉头微蹙,“魔萨所用之剑非比寻常,且她又是女皇亲传弟子,将来更是有可能接手魔皇之位,伤是小事,本帝就担心她在剑上做有手脚……”

“这一点,大人更无需担心了。”公子尚勉强起身,朝大帝躬身一拜,恭敬道,“家师在弟子身上施有手段,些许伎俩不会对弟子有所影响,多谢大人关爱,弟子赶紧莫名。”

“原来如此。”大帝笑道,“倒是本帝自作多情了。”

“大人关爱,弟子感激都来不及,岂是自作多情?这让弟子简直无容身之处……”

“呵呵,不说了,你且静养,有吾等在,谁也翻不了天。”

大帝说完起身,看都不看身后的晴儿,漠然离去。

“晴儿妹妹……”

被大帝无视,本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但落在此刻的晴儿身上,却让她委屈得直掉眼泪。

听到公子尚亲切且关爱的声音,孔晴顿时无法自已,哇地哭了出来。

“哇,尚哥哥……都,都是晴儿的错,都,都是晴儿的错,对,对不起,对不起……”

见晴儿强忍着没有扑过来,公子尚松了口气,苦笑道:“尚无事,晴儿,魔族可不是好惹的,以后你要注意,万一你出了事,会有人伤心的。”

“嗯嗯嗯!”哭得梨花带雨的晴儿,似乎听出了伤心的人里必然有公子尚,小脑袋如小鸡啄米般点着,“日后,日后晴儿一切都听尚哥哥的,尚哥哥,你好好养伤,晴儿……晴儿先退下了。”

走出舱房的晴儿,反身关上了舱门,舱房内顿时一片黑暗,黑到连永不熄灭的仙灯都射不出丝毫光芒。

但有些东西,还在发光。

譬如公子尚。

但诡异的是,他的脸色,甚至是他整个人,比舱房内的黑暗还要黑,似乎这种光芒,就是因为黑到了极致才出现的。

“飞……飞扬兄啊,你这又是何必呢……”

从未有过的,从他嘴里吐出得飞扬兄三个字,带着的是咬牙切齿的阴森感。

但咬牙切齿之余……

却也有着浓浓的无可奈何。

在混宇之门出现,且吸引三界最顶尖天骄的同时,在古天梯内联合罗刹狱发动对魔族的清剿一事,就是他主导的。

一方面,这是九天寰宇大势的需求。

能够满足这种需求,对他的声望有着莫大的好处。

另一方面……

他无法阻止陆家少主进入古天梯,当然相比这一点,他更不想看到的,是陆家少主突然听说混宇之门后,又要去混宇之门出现的地方玩玩儿。

邪天带给他的诡异感,可以轻而易举地抹去道祖和准帝之间的巨大鸿沟,而混宇之门在他心中,更是能让他拥有翻盘之力的机缘所在。

是以,以古天梯内牵扯三界的大战去吸引会装逼的陆家少主,才是他最想做的事。

只要他的飞扬兄乖乖地按照他的计划,留在古天梯内装逼,那便是晴天。

但晴天这种好天气……

有时候也会出现一声雷的。

邪天第一次登天梯成功也就罢了……

但第二次?

齐天境初期才有资格?

你一个半步齐天,是怎么做到的?

不是公子尚想不到邪天是怎么做到的……

恰恰是因为他想到了,所以才会在和魔萨的战斗中突然受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