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381 九秘 无路 见刀

第3381 九秘 无路 见刀

所谓的交锋……

并不是单纯的打斗和厮杀。

越是强者,越是会将和对手乃至敌人的交锋,衍变成全方位的对抗。

而其中最让强者们感兴趣的,便是攻心。

邪天并不知道,处处针对自己,甚至害死小树的魔妮儿,怎么会说出如此匪夷所思之语……

他只知道,对方说这话时透露的意思,是很诚恳的。

即使这种诚恳,很有可能是为了更好地戏弄自己。

所以……

“当然想……”

这句话,让魔妮儿舒服了些许——若是没有后半句的话——

“对我来说,这并不难。”

魔妮儿并清楚是何等的勇气,支持邪天说这句话的。

但既然是邪天说的……

她觉得就值得自己去思考少顷。

但思考刚刚开始,便已结束了。

因为她并不觉得,宙棺和意海加起来的瀚宇眷顾,能够打破九天寰宇人为而出的的限制局面。

“所以……”魔妮儿直起身子,带着一丝戏谑问道,“你并不知道,九天寰宇只允许最后一位大帝出现的事实?”

这话让邪天微微一怔。

时至今日……

他对大帝有了很多的了解。

尤其从古天梯第六层开始,他更历经了无数堪比大帝意志的气息的洗礼。

但所有对大帝的认知加起来,也无法解释魔妮儿所说的这句话。

“我不知道。”

“呵呵,难怪啊。”

见魔妮儿笑了出来,邪天也没什么反应。

“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魔妮儿重新靠在椅背上,视线也离开了邪天,幽幽道,“不是每一片寰宇,都能出现大帝,以我之阅历,瀚宇之中至少有八成寰宇,无法支持大帝这种存在的出现……”

“这很正常,生灵生而有别,寰宇也是,能够诞生大帝的寰宇,自然是瀚宇中比较强大的寰宇,但最强大的寰宇,也不具备诞生无数大帝的资格……”

“以卍族……听说过卍族么?”

邪天点点头:“听说过。”

“那就好办了。”魔妮儿无声地笑了笑,继续道,“哪怕是强如卍族,哪怕是卍族最强盛的时候,族内堪比大帝的生灵,也不过万数,而我魔族,远不及……”

听到此处,邪天心里滋生了些许波澜。

按照陆家史籍中的记载……

上古洪荒,哪怕再加上九天寰宇,甚至算上那些和寰宇同时诞生的先天大帝……

其数也不过五百。

就这五百大帝,也都是从古至今的总数。

譬如九天九帝带领诸般大帝剿灭邪帝一战,据说陨落的大帝之数就已过百。

如今九天寰宇尚存的大帝,不过百余。

这个数量和卍族相比,用云壤之别都无法形容。

而魔族……

“作为能够打败卍族的魔族,就算大帝数量比不过,也相差不多吧……”

邪天正分神思索……

魔妮儿的声音再度响起。

“而你九天寰宇,即使稍稍有些古怪,但论寰宇规模,能够诞生的大帝之数,也不过千余……”

千余这个数字……

和邪天所知的五百余,差了近乎一倍。

所以他一下就想到了魔妮儿之前说的那句话。

“当然,这是在自然状况之下,才能出现的。”

“自然状况?”

“对,也就是说,”魔妮儿似笑非笑道,“没有人为的影响。”

“所以本该诞生千余大帝的九天寰宇,如今之所以只能出现最后一位大帝,是人为造成的?”

魔妮儿微微颔首,问道:“知道是谁造成的么?”

邪天笑了笑:“反正这怪不了我。”

“呵呵……”魔妮儿很满意邪天此刻还能如此乐观,摇头道,“当然不是你,因为造成这种局面,非但不是罪过,对九天寰宇而言,反倒是一件大大的好事。”

“好事?”

魔妮儿耸耸肩道:“至少你们的九帝,是如此认为的。”

邪天想了想,似乎明白了一些。

但他依旧平静无波,似乎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丝毫担忧。

见状,魔妮儿也不着急,轻轻道:“其实也怪不得他们,以瀚宇为面来看的话,我见过了太多太多比他们更为偏激的寰宇,虽说可笑,却也不失敬重。”

邪天沉吟少顷,问道:“是为了何事而如此?”

“这个,等你成为大帝时自然会知晓……哦,险些忘了,”魔妮儿轻笑一声,“你根本没办法成就大帝,因为……尚将会为九天寰宇最后一位大帝,同时也是最强的一位。”

听到这里……

邪天至少能明白两件事——

其一,未来将会发生一件影响九天寰宇乃至整个瀚宇的大事。

而九天九帝之所以会让九天寰宇只能容纳最后一位大帝,就是为了应对此事。

其二,自己面前,没路走了。

当然,还有因此而延伸出的,魔妮儿起初那句话的真正含义——

想成为比尚更强的大帝么?

想的话,跟我混。

“抱歉,”想明白后,邪天直接开口道,“没兴趣。”

“没兴趣?”魔妮儿略显诧异,“留在九天寰宇,永远无法成帝,你甘心?又或者……你以为离开九天寰宇,就能成帝了么?”

“不能么?”邪天问道。

“呵呵,太天真了。”魔妮儿嗤笑一声,喃喃道,“你身上可是浓浓的九天寰宇气息啊,这种气息别说你……便是那九帝,都不可能帮你消除。”

“你能?”

魔妮儿笑了笑,并没有回答如此幼稚的问题,转而道:“我是很有诚意的,纵然这种事会开魔族之先例,甚至让我成为魔族历史上的罪人,但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愿意。”

邪天静静看着魔妮儿,不发一语。

没过多久……

魔妮儿就意识到邪天的沉默并不是思考,甚至连犹豫和纠结都不是……

只是懒得再重复自己的答案。

这让她有些失望。

因为当邪天在古天梯内的表现上升到某个高度后,她真的产生了收邪天为己用的念头。

可惜……

无论是她刻意的装扮,还是如今一番利害的分析,都无法让邪天走上为她所用的道路。

失望之余……

她更多的却是兴奋。

因为让邪天继续扮演对手的戏码……

对她而言,也不失为最佳的选择。

“既然如此……”魔妮儿并未将失望或是愤怒显现在精致的脸庞上,只是轻叹了一声,“那便让我看看让你如此自信的刀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