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568 接客 有失远迎

第3568 接客 有失远迎

天衣内心猛地颤了一下,却依旧面无表情地沙哑问道:“此事,之前为何不说?”

“二娘……”小铃铛委屈道,“之前二娘没,没问,而且……而且女儿对这些也,也不敏感……感应到父亲有难后,小铃铛只想快点离开罗刹狱找爹,而想要做到这点,就,就只能……”

“只能什么?”

“只能通关啊。”小铃铛眨了眨眼。

天衣眉头一皱:“通关?”

“呃……就是让罗刹狱最厉害的跪下,然后就可以出来啦。”

天衣闻言,有些晕眩,无语道:“谁告诉你这样做事的?”

“是,是爹……”

“好吧,我想我明白了。”

天衣确实明白了。

明白之余,也有些感动。

这便是邪天对小铃铛的爱。

拥有某种能够主宰罗刹狱特质的小铃铛,即使再如何逆天……

真要走到罗刹狱最高的位置,必然是一片血雨腥风。

任何强者,都需要如此。

但邪天不需要强者。

他只需要依旧能活在真善美中的小铃铛。

“所以你才会让她如此行事,什么通关,什么跪下……将一条通往帝业的杀路,变成了游戏之路……”

天衣暗暗感慨一声,走到了小铃铛面前,伸手轻fu小铃铛的头。

“所以,我们夫君的女儿小铃铛,如今就是罗刹狱的新古祖了,对么?”

“二娘……”小铃铛扭捏道,“小铃铛就是爹和娘亲们的小铃铛,可不是什么新古祖,二娘您别生气了,小铃铛知道错了,以后一定……”

“好了好了,都是一家人,说清了便是。”最温和的幽小婵上前笑道,“小铃铛,这些事你确实要先给娘亲们说清楚,你还小,有些事不懂……”

“小铃铛长大啦!”小铃铛做了个鬼脸,傲娇道,“什么都懂!”

“既然如此,那为娘考考你,”殷甜儿似笑非笑道,“你知道你二娘为何要你说这些话么?”

“呃,这……”小铃铛懵逼道,“是,是小铃铛……哎,我不知道……”

见小铃铛有些窘迫,天衣笑了笑,牵着小铃铛的手,走到了书案前。

“你来看,这是九天寰宇。”

天衣指着书案上的一张白纸,随手划了个圈。

“主宰九天寰宇的,是九天九帝。”

“九天九帝之下,是九大超级势力。”

“和九天超级势力相当的,便是陆家。”

“以下,便是九天寰宇诸道宗门,实力有高有低。”

“当然,人魔战场,还有不亚于九大超级势力的实力。”

“而这一切……”天衣又重复划了刚才那个圈,轻轻道,“都在九天九帝的掌控之下。”

如此简明的介绍,小铃铛看得一目了然,连连点头道:“二娘,小铃铛懂了。”

“不,你不懂。”天衣又在这个圈里点了一个点,“这是陆家。”

“那我们九州界呢?”

“九州界没有在这个圈里存在的资格。”

“哦。”

“而如今的局势是……”天衣指了指那个小点,又指了指硕大的圈,“这个圈,想要灭掉这个点,以及连存在都没有资格的九州界。”

话音落……

小铃铛便感受到无形的压力朝自己压来,让她下意识后退半步。

这不是她实力不行,也不是她心性不行……

而是天衣用最简单最直接最鲜明的方式,告诉了她双方实力的对比——

这种对比,用沧海一粟来形容,都有些不够格。

“举,举世皆敌?”

“你这样理解也不为过。”天衣沙哑道,“这是十死无生的局面,你爹之前瞒天过海,可能自认有亿万分之一的翻盘可能,但……”

“但什么?”

“但这是不可能的。”

“为,为何?”

“因为你爹,连齐天都不是。”

小铃铛脸色唰的一下白了。

“你不知道,就在前段时间,我心有疑惑,得老爹指点走出九州界,却没能踏出先鸿山……”

幽小婵眉头一皱,问道:“天衣姐,此事从未听你说起?”

“为何走不出先鸿山?”殷甜儿表情也凝重起来。

天衣沙哑道:“诸般大帝,封死了先鸿山,只准进,不准出……发现这一点后,我前所未有地绝望,因为看上去,对方不是要害我们,而是……”

“而是什么?”

“而是近乎怜悯且很没有必要的保护我们。”天衣嗤笑道,“而这,是邪天换来的,但……但举世皆敌的局面之下,他用什么才能换来先鸿山的平安呢?”

“我明白了,二娘!”脸色苍白的小铃铛,此刻红眸燃了起来,“您方才问我那些,就是在确定我有没有帮爹的能力!二娘,我有!我这就去……”

“你说对了一半,”天衣欣慰道,“只有确认了你有自保之力,我才能稍稍放心让你一搏,但……你不能出去。”

“为,为何?”

“因为你是最厉害的,”天衣并不想解释太多,轻轻道,“而最厉害的,都是最后才出面的。”

“那,那……”呆滞的小铃铛忽而反应过来,唰的一下转头看向先鸿山脚下,“二娘是说,他们?”

先鸿山是极其无礼的。

这一点……

不仅是九天寰宇大部分生灵的认知……

此刻也成了一群老罗刹的切身感受。

他们不奢望一杯热茶……

也不奢望能进入陆家村……

甚至都不奢望陆家人能和他们客套地说上一句话……

但你堂堂陆家人,先鸿山名正言顺的主人……

有客人来时,自己不出去迎接,却让我们出去,这是什么奇葩之事?

然而……

让他们接客的不是陆家人,而是他们的新古祖……

所以他们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但一走出先鸿山,看到了来客后……

他们的五官就开始忍不住地抽搐。

当然……

还有比他们更抽搐的——

便是远道而来的鸿帝。

打死鸿帝都不敢相信……

自己有朝一日会亲眼看到罗刹狱一群古祖议会的元老们,甚至还有很早的时候见过一面的十三位罗刹老祖,会从先鸿山陆家走出来!

“咳咳,不用看了,此地就是先鸿山。”一位罗刹老祖皮笑肉不笑地道,“鸿帝阁下远道而来,有失远迎,却不知……阁下有何指点?”

鸿帝似乎完全没有听到罗刹老祖的话……

愕然地看看天,看看地,又原地转了三圈,这才彻底接受了眼前的现实。

但接受的结果却是——

宛如被雷给劈了一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