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591 无所谓 有所谓

第3591 无所谓 有所谓

純蒙的态度很真。

真到孔晴目瞪口呆的地步。

至少和純蒙相识以来,她没有见过如此认真的純蒙。

但这样反倒让她吓了一跳。

道理很简单——

若純蒙真的是九天寰宇的生灵……

按照剑帝和純蒙的说法,被純蒙一脚踹出混宇之门的,本该立刻成帝的,却因为某些原因又压了下去的公子尚,平白地将九天寰宇最后一个大帝的名额,拱手让给了刚刚离开混宇之门的純蒙!

玩笑开大了!

大得和公子尚有生死之仇的孔晴,一时之间都生不出什么幸灾乐祸……

有的,只有对这种阴差阳错事件的极度震撼!

她当然不知道……

为何九天九帝要将最后一位大帝的名额,保送给公子尚。

不知道不要紧……

要紧的是,純蒙直接把这保送的名额给抢了!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上古三大道体硕果仅存的,九天寰宇最强天骄,堂堂九帝之首钧帝的弟子公子尚,彻底失去了成就大帝的机会!

所以此刻的孔晴,张大了嘴巴……

可嘴巴再大,也装不下純蒙赐予的极度震撼。

不过与此同时……

剑帝也被麾下弟子问了相同的问题——

“师尊,那个純蒙,有没可能是九天寰宇……”

剑楼话未说完,便被正打算回舱房好好琢磨的剑帝瞪了一眼。

“叫大人!”

“呃,弟子知错,师尊,是,是純蒙大人……”

“对强者的尊敬,是你日后为人处世最基本的素质,哪怕你是宁折不弯的剑修!记住这一点,免得日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剑楼面色一正,郑重道:“多谢师尊教诲!”

“嗯,”剑帝微微颔首,淡淡道,“至于純蒙阁下是不是九天寰宇之人……你为何如此感兴趣?”

剑楼立马来了精神:“师尊,您有没想过,万一純蒙大人真的是,而且成帝不久,那公子尚他……”

“呵呵,能想到这一点,倒没辜负为师平日对你的教诲……”

剑帝有些唏嘘。

他门下弟子,大都是直性子。

直性子适合剑修,但有个问题却很严重——

那便是为人处世。

纵观整个剑帝门下,也只有剑楼心思敏捷,举一反三,与人交流更不会一言不合就二话不说地拔剑相向。

“若純蒙阁下真的是九天寰宇之人,那毫无疑问,公子尚彻底丧失了成帝的机会,这一点,连九天九帝都无可奈何,不过……”

“师尊,不过什么?”

剑帝微微笑道:“不过我敢用项上人头作保,純蒙阁下不是九天寰宇之人。”

“啊?”剑楼目瞪口呆,“为,为何啊?”

“同为九天寰宇的生灵,彼此间互有感应,”剑帝摇摇头道,“或许这种感应对你们来说很是虚无缥缈,但在大帝看来,却如实质般存在,他若是同类,我不可能察觉不到。”

“原来如此!”剑楼恍然大悟,随后叹道,“那就没啥意义了,公子尚终究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帝,哎……”

剑帝闻言却冷笑了一声,走进舱门。

剑楼呆了呆,厚着脸皮跟着进去,随后恭敬问道:“师尊,弟子是不是又说错了?”

“任何事,都不要武断下结论。”剑帝坐在蒲团之上,淡淡道,“公子尚有成帝之机,却不代表他就一定能成帝,即使能……他也不会是最强大帝。”

“这……”剑楼想了半天也想不通,连忙躬身拜道,“请师尊指点迷津。”

“純蒙阁下不抢他的名额,不代表其他人不会抢。”

“啊?”剑楼一惊,“这,这不可能吧,九天寰宇生灵,谁敢抢公子尚的东西?”

剑帝冷冷笑道:“至少有两个。”

“是,是谁如此大胆……”

“陆飞扬!”

“啊,是,是少主……”剑楼呆了呆,旋即苦笑摇头道,“按照之前的局面,少主他能不能活下去都成问题,成帝这种事,对他而言有些奢侈吧?”

“你知道什么?”剑帝轻轻哼道,“不是什么事,都必须要在万全准备下才能进行的,如陆飞扬那般……你何时听说过他为突破大境而专门准备,或是需要陆家为他忙活半天的?从来没有!”

“这……”剑楼渐渐明白了师尊的意思,“师尊,您的意思是,越是危险的境地,少主他,他越能成事?”

“却也不能这么说……”剑帝有些感慨道,“只能说环境的优劣,不会影响到他,甚至是……”

“甚至是什么?”

“甚至越是危险的境地,越能激发他的潜能,唯独如此……”剑帝的神魂似乎飘出了很远,良久才喃喃道,“维度如此,方有人魔战场弑杀种魔王的那一战啊……”

“弟子明白了!”剑楼重重地点了点头,自嘲笑道,“好在当时古天梯内,少主并未为难吾等,确实啊,也唯独少主这种人,方能成为公子尚唯一的对手……”

“谁告诉你陆飞扬是唯一的对手?”

剑楼一怔:“还,还有?”

“陆压!”提及陆压,剑帝甚至都忍不住面向九天寰宇所在,喃喃道,“若他想成帝,谁拦得住?没人拦得住,没人……”

头一次看到师尊对陆压竟然有如此高的评价,剑楼一时都回不过神来。

不过他也知道,对于陆压这种只存在于神话中的妖孽,他并不需要知道太多,思考太多,微微一沉吟,他又问道:“师尊,那您说的即使公子尚能成帝,却未必是最强大帝,又该如何解释?”

剑帝收敛心神,视线却未收回,似笑非笑道:“孔晴身死道消,是公子尚传回去的消息,如今孔晴未死……嘿,这乐子就大了,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师尊不知道,但师尊回道,前往九天寰宇的純蒙阁下,绝对不是去帮公子尚的!”

“这……”剑楼这下就有不同意见了,“师尊,按純蒙大人的说法,他和公子尚乃好友,关系匪浅……”

“关系再好,能一脚把公子尚踹出来么?”剑帝笑了笑,意味深长道,“可能純蒙阁下真的是赤子之心,但这绝对不代表他傻,更何况……”

“更何况什么?”

“更何况孔晴对純蒙的事讳莫如深,甚至没有半个字提及公子尚,这,你觉得正常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