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598 回头!剑心安处

第3598 回头!剑心安处

因为看到了真正的公子尚……

所以要被公子尚追杀。

这是一件非常搞笑的事。

可无论是冥钦还是剑帝,都笑不出来。

因为这句堪比笑话的话中所透露的东西,实在是太过恐怖,以致于强如剑帝,都忍不住心惊肉跳。

心惊肉跳间……

剑帝忍不住开始重新勾勒公子尚的形象。

重新勾勒之前需要做的……

自然是推翻缘由的形象。

“与陆飞扬翻脸……”

“与陆家为敌……”

“因为吞澜领先了他,所以杀了吞澜……”

“因为冥钦看到了真正的他,所以又要杀冥钦……”

……

剑帝深吸一口气,想靠在椅背上,却忘了自己坐着的只是蒲团。

好在他是剑帝,须臾之间的失衡,很快就被他压了下去……

可他手里刚刚端起的茶杯,却泛起了几重波浪,浪尖上的几滴茶水,也溅到了他的衣摆上。

“你可知孔晴?”

“孔晴?”冥钦回过神来,疑惑道,“自然知晓,浩然书海的大小姐……混宇之门一行,她也在。”

“嗯,”剑帝不动声色地放下茶杯,“她死了。”

“死了?”冥钦一怔,旋即想到了自己在混宇之门中最后所见,脱口而出道,“是公子尚,绝对是他杀的!”

“孔晴的死讯,是公子尚带回去的。”剑帝笑了笑。

“恶人先告状!”虽说和孔晴无亲无故,冥钦却愤而起身,喝道,“也只有人面兽心的公子尚,才能做出这种事!”

剑帝注视冥钦良久,忽而笑道:“就在月余前,我碰到了孔晴。”

冥钦彻底愣住,良久后坐下苦笑道:“大人,我不明白您的意思了。”

“孔晴并非一人,”剑帝这才缓缓道,“她身旁还有一人。”

“是谁?”

“不认识。”

“不认识,难道……”冥钦一个激灵,“难道是那个傻乎乎的純蒙?”

听到这二字,剑帝心头暗道果然如此,旋即问道:“你也认识純蒙?”

“純蒙大名,去过混宇之门的人谁不知晓……”冥钦喟叹道,“看似叵测,实则蠢得伤心,先被魔族九圣女所迷……嘿,大人,您都不知道他怎么称呼九圣女的,漂亮姐姐!”

剑帝将这四个字,和他所见的摸不清深浅的大帝純蒙阁下放在一起,顿时有些晕眩,于是连忙问道:“然后呢?”

“然后,然后他就更蠢了……”冥钦冷笑道,“本来純蒙不待见公子尚,但公子尚何其阴险?几句话便让純蒙沦陷,彻头彻尾地帮他……对了大人,公子尚他……”

“尚啊……”剑帝压下心头波澜,淡淡道,“离开混宇之门时,他便已成帝,却又压制了下去,等待时机……”

“嘿,看来我还是低估了純蒙的愚蠢!”冥钦抓狂道,“若非純蒙相助,公子尚根本得不到任何机缘!”

剑帝问道:“这个純蒙,难道只是蠢?”

“蠢只是他的心性所致,大人您是没见过如他那般天真之人……”冥钦摇摇头,沉声道,“不过论实力的话,怕公子尚都不是他的对手!”

“如此之强?”

“他有多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冥钦很冒昧地和剑帝对视,一字一句道,“他能操控混宇之门内的混乱!”

此话一出……

剑帝瞳孔骤然缩如针尖,却又瞬间恢复,快得让冥钦完全没有察觉。

“孔晴身旁的人,便是純蒙,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剑帝笑道:“他已成帝。”

冥钦却不惊讶,反而认同地点点头道:“如他那般的实力,不成帝就是笑话了,不过……他为何会出来?”

“据说是去九天寰宇……”

噌的一下冥钦就站了起来,愕然道:“他,他莫非是去找公子尚?”

“这我就不清楚了,”剑帝笑道,“你可以想想,他若找公子尚,会是什么局面?”

“这哪里还用想,分明就是被公子尚利用到死还对公子尚感激莫名的局面!”

冥钦急了。

急得在舱房内胡乱踱步,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你急什么?”

“我当然急……”冥钦一怔,苦笑长叹,“是啊,我都决定了离开九天寰宇,还急个什么……”

说完,他又坐下,自己给自己斟了杯热茶,摇头唏嘘道:“得道者,人恒助之……没想到公子尚根本不需要这样,便能得天下之助……天理何在,天理何在啊……”

能让一个纵然在三大道体的打压下,依旧保持绝对骄傲的天骄,此刻长叹天道不公、天理不存……

剑帝很容易地就能想到冥钦此刻内心的挣扎和彷徨。

而这种挣扎和彷徨,完全是公子尚带来的——

单从这方面,他就隐隐感受到了,冥钦所谓的真正的公子尚,其所具备的邪恶气息。

“你是说,他骗了所有人?”

“嘁!”冥钦嗤笑,“至少他师尊是骗不了我,所以绝望很正常。”

剑帝点点头,问道:“所以,他也骗了我?”

冥钦看了眼剑帝,轻轻道:“不是大人眼拙,而是公子尚太会演了,再加上师徒狼狈为……”

“他居然骗了我……”剑帝唏嘘一声,不知在想些什么,良久才轻轻道,“所以,你方才的着急,是对的。”

“此,此话……”冥钦狐疑道,“大人,此话怎讲?”

“因为公子尚,不可饶恕。”

冥钦心头一跳,小心翼翼地问道:“所,所以……”

“所以……”剑帝给了冥钦一个你懂的笑容,“我们要回去。”

冥钦噌的一下又站了起来,尴尬笑道:“大人您是剑修,宁折不弯,但冥钦……”

“既然知道我是剑修……”剑帝似笑非笑道,“就别认为我看不出你身上的剑道气息了。”

“这,这是天大的误会!”冥钦慌了,“大人,这我完全可以解释,都怪那吞澜……”

“吞澜怎么了?”

“吞澜堂堂金翅大鹏一族,却背弃祖训,做起了剑修!更可恶的是,我一不小心触碰了被混宇之门偶然吸入的他的残骸,结果,结果那剑意就跑到我身……”

“吞澜死了没?”

“这,他,他死了……”

“那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是谁?”

“大人,大人……”

“是谁?”

“是,是我……”

“你看,这就对了嘛……”剑帝笑眯眯地拍了拍冥钦的肩膀,勉励道,“身为剑修,一往无前,挺起胸膛,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瞬间泪流满面的冥钦苦苦哀求道:“大人,我,我只想躺……啊不,主要,主要我们势单力薄……”

“陆压,陆家,陆飞扬……嗯,可能还有其他不想被假象欺骗的有志之士,”剑帝走出舱房,站在船舷边儿注视九天寰宇所在的方向,感受到自己内心突然获得的平静,突然笑道,“若是还不够的话,加上那位純蒙阁下,你觉得够不够?”

冥钦闻言,如遭雷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