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609 进取 倒霉的人

第3609 进取 倒霉的人

九州界小小洞府里的耳光……

纵然抽在了三界中最强的一批存在脸上……

但响声太小,以致于除了十三位老祖以外,没人听得到。

他们能听到的,是刚刚发生在陆家里面的,来自陆行宕和天衣之间的争论。

争论不是吵架,而是彼此依据各自的认知,试图说服对方的行为。

但无论是陆家人还是九州人,都有些意外——

“宕叔敢和少主夫人争论?”

“有什么不敢的,论辈分……”

“就别论什么辈分了,宕叔虽是个愣头青,敢怼少主,但少主夫人他是绝对不敢惹的,除非他们商议的,是一件大事!”

“陆行宕?就是那个带我们去凰山的小老头?”

“别介,什么小老头,那是前辈好不!”

“呵,前辈?也就是倚老卖老咯,连天衣都敢怼?”

“毕竟是九天之下无敌的陆家嘛……”

“你这话要让颢姐姐听到,不死也得脱层皮!”

“开个玩笑而已,话说,到底什么事让他俩分歧如此之大?”

……

争论代表的就是分歧。

但只要想想,陆家和九州界分明就是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所有人都有些懵逼。

这种同呼吸、共命运的关系,哪儿来的如此大的分歧?

但无论是陆行宕还是天衣,都没有开口解释半个字。

陆行宕只不过是在有人拦路欲刨根问底时,踹出了一脚,将好奇心甚重的陆可敌踢飞……

天衣也只不过是在摩拳擦掌的小铃铛拦住自己,并询问要不要收拾那个陆行宕一顿时,轻飘飘地问了一句——

“你爹的洞府,你闯过了?”

小铃铛嘟了嘟嘴,有些不开心。

当然,她觉得让自己不开心的,并不是二娘的不理不睬,而是自己。

“哎,二娘和爹是一路子人,智勇双全,而我小铃铛,空有无敌之力,却……喂,罗铮,你那里有没有提高心智的绝世秘笈?来两本瞧瞧!”

罗铮感动得泪流满面。

纵然小主子的要求很不合理,但至少小主子表现出了上进的趋势。

“回禀小主子,提高心智,属下闻所未闻,不过……”

小铃铛好奇道:“不过什么?”

“不过依属下看,想要提高心智,丰富的阅历和认知方是基础,而罗刹十三老祖……”

“对啊!”小铃铛双眸亮了,“快快快,去找他们!”

就在小铃铛兴冲冲进入洞府之际……

坐在幽小婵和殷甜儿对面的天衣,也终于叹出了一口颇有些郁闷的气。

“天衣姐,先喝口茶缓缓,”幽小婵斟了一杯茶递过去,柔声道,“我们五姐妹,颢姐姐不知所踪,而我们三个,又不擅运筹,这段时日全赖天衣姐了……”

“自家人,说哪里话?”天衣轻抿一口清茶,沙哑道,“夫君不在,颢姐姐失踪,我们姐妹若不相互扶持,哪儿能走到今日?”

“是啊,再加上小铃铛回来了,”殷甜儿笑道,“天衣姐,小婵姐,比起当初,至少我们看到了一线光明,不是么?”

天衣苦笑一声,盯着茶杯幽幽道:“哪怕是一线光明,都只是暂时的……那个死脑筋的陆行宕,怎的就想不通呢?”

幽小婵和殷甜儿闻言,互视一眼。

“天衣姐,到底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其实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天衣叹道,“九天九帝,竟与魔族勾结,只为对付先鸿山,事态之严重,远超想象……”

这一点,同样是幽小婵二人震骇之处。

九天寰宇和魔族之间的定位,一直以来都是仇敌的姿态。

这种姿态,在漫长的岁月中甚至写入了九天寰宇每一位生灵的神魂深处。

但就在不久前……

九天寰宇的八位主宰,不仅和魔族魔皇同时出现在先鸿山外,且表现出了合作的姿态!

换成任何一个九天寰宇生灵看到这一幕……

怕都会疯。

“所以,天衣姐和陆行宕商量的,就是为了针对这种局势么?”幽小婵沉吟问道。

天衣摇摇头,沙哑道:“是也不是。”

“此话怎讲?”

“九帝和魔皇联手,我们仅凭小铃铛,根本无法应对,所以商议此事,毫无意义。”

“那……”殷甜儿想不通了,“天衣姐,除开此事,还有何事如此头疼?”

“哎……”天衣长长一叹,背靠椅背,闭目养神,良久才开口道,“先鸿山的禁制,没有破啊……”

幽小婵一愣:“这,不应该是好事么?”

“但问题是,先鸿山禁制不是因为不能破而健在的,”天衣明眸中满是忧虑,“而是因为那个魔皇的放弃而完好无损的。”

此事……

幽小婵她们当然也清楚。

毕竟来自魔妮儿最后的狂笑,以及小铃铛偷袭不成反被魔焰焚烧的事实,都说明了魔妮儿并不是手无余力地离去。

“天衣姐,总之那个魔妮儿走了,而且至今没有再来……”

“这才是我最担心的地方。”天衣苦涩道,“魔妮儿狂笑而去,至今未来,那么……她去了何处?”

幽小婵皱眉苦思,忽而心头猛地一颤!

“夫,夫君?”

“是不是夫君,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天衣沙哑道,“魔妮儿去了令她放声狂笑的地方。”

殷甜儿也回过神来,惊疑道:“天衣姐,你和陆行宕商议的,难道是……”

天衣并未直接回答,轻轻道:“今时不同往日,魔妮儿兴师而来,狂笑而去,这足以说明先鸿山不再是她的眼中钉,我们再枯守先鸿山的话,不仅毫无意义,甚至有坐以待毙之疑。”

“所以,天衣姐的想法是走出去,而陆行宕……”

心脏砰砰直跳的幽小婵二人,终于完全搞明白了,却也因为明白而心惊胆颤。

“陆行宕要死守先鸿山……”天衣摇摇头,“按他的说法,这是四位叔叔临走前的吩咐,但那个时候,四位叔叔能想到魔妮儿会来先鸿山么,魔妮儿会出手破禁么,哎……”

天衣幽幽一叹。

陆压也是幽幽一叹。

“公公,您为何叹气?”

刚刚给公公完整讲述了邪天是怎样一个人的浩女,疑惑问道。

“我在叹……”陆压无语良久,才感慨道,“你夫君,是个倒霉的人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