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615 影帝 小爷处|男

第3615 影帝 小爷处|男

诸般大帝给了公子尚莫大的脸面……

公子尚却不给诸般大帝任何脸面。

邪天和诸般大帝,并不是一边儿的。

所以他也没有给诸般大帝任何脸面的理由。

他怼公子尚,就是单纯的怼。

一句长高了……

充满了对公子尚的夸奖。

但公子尚,这个时候最不需要的就是夸奖。

所以夸奖,就是嘲讽。

更何况这嘲讽出自邪天之口。

所幸的是……

公子尚没有哭,也没有暴怒,更没有放声狂笑,得意忘形,这让暗暗替他揪心的钧帝,稍稍松了口气。

总体来说,面对邪天的嘲讽,公子尚的应对虽谈不上高明,却也不低劣。

你长高了。

你要死了。

你用夸奖我来讽刺我。

我便用现实来讽刺你。

当然……

讽刺只是附带的。

“拭目以待……”

公子尚重复了一句邪天的话,眼望远方,有些出神。

出神是傻。

但这两个字放在公子尚身上,自然不是傻了,而是忆往昔。

“我一直将你陆飞扬当做大哥看待,敬畏你,崇拜你,他们都说,身为混沌道体的我,才是三大道体之首,在我心里,你才是,而且当之无愧……”

身为九天寰宇头号天骄,当众诉说着上古三大道体的秘闻,乃至心路历程……

这一幕是旷古绝今的。

诸般大帝听得津津有味,众天骄更是听得如痴如醉。

当然,无论是大帝还是天骄……

都有些动容。

他们一直以为,三大道体之间是赤果果的竞争,哪怕在那件事中,公子尚表现出了很浓郁的,对陆飞扬的情谊……

但直到此刻他们才能真切体会到,公子尚对陆飞扬的情谊。

“玉缈其实喜欢的是你,你知道么?”

又是一句惊雷,从公子尚口中道出。

玉缈是谁?

三大道体之一——三清道体,三清道门老妖怪玉玄的孙女,同时也是在那件事中,被陆飞扬女干杀的悲剧主角。

众人听得目瞪口呆,本想就此事展开一段不休的议论……

公子尚的声音,却不管不顾地再度响起。

“她比我还崇拜你,这些话她时常和我说,至今我还记得,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明眸里闪烁的光芒,和星星一样,非常好看,非常迷人……”

“有一次,她哭着跑来找我,我很着急,问她怎么了,她说你把她赶跑了,她哭得很伤心,我却很茫然……”

“也不是彻彻底底的茫然,因为我知道,陆飞扬是人中之龙,注定会在修途上一骑绝尘,这样的人物,怎会在意儿女私情?”

“说实话,当然我很佩服你的铁石心肠,因为扪心自问,我做不到,我能做的,就是轻轻拍打着缈儿的肩膀,听她骂你,听她倾诉,安慰她……”

说到此处……

众人中的部分女修,已经泫然欲泣。

她们当然也清楚上古时陆飞扬对待女修的态度。

所以这些话从公子尚口中说出,便是没有任何虚假的真言。

她们并不认同陆飞扬的铁石心肠,所以能安慰玉缈,静静倾听的公子尚,成了她们心目中真神一般的存在。

“不过说来好笑,”公子尚面无表情地低头扫了眼邪天,淡淡道,“哭完之后,缈儿就走了,没多久,我便听说她又被你赶下了先鸿山,不过那一次,缈儿没来找我,很久之后我才知道……”

公子尚深吸了一口气。

这口气,让他眼圈有些发红,声音也变得哽咽起来。

“那一次的她,已经不需要任何人倾听了,安慰对她来说,业已无用……”

“知道么陆飞扬,那是我第一次对你产生怒意,却又不知怒从何起,又要倾倒于何处,很难受……”

“从那时起,我们三人便很少在一起了,即使有,气氛也发生了变化,我不喜欢那种气氛,却又不知如何改变,幸运的是……”

公子尚笑了笑,众人却看不出这笑是讥讽,还是自嘲。

“陆飞扬你一骑绝尘,走得越来越远,将我二人远远甩下,呵……那时我才发现,原来远离你以后,气氛又变回去了……”

“所以我们决定不追你了,就这样,你在前面跑,我和缈儿在后面走,走得虽慢,但相互扶持,却更有味道……”

这是一段并不凄美的爱情故事。

却听得众女修哭得梨花带雨,便是男修,也纷纷动容。

因为他们早已知道了这段本该美妙的爱情故事的结局。

结局是凄惨的……

所以过程再如何美妙,爱情也是凄惨的。

“我没有帮缈儿收尸。”

公子尚的头,不知何时垂了下去。

垂得很低,所以声音也低沉了许多。

“我不敢看。”

“我躲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蜷缩着,颤抖着,我不知道自己哭没哭……或者可以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活着……”

女修已经放声而哭。

男修们不再动容,此刻他们通红的眸子,恶狠狠地看向了躺在地上的邪天。

“师尊找到我时,我才知道失去了她……”

公子尚汲了汲鼻子,抬起了头,眼珠子红红的,似乎哭过,但看不到泪痕,只有伤痛过后的平静。

“师尊问我要怎么做,我问师尊陆飞扬在哪里,师尊说陆飞扬在斩仙台上,我问师尊陆飞扬会死么,师尊说你想他死,他就会死,我说……”

空气已经凝固。

众人早已猜到接下来公子尚的口中会说出什么话来……

但他们很想改变这一早已发生的事实。

“我说,能不能不死……”

说完,公子尚嗤笑出声。

“师尊直接给了我一巴掌,然后问我为什么,我说缈儿已经死了,陆飞扬再死,有什么意义,师尊听了,骂我废物,然后走了,然后……”

公子尚缓缓垂头,再度看向邪天。

“然后,陆飞扬,你活了。”

什么叫痛心疾首?

什么叫悔不当初?

什么叫怒其不争?

全在这复杂的八个字里面。

因为这八个字……

众天骄已经愤怒得无以复加了。

他们终于知道了那件事的原委——

并不是什么陆压自禁才换来陆飞扬活下去的……

而是那件事中受伤最深的人,用最大的博爱换来的!

最终……

却被狗吃了!

慢说众天骄……

便是诸般大帝中都有部分,此刻落在邪天身上的视线,都宛如刀子一般!

便是无比欣慰于今世陆飞扬之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陆松四人,都不免再度哀伤!再度惋惜!

邪天也变了。

他虽还在笑……

却不再是不在意的笑……

而是冷笑。

冷笑中……

他轻轻开口。

“不好意思,小爷处|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