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636 爹先抒情一番

第3636 爹先抒情一番

似乎人之死活,才是虚幻的。

真实的只有情感。

浩帝也不闹腾了,在前往九州界看女儿的路上,巧合地碰上了抱着木马的女婿,顿时一张帝脸忍不住开始抽搐。

“这,这就有了?”

邪天疑惑道:“岳父大人,什么有了?”

“这……”浩帝黑着脸指了指邪天胳膊夹着的木马,“啥玩意儿?”

“哦,”邪天笑道,“孩童玩物罢了,岳父大人,没什么的。”

见邪天说得轻松,浩帝头发都立了起来。

“没什么?你这小王八崽子说得轻松!”

邪天被训得一脸懵逼。

但浩帝是惹不起的,所以他只能笑脸迎亲。

“岳父大人是第一次来九州界吧,快请快请,今日定要和岳父大人不醉不归……”

“放肆!别碰本帝,手拿开!本帝知道路!”

这一次不再是曾为大帝……

而是货真价实的大帝脚踩九州界,差点把界灵的魂儿踩崩。

“这位便是九州界的界灵了,”邪天指着面前哆嗦着说不出话来的界灵,为老丈人介绍道,“小婿曾得到界灵前辈的诸般帮助,受益匪浅……”

浩帝才懒得听什么界灵的过往,沉着脸嗯了声,便朝前方行去。

“我的天,我的天……”

“浩帝,浩帝大人竟对我嗯,嗯了一声……”

“啊啊啊!灵,灵生巅峰啊……”

……

除了界灵,没人会把浩帝当成大帝来对待。

一路看到的年轻人,只是朝浩帝恭敬地行个道揖,叫声前辈,便笑嘻嘻地对着邪天挤眉弄眼。

对年轻人,浩帝不好黑着脸……

但对明明自己已然驾临,还被邪天介绍为浩帝时依旧躺在塑像脚板上的小老头,浩帝的脸色就阴沉了下来。

而他绝对想不到的是……

“啊,啊……”醉眼惺忪的老爹努力清醒过来,似乎看清了浩帝,便嘿嘿笑道,“老,老弟,来,来啦……”

浩帝来了。

又走了。

走得两袖生风。

而生出的风,如刀一般抽在邪天脸上。

不过看到女儿时,浩帝体内的愠怒就如遇春风般被化开。

“浩儿!”

“爹,爹!”

浩女扑进了浩帝的怀里。

浩帝轻拍着女儿的后背,帝眸也渐渐湿润。

陆压自禁之地外的遭遇,不啻于彼此的生死离别。

父亲为女儿能活而求死……

女儿为父亲能活而跳崖……

双双生还后,二人不仅看清了彼此的内心,更是觉得活之不易,必要珍惜。

邪天静静站在一旁,有些感同身受地想到了陆压挡在自己身前,硬抗魔妮儿一记魔刀的场景。

当时他很确定的一件事,就是自己挡不住那一刀。

在那一刀之下,自己最好的局面就是被劈成永远的两半……

陆压却能面不改色地接住,然后扯出魔刀,掰成两半。

“这便是差距了……”

而这差距,也是邪天有些想不通的。

且不说什么妖孽如邪天,会自认瀚宇中再无比他更强的准帝……

即便是有,但能强悍到陆压那个地步,也是不可置信的。

“还有那件奇怪的衣衫……”

正当邪天琢磨麻衣时……

浩帝和浩女之间的交谈,也进行到了麻衣身上。

“什么?那老不修竟然让你给他缝补衣衫?”

浩帝浓眉倒竖,拔腿就要去找陆压的麻烦,浩女连忙拉住亲爹,急道:“爹,你想些什么呢,公公是故意为难女儿……”

“什么?还敢故意为难我女儿?!”浩帝更怒了,“这狗ri的陆家,就没一个好东西!本帝今日……”

“爹,您听我说完成不!”浩女这一跺脚,险些让邪天笑出来。

浩女白了眼邪天,娇喝道:“你也站好,听着!”

“哦。”

邪天很听话,瞥了眼吹胡子瞪眼的浩帝,乖咪咪地站好,似乎想以身作则。

“哼,男人?”

浩帝讥讽了一句,行动上却不甘落后,站得比邪天还直。

“哎……”浩女先是叹了口气,这才看着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认真道,“公公似有难言之隐,不能离开,是以想让女儿知难而退,但最后……公公似乎想通了什么,还是出来了。”

倒不是浩女八卦……

聪颖的她非常清楚一件事——

自己这方阵营中,如今真正能够挑大梁的不是浩帝,不是邪天,而是陆压。

而挑大梁这种事,最需要的就是稳定。

稳定何来?

排除不稳定因素之后,自然就是稳定了。

只要陆压一稳定下来,众人的信心自然而然会出现。

这才是浩女说出此事的原由所在。

“哼,故弄玄虚而已!”一想到陆压那副要给邪天找第六个老婆的嘴脸,浩帝满是不屑道,“我算是琢磨出来了,这个陆压,方是妥妥的万古第一装逼犯!”

想到那句我想杀谁,谁必死,邪天也深有同感,不过他在意浩女的想法,便问道:“你是说,他将你摄入那件麻衣之中,而那件麻衣,便是锁链天地?”

浩女点点头,脸上浮现出震惊之色,喃喃道:“岂止是天地,简直可以称为一片寰宇,一根锁链便是一座天地,穷尽一生都看不到尽头……”

“这麻衣……”邪天想了想,对浩帝问道,“岳父大人见多识广,可曾知晓有超越大帝之器存在?”

浩帝冷笑道:“瀚宇之大,无奇不有,有没有是一回事,见没见过是另外一回事!如此浅显的道理,你还好意思问我?”

邪天尴尬地笑了笑,浩女却摇头道:“我觉得,那麻衣不是器物……”

“那是什么?”浩帝抢先问道。

“说不清楚,好像……”浩女犹豫道,“公公自称以自身法自禁,而那锁链……会不会就是公公的修为?”

“区区陆压,不过准帝而已,这一点无需质疑!”浩帝掷地有声道,“我倒觉得,那麻衣的力量,和他斩杀鸿、玄二帝的力量脱不了干系!”

邪天问道:“岳父大人可知,那是什么力量?”

“你和你爹唠叨了那么久,还问我?”瞥了眼邪天,浩帝便拉着浩女离去,“还有,老子警告你,你夹着的破东西趁早扔掉!我堂堂浩帝的孙子,稀罕你那玩意儿?”

“孙,孙子?”邪天目瞪口呆。

“爹!你胡说什么呢!”浩女抓狂。

“这种大事可别瞒爹,那小王八蛋都亲口承认了!”

“爹你,你为老不尊!”

“要骂待会儿再骂,且让爹先抒情一番……啊,我浩家有后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

一家欢喜……

几家愁。

这种愁……

首先就体现在本为天之骄子的公子尚苏醒后,却发现根本没人关注自己。

勉强抬头瞧去,他就看到不远处的师尊、五位天帝、魔妮儿,以及一个虚幻身影,在沉默中静静发呆,气氛沉闷得要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