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650 拜先鸿 尊陆主

第3650 拜先鸿 尊陆主

世事便是这般奇妙。

外人如何看你……

从来都不受你跳得如何如何高所影响。

哪怕你呆在荒山野林之中,躺在棺材里……

别人依旧有可能将你当成主宰一切的神来看待。

陆压,就是这样的人。

邪帝用战无不胜,为自己赢得了万古第一大帝之名。

陆压仅用了两条命,就为自己赢得了九天寰宇新主宰的称谓。

即使这位新的主宰,对主宰九天寰宇没有丝毫的兴趣……

但这座寰宇到底该如何运转,没人敢插手。

生灵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等陆压的意思,命令,乃至是旨意。

等待是极其不好受的。

这一点,对这些曾对先鸿山展现过敌意的诸般大帝来说,更甚。

他们很担心陆压在先鸿山呆着呆着,就会突然想起一些事来,然后下一瞬就出现在自己面前,问自己要怎么死。

陆压是有这个能力的。

而他们,是完全没有反抗之力的。

连九天九帝,连没死的邪帝,甚至连三界第一强者魔妮儿都要逃……

更遑论他们?

即便陆家少主没有真正被他们逼死……

即便陆压真的是那种只诛首恶,不善牵连的大好人……

可如今的九天寰宇,又该如何走下去?

不远处的寂灭之灾又该如何应对?

生存。

欲望。

化为两把钢刀,在诸般大帝心中肆意砍杀,砍得他们无比憔悴,无比抓狂……

体会了一番大帝的这种心绪后,孔老二便点点头,叹道:“哎,说来也是可笑,别人先鸿山就静静地呆在那里,没招谁惹谁,孰料却……”

说到这儿,孔老二戛然而止,然后似笑非笑地打量六位大帝。

六位大帝怔神少顷,顿时明白过来。

孔老二只是起了个话题……

至于内容,则需要他们来丰富。

而丰富的行为,便等同于送与陆家的一张投名状。

“是啊,说起来,谁能想到那一对师徒竟然如此卑鄙!”

卑鄙二字从一位大帝口中切齿而出,吓得旁边五位大帝一个哆嗦。

他们震惊于同伴的狠,但想了想后,却觉得这种狠不正是对陆家亲近的表现么?

“何止卑鄙,简直是令人发指!”

“因为从小被飞扬少主压一头,所以被妒火烧得失去人性?此等心性,畜生不如!”

“我就知道飞扬少主岂是那种人,三清道体之殇,必然也如晴儿小姐所言,是被公子尚所害!”

“无耻之尤!三清道体可是公子尚的未婚妻,他竟然……”

“飞扬少主前世被冤枉,好不容易活出了今世,不仅不放过少主,还变本加厉,诬陷少主是邪帝传人,简直是人神共愤,人神共愤啊!”

……

见六位大帝喷得口干舌燥,不停喝茶,孔老二也觉得火候差不多了,轻轻叹道:“诸位阁下也是受人蒙蔽,大错是没有的,这一点,我相信陆压阁下心知肚明,不过……”

“不过什么?”六位大帝心中一紧,连忙道,“宗主大人,吾等之心,对天地可表,之前犯错,完全是受人蒙蔽,更是身不由己,再者……吾等并未真正对陆家动过手啊!”

孔老二点点头道:“诸位无需紧张,陆压阁下的为人大家都清楚,九天九帝逃了,他不也没追杀么?”

“这……”六位大帝面面相觑,苦笑道,“宗主,话可不能这么说啊,陆压大人现在不动手,不代表以后想不起我们的作为,若那时……”

孔老二双手一摊:“作为朋友来说,在下顶多是下次去先鸿山的时候,将诸位的心意传达给陆压阁下,除此之外,我也做不了什么。”

“孔老二!”

一大帝倏然起身,吓得孔老二以为对方要翻脸。

孰料……

“你怎么如此看轻自己?”大帝轻喝道,“身为浩然书海宗主,为浩然正名,为生灵立命,孔兄之心,可昭日月,此等胸襟心性,便是陆压阁下都要视为座上客,岂能妄自菲薄!”

孔老二听得老脸都红了,虽说他知道其中虚伪更多,却也不好反驳,只是苦笑叹道:“不是我不想做什么,而是……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啊。”

“这有何难?”另外一位大帝赶紧接口道,“有吾等相助,宗主大人尽可放心!”

“相助?”孔老二笑了笑,“如此看来,诸位是早有主意了?不过我可事先言明,陆压阁下的性格你们应该知晓一二,这位主对所有事都漠不关心,你们能如何?”

“呵呵,”这位大帝笑道,“其实宗主和陆压阁下都是同一类人,心系苍生,否则上古洪荒之际,陆压阁下为何替人族生灵而战?只要抓住这一点,大事可成!”

孔老二皱眉沉吟,少顷若有所思道:“你们是想拿寂灭之灾当借口……”

“我的老大哥,这哪里是借口啊!”大帝都要哭出来了,“寂灭之灾降临,就是不久后的事,届时若九天寰宇无主宰统御,那等惨景你敢想象?”

“是啊孔兄!”另一位大帝也赶紧道,“如今有资格统御九天寰宇,非陆压阁下莫属!只要陆压阁下愿意担此重任,九天寰宇便有可能逃过寂灭之灾!”

孔老二陷入沉吟。

见到六位大帝时,他便有想过对方的来意。

九天寰宇的局势,他同样非常清楚。

所以他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为自己考虑。

除了想要化解先鸿山和诸般大帝以及诸般势力之间的恩怨,他最担心的同样是九天寰宇的未来。

而身为诸般大帝的代表,六位大帝提出的办法,在他看来也不失为最好的办法。

“天帝逃亡,九天无主,陆压前有英名,今又无敌,正是统御九天的最好人选……”

“更何况陆压为人正派,远非九帝可比,而且……”

想到天蝎城外那一战时,苍穹之上隐约可见的棺材,孔老二多少也能明白,或许在陆压的统御之下,九天寰宇躲过寂灭之灾的机会要大上许多。

“而且,还有晴儿……”

想到晴儿,孔老二心中便是剧痛。

他看不到女儿的悲伤,并不代表女儿心中没有悲伤。

被最爱的人所杀,那是怎样的痛,也是孔老二无法想象的。

“即使不能成为陆飞扬的女人,但身处先鸿山,生存几率总是要大些啊……”

如是一想……

孔老二便已有了决定,当即起身道:“事不宜迟,在下这便再入先鸿,至于成不成……”

六位大帝闻言,赶紧起身拜道:“宗主,不是成不成,而是一定要成!为了九天苍生,一切都拜托宗主了!”

“我一定尽力!”孔老二郑重地点点头,“至于诸位……”

“若是可以的话,吾等和其他大帝可在先鸿山外等候,”一大帝掷地有声道,“只要陆压阁下愿意,吾等当即拜先鸿,尊陆为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