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651 哎呀 哇呀呀呀

第3651 哎呀 哇呀呀呀

为了九天苍生什么的……

都是可笑的。

但这一趟,孔老二必须要走。

他想要的并不多。

在这场大变故中,找到一株目前看来绝对不会倒的大树,然后抱住——至少,也要女儿抱住。

至于诸般大帝是何等想法,他并不在意——哪怕尊陆家为主这种说法,在他看来尤为可笑。

“也不想想,若陆压真有此念,何须今日尔等上门找我,当日携手弑鸿、玄二帝之威让尔等跪下,尔等敢不跪下,呵……”

目送六位大帝百般不舍地离去,孔老二脸上毫无表情,内心却在冷笑。

可惜,孔晴看不到这冷笑。

她看到的,只是父亲和六位大帝在谋划着什么。

很显然,这谋划和陆家有关,甚至和她有关。

再联想到父亲在九州界时的胡说八道,什么都没看到没听到的孔晴,已然气得眼珠子都红了。

“爹!”

“嗯……嗯?”反应过来女儿语气不善,孔老二焉能不知,当即笑道,“怪爹?”

“怪罪不敢,可是……”想到父亲见到自己生还时的悲喜交加,孔晴心头一软,“可是无论如何,爹不能做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孔老二有些哑口无言。

讨厌不讨厌的,其实不重要。

再怎么说……

因为乐见自己女儿和公子尚成双成对的孔老二,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一直都是孔晴口中讨厌的人。

是非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便失去了意义。

身为一宗之主的孔老二,思考的纵然不是九天大事,那也至少是宗门的兴亡,家族的兴衰。

甚至可以说……

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转变,到底因何而生。

因为公子尚杀了自己的女儿?

纵然愤怒,纵然怨毒……

可在陆压手刃两位天帝的天蝎城外,他对九天九帝完全没有滋生出敌对的情绪。

所以能够让他此刻站在九天九帝对立面的……

依然不是女儿口中的快意恩仇,而是如何活下去。

“是啊,不能成为自己讨厌的人……”孔老二唏嘘一叹,“爹没有这样做。”

“没有?”孔晴狐疑,认真道,“既然如此,那浩然书海封山,爹您也不准出去,更不准去先鸿山!”

孔老二苦笑道:“可我答应了那六位大帝,必须去……”

“爹!”孔晴脸色变了,“你可是想拿女儿去做交易?别说女儿和陆飞扬没什么,即便是有,你这样做对得起女儿么!”

孔老二认真注视着孔晴,良久才幽幽一叹。

“我是你父亲,我宁愿什么都没有,我宁愿什么都不要,我宁愿身死道消,只要你能成为陆家的少主夫人,都不需要争什么大头,哪怕只是妾,但……”

孔晴脸色唰的一下就白了,仿佛不认识亲爹了一般:“但,但什么……”

“但你认为,这可能么?”

孔晴怔住。

“你和今世的陆飞扬,是青梅竹马么?”

“你是大帝么?”

“你救过今世陆飞扬么?”

“你爹是天帝么?”

“不是,什么都不是……”孔老二拍了拍孔晴的肩膀,悠然升空,“所以我们想要在大变中活下来……比想象得还要难上无数倍啊,女儿……”

孔老二走了。

留下孔晴一人发呆。

孔老二临走前的话,对孔晴不能说没有打击……

因为这番话,说穿了就是邪天看不上孔晴的原因所在。

但这些原因,并不是孔晴有哪儿点不被邪天看重,而是从邪天为何要和那五位少主夫人成婚得出来的。

“所以爹一直都明白,我不可能成为陆家的少主夫人……”

孔晴长长吐了一口气。

这口气,谈不上失落,却也谈不上松了口气。

“大变,活下去……”目送父亲早已消失的身影,孔晴喃喃道,“还没完么?”

这是一场几乎没有波及到九天寰宇众生的大变故。

能够被波及的,至少都是准帝。

因为只有他们,有资格站在天蝎城外,目睹九天九帝和陆家的斗争,以及两位天帝的陨落。

但对准帝来说,也就如此了。

他们不会去想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九天九帝少了三位,这片寰宇已经不配被称为九天寰宇,仅此而已。

只有大帝以及各宗宗主,才能嗅到掩盖于如今平静之下的惊涛骇浪。

九帝会甘心么?

不会。

上古没死成,今世被陆飞扬在邪帝传承里将了一军的邪帝会甘心么?

不会。

远道而来找陆压麻烦,结果被陆压吓跑的魔妮儿,会甘心么?

也不会。

两位天帝的陨落,非但不会结束大变,反而让大变朝真正的深渊走去。

这深渊,是诸般大帝都无法避开的。

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自救。

在这种情形之下,先鸿山不再是山,而是一艘方舟,一艘通往生的救命之舟。

这一点,即使在浩帝看来,也是如此的。

当然,这不是他思考出来的,而是陆压亲口告诉他的。

此刻的他,就围着先鸿山打转。

一圈。

两圈。

十圈。

不知逛了多少圈后,浩帝终于选择了放弃,并朝地上啐了口唾沫。

“呸,故弄玄虚,不就是一座山么!”

这让始终跟在浩帝身后的陆倾,有些尴尬。

其实他很想问一句亲家,先鸿山不是山,你以为是什么?

不过想到对方曾经变成了一颗珠子的遭遇,他就觉得自己可以原谅对方,并缓缓介绍起来。

“亲家公有所不……”

“嗯?亲家公?”浩帝猛地回头,冷笑道,“你是谁,叫我亲家公?”

陆倾也不自卑,笑道:“我们五个是一体的,再者……”

“再者什么?”

“再者都是一对五,大家就当扯平了嘛,哈哈……”

当浩帝明白过来一对五的意思,是指邪天有五个老婆,而他有五个亲家的时候,陆倾已经跑得没影儿了。

“陆家没一个好东西!”

“没一个!”

“老子说的!”

“呸!”

恶狠狠地又啐了一口先鸿山,浩帝直接杀向九州界。

一脚刚踩进去,就看到一道血色身影朝自己扑来。

他冷笑一声,准备依仗自己压制到道祖的气息撞飞对方……

嘭!

“哎呀!”

小铃铛回头瞅了眼飞出去的陌生人,转头又叫道:“哇呀呀呀……爹,你欺负人!有本事让我双手双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