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688 荡你 你可一试

第3688 荡你 你可一试

仅仅是大阵的初试,便需要将近一千位大帝……

且这里所谓的需要,不是千名大帝主阵,而是千名大帝殒命的付出……

别说监工的种魔王,接到这消息的魔妮儿,魔眸都忍不住一缩。

“真要朕将瀚宇屠个干净么!”

魔妮儿心悸。

心悸的不是杀戮……

而是付出,以及此等付出放在邪帝脚下后,会让邪帝变得多高。

当猜疑再次滋生时……

邪帝等待多日的做个好魔的愿望,再次搁浅——

因为魔军大军在覆灭又一个寰宇后,没有继续进发,而是停了下来,名曰休整。

邪帝的脸色,因为休整而难看了下来。

不过想了想,他又笑了笑,盘坐闭眸,将心神浸入小草之中。

“管你怒浪滔天,我自安心培元!”

柔弱的小草,极为可爱,尤其打起培元功的时候。

每打完一圈,邪帝脸上的兴奋就多出一丝,因为他和被斩断的命运之间的联系,也多出了一丝。

“意海啊意海,得你相助,即使魔妮儿忌惮于我不肯相助,那又如何!”

“我是意海中唯一的生灵!”

“宙棺再厉害,寂灭之灾也影响不到此地!”

“当瀚宇寂灭后,我就是那个初!”

“当瀚宇重开后,我就是那个始!”

“魔妮儿,这便是我的后路,哈哈哈……”

……

柔弱小草变了。

从嘚瑟,便成了装逼。

而不远处强壮的小草,就静静看着柔弱的同类装逼。

它不再关注培元功了,因为装逼这两个字,也让它产生了莫名的熟悉……

似乎曾经的某段时间里,它也和装逼二字结下了不解之缘。

但什么是装逼?

强壮的小草有些意动,似乎思考了会儿,根茎一荡,荡出三寸高的涟漪,朝柔弱的小草推去。

不幸的是……

柔弱的小草,连一寸高都没有。

三寸的涟漪,对它而言就是他niang的巨浪。

邪帝中气十足的大笑没持续多久,便觉被人狠狠抽了一耳光,抽得鲜血狂喷!

“该死,怎会如……倒霉,这个时候意海兴波!”

邪帝面色铁青,却也想得通自己为何突遭重创。

“一环扣一环,魔族屠灭十数个寰宇,生灵尽灭,命运尽归意海,反倒害了我……不好!又来了!”

就在强壮的小草孜孜不倦地想要和同类探讨一下什么叫装逼的时候……

孔老二和褚默的对话,也进行了关键的时候。

“什么叫希望?”孔老二似乎明白了褚默的意思,看向远处的两个小道童,“你不明白先鸿山为何要救他们两个?”

褚默苦笑道:“弟子心不恨,但若换成我,也不会救口口声声要打杀我的人吧?或许…是因为陆压大人不在意?”

“他当然不在意,”孔老二嗤笑道,“若是在意的话,他早就成九天共主了,而且……哎,不提也罢。”

褚默疑惑孔老二为何有些颓丧,仿佛受了什么打击。

“宗主大人,难道陆压大人只是因为不在意么?”

“他不在意,却也在意……”孔老二摇摇头,喃喃道,“他不在意谁要杀他,但他在意的是,世间美好的东西,能不能留存下来。”

“世间美好的东西……”褚默若有所思。

孔老二笑着指了指自己:“当然,本宗是例外。”

“为何?”

“因为本宗不要脸,知道陆压宅心仁厚,哈哈……便把整个宗门都搬了过来,”孔老二躺在椅子上,二郎腿得意地一翘一翘,“说实在的,这是老夫今生最得意的一手!”

褚默忍俊不禁,却也佩服孔老二的为人,但想到混元仙宗的同门,他心中便是一痛。

“哎,若当时我也厚着脸皮,即使不能带整个宗门而来,至少也能多带点儿师兄弟……”

“你?你就别胡思乱想了,”孔老二瞥了眼褚默,“混元仙宗内,也只有你是陆家人眼中的美好,但这不是因为你是好人,只因你和陆家少主的关系,明白了么?”

褚默点点头,自嘲笑道:“其实,也没多少关系。”

“关系只是引子,”见褚默有些失落,孔老二认真道,“接你的是古剑锋,他是邪天的朋友,却也是半步大帝,岂能看不出你的特殊?”

“特殊?”

“对,特殊……”孔老二又躺了下去,意味深长道,“这特殊,便是古剑锋眼中的美好,希望你在先鸿山中,不要辜负这等美好。”

“那,那两位道童,有何特殊?”

“你还没想明白?”

“恕弟子愚钝……”

“那俩道童叫啥?”

“呃,一个叫松子,一个叫……”

“嘿嘿,松子,送子……”孔老二莫名一笑,“明白了么?”

褚默皱眉苦思,然后摇头。

然后就被孔老二给赶了出去。

不到一定的年龄,有些事注定想不明白。

孔老二能想明白的事,浩帝和陆压自然更明白。

所以对于先鸿山多了两个三清道门的道童一事,他们不仅双手赞成,还极为开心。

这,也是陆家人对俩道童和善的原因。

同时也是古剑锋能够面见两位前辈的原因。

“剑道一途,浩如深渊,能从渊中走出者,古往今来不过二人……”

古剑锋轻轻问道:“浩帝阁下指的是酒帝和剑帝?”

浩帝点点头,唏嘘道:“一朵青莲,开尽剑之繁华,一柄曲直,道尽剑之崎岖,看了繁华,过了崎岖……你之福缘,不可想象。”

古剑锋闻言,下意识摸了摸手中的剑帝帝器。

帝器名曰曲直,看似笔直,实则直中有弯,不细看看不出来。

但这点儿曲……

“剑锋,你却不知道,”陆压笑道,“剑帝成道前,此剑九曲,蜿蜒如蛇,成道后方直,正如剑帝一生的写照。”

古剑锋恍然,触及剑身的手,似乎也感受到了剑之轻鸣。

“却不知两位前辈唤我前来,所谓何事?”古剑锋定了定神,开口问道。

浩帝淡淡道:“邪帝帝路被斩,钧帝逃遁,主宰已失,天道大乱,本帝观天象,昨日方确定,九天寰宇或可再出一帝……”

古剑锋剑眸一缩:“再出一帝?”

陆压点点头,笑着鼓励道:“你可一试。”(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