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万古邪帝 > 第3725 一步一谋 用人

第3725 一步一谋 用人

装逼,是永恒的主题。

大多数生灵,会通过装逼获得浓浓的快感。

小部分生灵,不会意识到自己在装逼,因为他们在乎的,只有成功。

装逼,只不过是他们在通往成功之路上的一种外在表现。

所以邪帝觉得邪天的话很轻浮,一点儿也不匹配自己对对方的看重——

我都如此重视你了,你居然如此肤浅?将装逼当成最重要的事?

当然,扪心自问——

这个想法,也不是邪帝更高境界的装逼。

只因他非常明白,当魔妮儿都被宙棺和混宇之门联手吞噬后,天地间再无能制衡他的存在了,无论是人,还是物。

陆压废了。

魔族废了。

罗刹早已废了。

他最重视的邪天,也在自己的运筹帷幄之下,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他真正坐上了无敌的宝座。

这,才是他轻视的原因所在。

既然都已经轻视了,那也就没有在意的必要了。

所以邪帝呵呵一笑:“我不会杀你们,放心。”

“呼……”邪天似乎真信了对方的话,吐出一口长气,笑道,“那我谢谢你啊。”

“有时,死亡并不是最可怕的,我觉得我有资格说这话,毕竟我死过一次。”

邪帝有些唏嘘,随手挥了挥,又湮灭了一批疯狂冲杀而来的种魔王,幽幽而叹。

“最可怕的,是无力,是绝望,这两种情绪,伴随我太久,折磨我太久……以致于,我宁愿用一切去换取,可以让自己杜绝无力的东西。”

邪天完全没有搭理邪帝的兴致,只想走回去陪伴愈发恐惧的天衣。

而这个时候,邪帝仿佛也不需要邪天附和,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

“上古那条路,我觉得我走对了,因为所有生灵,无论人、妖、兽还是巫,都在反对我,想置我于死地……”

说到这儿,邪帝笑了起来:“若不对,他们为何要反对?”

“因为他们肤浅。”陆压插了一句嘴。

“然也!”邪帝深有感触地点点头,唏嘘道,“自从被另外一个邪天逼得不得不逃离邪帝传承时,我才想明白,他们反对我,不是因为我走对了,而是因为……即使我走错了,但只要他们想反对,他们就会反对。”

“所以那个时候,”陆压轻轻道,“你也终于意识到对你来说正确的路是哪条路。”

“就是那条路,那条路,还有……”邪帝指了指宙棺,指了指混宇之门,又指了指自己的心,“这条路。”

这三条路……

分别是宙棺,混宇之门,和最为神秘的意海。

“魔妮儿的眼界太窄了,她只看得到宙棺,混宇之门显世她居然只派了九位圣女前往,呵……”说到这儿,邪帝看向邪天,“殊不知另外一个邪天,已经在里面获得了旷世机缘,以混乱成帝……”

邪天微微蹙眉,开口道:“运气好而已,不是我自夸,换成你,你不行。”

“我当然不行,”邪帝不但不反对,反而非常同意地点点头,“但我觉得,另外一个人其实比你更适合以混乱成帝……逆兄,你说对么?”

话音落……

消失甚久的逆帝,从虚无中走了出来。

很奇怪……

他不看邪帝,不看陆压,眼神从邪天身上掠过后,便直勾勾看向混宇之门。

“混乱,以混乱分解瀚宇万道,这就是逆的尽头么……”

一直在追求自己之道的逆帝,其实是个很专注的人。

为此,他不惜和蝼蚁般的小道祖邪天发生点儿关系,欲藉此求得真正的大道。

此刻得见混宇之门,他觉得始终笼罩在身上的那层迷雾,正在迅速瓦解。

“我好像明白了,邪天以炼体真神驱动天道之力,形成了逆,其实只是两种力量形成了一个绞盘,以此为逆……”

“而混宇之门的力量,则是数之不尽的力的完美糅合,从而将逆推至混乱,混乱,混乱……”

随着呢喃,逆帝身上的气息开始波动,并在波动中壮大起来。

壮大起来的气息,渐渐混乱,感受到这一点,邪天瞥了眼邪帝,发现对方并不在意逆帝的返璞归真,眸中反而蕴含着浓浓期待。

直到某刻……

逆帝身上气息的变化完成,他也变成了一个毫无气息的大帝。

“多谢成全。”逆帝脸上带着闻道可死的喜悦,面朝邪帝,行了个道揖。

邪帝回了一礼,笑道:“道兄客气。”

“开始吧。”

“请。”

邪天暗叹口气,闭上了双眸。

他不知道逆帝何时出现的。

方才之所以皱眉,只是因为他从邪帝所言中听出了某种可能。

而逆帝的出现,印证了这个可能。

混宇之门对逆帝来说,是毕生的追求,可惜他明白得有些晚——

毕竟他是在邪天从混宇之门返回,并在天蝎城外大打出手时,才发现这一点。

但这绝对不是逆帝出现在此的原因。

逆帝之所以出现,只是为了杀邪帝。

这是一场邪天不忍观看的战斗。

没用多久,他就感受到骤然爆发的战斗气息,瞬息间消弭下来。

“道兄好走。”

朝逆帝陨落之处拜了一拜,邪帝方才叹道:“其实我该谢谢逆兄的。”

“因为他帮你验证了,除了我之外,其他人也可以接近混宇之门……”

邪天睁开了双眸,对邪帝的不择手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说起来,我很敬佩逆兄……”邪帝却笑道,“至少他杀我的念头,是不带丝毫杂念的。”

邪天也朝逆帝陨落处拜了四拜,旋即抬头,看向头顶苍穹上,愈发清晰的宙棺。

“意海和混宇之门,你已有把握,如今就差宙棺了,你会如何做?”

“什么都不用做,等就行了。”

“等寂灭之灾降临?”

邪帝点点头,笑道:“想要了解什么,深入其中,是唯一的办法。”

邪天也笑了:“好,这条路,我帮你探。”

“其实你完全可以相信我的,我说了不杀你,就不会杀你……”邪帝缓缓转头,看向陆压,“陆压道兄,待棺开启,可否替我一去?”

陆压淡淡道:“你敢?”

“我不敢,所以……”

邪帝朝天衣伸出右手……

哪怕邪天和陆压双双暴起阻止……

天衣还是在无因无果的虚空通道中,轻易被邪帝摄了过去。

“魔妮儿还说把你赐予我的,”邪帝低头看了看天衣,温和笑道,“但我不会做这种事,陆压道兄,可否帮我这个小忙?”(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