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之名门锦绣 > 410:相国的无奈

410:相国的无奈

纳兰锦绣随便进了一间厢房,从窗户那里偷偷往外看,果然见没人追上来。她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暗叹还好自己够快,不然还不知道要惹出什么祸来。

她现在感觉有些头疼,宗玄奕虽然被三哥带到男桌那面,但鬼知道他会不会再来。若是被她纠缠上了,风言风语传起来,让她可怎么生活?

她一直等到外面一点声音都没了,想来这会儿也安全了,才开门出来。她整理了下自己的仪容,见莫言莫语正在不远处站着,就过去带了她们一起招待宾客。

纪柳氏已经做到了主桌,还特意给纳兰锦绣留了个位置。谁都知道今日是她儿子的满月宴,她必然会是众人的焦点,坐在她身旁才能吸引大家的目光。纪柳氏暗暗为自己的聪明感到高兴。

纳兰锦绣跟来的人都打了招呼,然后和方婉儿坐到了一起。方婉儿笑眯眯的递给她一盏茶:“今日人多,想必你也应付累了吧,快喝点茶水润润嗓子。”

纳兰锦绣也不客气,结果她递来的茶水,低头饮了一口。她刚把茶盏放下,自己身边就又挤来一个人,她暗叹一声,全当做没看到。

“姐姐,你走的那么快做什么?我找了你好久呢。”

纳兰锦绣这时候知道自己不能继续装下去了,只好解释:“公主,你也看了,我确实有很多人要招待,你自己去一旁玩好么?”

九公主眼睛十分灵活的转了转,她道:“姐姐可是害怕相国。”

她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纳兰锦绣优雅的用帕子擦拭了一下唇角,道:“没有的事。”

“你本来还气势汹汹的要送我走,一见他,你气势就弱了下来,还落荒而逃了。你这还不叫害怕吗?”

纳兰锦绣被这么个小姑娘直白的指出来,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她轻咳了一声,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接她的话。谁知九公主没有得理不饶人,而是兴冲冲的凑到她耳边小声说:“你若是想让他离开也简单,我就有法子。”

“什么?”

九公主贴在她耳边说了一阵话,纳兰锦绣怀疑的问:“你确定你可以?”

“当然没问题,我用这种方法连我父王和母后,都不知道骗过多少次了。”

果然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这种话还能理直气壮的说出来。可能真的是没有其他法子了,她觉得九公主这方法虽然胡闹,但如果可以把宗玄奕赶走,那这满月宴就一定不会出乱子了。

“你既然肯帮我就一定有所求,条件你说一下吧。”

九公主贼贼的笑了一下:“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你,我也没有什么太多要求,只有一个……”

“说来听听。”纳兰锦绣想着,她若是说要给三哥做妾,那她一定会坚决回决。谁知小姑娘支支吾吾了半天,说的竟然是:“你就做我姐姐吧!”

九公主说完大概又觉得纳兰锦绣误会了,所以又解释:“我们只单纯的做姐妹,暂且不提怀瑾哥哥好不好?”

纳兰锦绣不得不承认怀瑾哥哥这个称呼,对她来说不大舒服。她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这么称呼三哥,太亲密了。所以,她也不管对方年纪甚小,酸溜溜的说:“你若是想和我论姐妹,那就必须要向我保证,不准再打我夫君的主意。”

九公主撇了撇嘴巴,小声嘟囔:“你怎么这么小气?我贵为公主,从小接受的都是三从四德的教育,哪有女子自己霸占着夫君的……”

“你若是不同意,那还是不要和我论姐妹的好,免得到时候还要伤心一场。”

九公主犹豫了一会儿,说了句特别不着边际的话:“你应该还不知道我叫什么呢吧!我叫朱明珺。”

纳兰锦绣点头:“我记住了。”

九公主又凑近她小声说:“不过母后一向都叫我阿九的,姐姐也可以这么叫我。”

纳兰锦绣觉得九公主一点架子也没有,而且看起来就是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这样的小女孩的喜欢其实是很简单的,因为还不懂爱情,所以喜欢一个人就可以什么都不用考虑。

纳兰锦绣把她拉到没人的角落,不解地问:“我和你素未谋面,为什么一定要我做你姐姐?”

她总觉得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以即便是表面上看起来是无害的,她也要考量对方是不是有目的。这是她上一辈子用惨痛经历换来的教训,印象深刻。

九公主实话实说:“我本来是要讨好你的,让你可以接纳我。如果同意让怀瑾哥哥娶我做妻子,那自然就最好。若是不同意,那我就委身做妾。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看你是个能吃醋的,而且你对我很好,所以我就不抢你的夫君了。也不能代表我放弃,若是哪天怀瑾哥哥喜欢上我,我还是会嫁给他的。”

纳兰锦绣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她不知能说这孩子什么了。九公主年纪小,还不知人心险恶,这一点难能可贵。她点了点头,声音柔和了许多:“你的心思我明白了,那你就去吧!”

九公主伸出手,十分孩子气的说:“那咱们拉勾,以后你就是我姐姐了。”

纳兰锦绣抱着哄孩子的心态和她拉了勾,小姑娘欢欢喜喜的跑了。这一天发生了一件,让来参加宴席的文武百官大跌眼镜的事——九公主喝醉了,赖上了国相爷。

当时看了九公主非要国相送她回宫,就有不少人猜测,也许是九公主看上了国相。若说国相大人的风姿,那在大宁朝也是能排得上号的,只不过是他这几年不展颜罢了。

想当年他可是高中状元的人,丰神俊朗,打马从街头走过,一举一动不知道迷倒多少没出阁的姑娘。九公主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喜欢他也不是什么不可理喻的事。相国大人已经丧妻多年,若是能和九公主婚配,倒也不失为一桩好姻缘。

众人脑补了这么多,彼此心照不宣。

宗玄奕借此机会过来,无非就是想见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她的孩子才刚满月,他暂时不会动她,却不成想竟是被九公主搅了局。

他想差人把她送回宫里,谁知她却缠上他了,非让他送不可。他看着这么一个任性妄为的丫头,恨的牙根都有些痒痒,但也不能把她怎么样。谁让她贵为公主,比全天下任何一个女子都有理由任性。

“男女授受不亲,还请九公主自重。”宗玄奕拉开缠着自己的手臂,下一秒,她又像狗皮膏药似的继续缠上。他咬牙切齿的问:“你到底想怎样?”

九公主只喝了半杯酒,还不至于醉,但是足以表现出来酒气熏天了。她很逼真的打了个酒嗝,口齿不清的回复:“都跟你说了吗?我让你送我回宫,到时候我自然会在,父王母后面前表扬你的,你想要什么尽管提。”

宗玄奕发觉女子喝醉还真是挺难看的。他强忍着心里的不是,示意身旁站着的陈智,赶快把九公主给他拉开。谁知道九公主仿佛是中了邪,陈智一碰她,她就哇哇大哭。

这可是正宫嫡出的九公主。可以说是整个大宁朝身份最尊贵的女子。谁敢惹她哭?反正陈智是不敢。宗玄奕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觉得以后自己身边可能要换人了。陈智年纪越长,顾虑就越多,如今已经不听他的指令了。

他想是这样想的,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此时的做法正不正确。他素来特例独行,他身边也就只有一个陈智敢对他说不了。若是没有这么一个人在身边,他还不知道要做出多少棘手的事。

“你若是不送我,那我也不走了,我就在这儿哭,看你到时候怎么向我父王交代!”

宗玄奕再是脾气不好,对着九公主也发不出火来,所有的情绪都搅在胸膛里,倒是让他感觉不舒服了。他见实在甩不开,就只能认命了。想到刚才纳兰锦绣避他如蛇蝎,知道见了也是白见,索性就不见了。

九公主别的学的不怎么样,赖人的功夫却是一流的。即便是心肠冷硬如她母后,也是拿她没法子的。她起初赖着宗玄奕,就是为了帮纳兰锦绣赶走他。

但后来又觉得这个平时看起来冷冰冰,高贵不容侵犯的相国大人,其实还是挺有意思。尤其是看他生气,却又拿她没法子的样子,真的是太逗了。

宗玄奕对九公主了解不多,只知道平时被皇后护着,这位公主有点白.痴。而且,她很讨厌柳贵妃,时常针锋相对。

圣上宠爱柳贵妃,但也同样爱惜他这唯一的嫡出女儿,所以也是拿她没法子。九公主自然而然就养成了不知收敛的性子,论起骄纵,可是无人能出其右。

不知道锦儿对她做了什么,能让她言听计从,不惜借酒撒疯来带走他。这样想着,又摇头笑了,她总是这般鬼主意特别多,让人没办法拒绝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