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之名门锦绣 > 577:女儿娇

577:女儿娇

女儿娇是用藕粉和糯米粉做皮,看起来柔软透亮,就像少女娇嫩的肌肤。馅料是用的蜂蜜和红豆沙,吃起来有种淡淡的甜。

女儿娇这个时节最好吃的点心,因为里面还有一味桃花,只有这个季节才有。刘记自创的女儿娇算是当地最有特色的食物,虽然也有别的店铺模仿,但总是做不出来他家这个味道。

去买点心的侍卫是粗人,平时不讲究这些,也不喜欢吃点心类的甜腻食物。但听了这个名字就喜欢,女儿娇听起来就怪有意思的。

他们买了两份回去,纪泓烨打开食盒看了一眼,自然对卖相和名字十分满意。他让叶丙提了食盒,同他一起去找纳兰锦绣。

叶丙一路上都在忐忑,三爷和夫人曾经是琴瑟相和,人人都知道他们恩爱。只是如今夫人对三爷也没个柔和时候,总是冷着一张脸,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

他还真怕三爷这次去被拒之门外,那样的话,大概他们这些近身伺候的人都得吃瓜落。毕竟,如今的三爷可是不容人拒绝。

纳兰锦绣正在吃饭,她一路上没怎么吃东西,现在觉得店家的食物还挺可口。灵儿和巧儿在一旁侍候,不停的给她推荐东西。

“公主,您尝尝这个荷花鱼,这是养在池塘里的,这个季节最是肥美。”

纳兰锦绣见了鱼就不想吃,她摇头拒绝,依然只挑那些青青绿绿的小菜吃。

两个丫头都知道赶路辛苦,也都知道她食欲不好,想着总得让她吃些有营养的。就真是用遍了浑身解数,把桌上肉类的菜品统统吹嘘了一遍。

纳兰锦绣无奈:“我想吃牛肉,有没有?”

灵儿摇头:“公主,您不知道吗?在咱们南楚牛是用来耕地的,官令明文禁止不可以私下售卖。”

纳兰锦绣挑了挑眉头,这说法还真是够新奇的。她确实是第一次听说,就问道:“那如果是牛受伤了,或者是耕不了地了,怎么办?难不成还要买口棺材安葬了?”

灵儿也没想到公主是这么执着的,只能低声说:“农户手中的耕地牛若是不能耕地了,也是会吃了的。只不过都是偷偷的进行,没人敢拿到明面上来卖。”

这时守在门外的侍卫说纪大人来了,灵儿巧儿赶紧起来开门。见纪泓烨手里提着个食盒,想来是过来和公主一起吃饭的,就恭恭敬敬的给他让了路。

纳兰锦绣见他来了也不说话,只冲他点了点头算做打招呼,然后继续吃碗里的素丸子。丸子是面加蔬菜做的,里面掺了一些玉米粒,口感略咸,不是很合她的口味。

纪泓烨也不见外,直接把食盒放在桌案上打开,把装在小碟子里的点心拿出来摆好。一共买了四盘,有两盘中放的都是女儿娇,另外一个是榛子酥,还有一个桂花糕。

纳兰锦绣瞥了一眼,果然就被女儿娇的模样吸引了。她本想问问这是什么东西,可碍于刚刚自己的冷淡态度,现在也不好再热忱。

纪泓烨却没打算卖关子,他把桌案上的东西整理了一下,把装着女儿娇的盘子放到她面前,声音清淡柔和:“这点心名为女儿娇,据说是当地的特色,你可以尝尝。”

纳兰锦绣夹了一块,小小的咬了一口,口感绵软甜糯,豆沙和蜂蜜的甜度刚刚好,里面的桃花瓣透着一股清新的气息,“女儿娇,好名字,附和这点心的味道。”

纳兰锦绣大概是很久没吃到这么可口的点心了,接连吃了几块,最后实在吃不下了还感叹:“这点心虽然好吃,但是看样子也不能久放,不然倒是可以带一些在路上吃。”

纪泓烨笑了笑,低声回复:“下个地方应该也有好吃的,到时候再给你买。”

纳兰锦绣有点头晕,情况倒是不严重,就是较之平常感觉有些重。她用手揉了揉额头,低声道:“我好像有点困了。”

纪泓烨不知道刚刚看起来还精神十足的人,怎么转眼就困了。本来还以为她是在变着方法下逐客令,可看了她的模样,就知道她是真的困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女儿娇中还放了一点点的桃花酿。那股清新的桃花气,若真的是靠花瓣很难达到那种效果,花瓣只是装饰,真正起到作用的是用桃花酿的酒。

纳兰锦绣本来就不胜酒力,加之一路上有些晕车,现在竟然是撑不住了。她眼皮很重,最后看着眼前的人都模糊了。

“你若是困了就睡吧!”纪泓烨走过去伸手扶住她,见她头一沉,竟是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

她刚刚吃了太多点心,呼吸间都带着一股甜气。那么久没见,又是自己心尖子上的人,纪泓烨嗅着她发际上熟悉的清香,感觉一阵口干舌燥。

灵儿和巧儿本来守在两侧,见了眼前这幅情景有些吃惊。虽说这是两国和亲,到了金陵城之后就要完婚,可现在毕竟还没行礼,如此亲密真的好吗?

两人你看我,我看看你,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阻止。毕竟,她们不过是南楚的陪嫁,如今护送着他们的士兵还有侍卫,可都是大宁的人,要听命于这位纪首辅的。

纪泓烨把纳兰锦绣抱起来,准备放到床榻上去,却因为手中的重量蹙了眉头。他不禁垂首打量怀中的人,她比从前长高了一些,只是下巴越发的尖了,看起来十分瘦弱。

二十岁的年轻女子,如今这个重量却是与从前无二,想来是过轻了。也不知这几年她都是怎么过来的,若不是吃了苦,怎么也不可能是现在这样。

灵儿巧儿在一旁跟着,本以为把公主送到床榻上之后,这位纪首辅就应该出去了。谁知,他竟是亲自动手给公主脱了鞋子,盖好被子之后,好像还没有要走的意思。

“大人,奴婢们要伺候公主休息了。”巧儿怎么觉得都不合规矩,忍不住出言提醒道。

纪泓烨的眼睛依然是盯着纳兰锦绣,闻言头都没转一下,只冷声道:“你们都下去吧,我在这里守着她就够了。”

“大人……”巧儿刚想再说什么,可话还没出口就见纪泓烨已经转过了头。他神色淡然的看着她,那双眼睛平和的有些过分,却是让她一个字也不敢说了。

纪泓烨有些不悦,他的事素来都是自己动手,身边没有婢女伺候,也不知她们竟是这么笨的。他的意思还不够明显么,这两个婢女为什么到现在还不出去?

“叶丙,把她们两个带走。”他冷声道。

守在门外的叶丙一听这说话的语气,就知道三爷是不高兴了。虽然三爷平时情绪起伏不大,外人看不出端倪,但他们这些经常在身边侍候的,大致也能摸清楚主子的脾气。

他推门进来,对着灵儿和巧儿说:“两位请吧!”

此时灵儿巧儿不敢反驳了,她们在太子府伺候的时间不短,在皇宫的时间就更长,最是有眼力劲儿的。知道若是这时候再不听话,很可能就会受到责罚。

屋里的人终于都出去了,纪泓烨心里舒坦了些。他们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安静的呆着了。每次见面,身边总是有其他人,而且他也难给她好脸色。

一路走来,她对他的排斥,他都看在眼里,现在也摸不清楚她心中究竟是何想法了。以前,她虽然也会掩饰情绪,但他还是能一眼看透。

如今可能是经历的事情多了,她反倒养成了一副随遇而安的性子。对什么事情都表现的不太在意,更多的是冷漠。

这和他记忆中的阿锦已经相差甚远,不过,他不在意。他要的不过就是她这个人,至于她变成了什么样子,是不是和他之前所喜爱的相同,他可以不管。

总之,她是要跟他回去的。他们一定还能像从前一样,夫妻恩爱,琴瑟和谐。对于她现在这副冷清模样,他想时间能改变。

纳兰锦绣睡梦中感觉喉咙有些干,吃了那么多女儿娇,她感觉又热又渴。想睁开眼睛,可眼皮特别重,她只能放弃。

“如意,水呢。”她低声道。

纪泓烨没想到,她在睡梦中喊出的竟然是如意的名字,看来她还是很怀念曾经在纪府的日子。他起身去给她倒水,然后又坐在床榻边上把她扶起来,让她靠在他的胸前。

“喝水了。”他把茶盏放到她唇边,低声说。

纳兰锦绣喝了有半杯的样子,就怎么也不肯喝了。纪泓烨把茶盏放到桌案上,用手背给她擦了擦残留在唇边的水渍。

纳兰锦绣喝了水之后整个人舒服多了,本想继续睡,却又觉得看着被子盖得太严实了。她用力往下拉了拉,但身边的人又给她重新盖好,她只能蹙眉低声说:“热。”

纪泓烨不知她怎么会觉得热,以前她是极为怕冷的。因为,那时候她才以身养蛊不久,身子虚弱得厉害。

如今,大抵是恢复好了吧!这般想着就又安心了一些,从善如流的给她把被子往下褪了褪……(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