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之名门锦绣 > 625:羡慕嫉妒

625:羡慕嫉妒

纪泓焕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对着这么个胡闹的人,他只能顺着了。于是就陪着纪泓煊演戏,笑着说:“好,过会儿我一定看护着,不让你喝醉了。”

两人就维持着这么个状态,刚好被接了纳兰锦绣的纪泓烨撞见。他蹙了蹙眉,语气依然像往常一样平缓:“你们两个多大的人了,勾肩搭背的像什么样子?”

纪泓煊和纪泓焕一向是最服三哥的,不管他们在外面做了多大的官,又有了怎样响亮的名声。在他面前,随时都能变成要被训斥的小孩子。

两个人板正的站住,对着纪泓烨恭敬的唤了声:“三哥。”

纪泓烨淡淡的点了点头,侧头对纳兰锦绣说:“来的那些夫人都在东侧,你出去好好应付,陪着说话就是了。”

语罢,还捏了捏她的手。

这时纪泓煊和纪泓焕才发现,站在三哥旁边的人有些不对劲。这人看着是张生面孔,但莫名的又让他们觉得有些熟悉。尤其是那双眼睛,仿佛在什么地方见过。

纪泓烨撩都没撩他们一眼,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缓声道:“你们两个看什么看,难不成连你们的三嫂也不认识了?”

“三嫂?”纪泓煊有些不解,这人明明就不是锦儿,如何能是他的三嫂?

还是纪泓焕先反应过来了,他发觉纳兰锦绣应该是用了人皮面具。她的身份十分敏感,今日这种场面又不能不出来,想必是怕泄露了身份才做了一番乔装打扮。

纪泓焕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说道:“给三嫂见礼了。”

纳兰锦绣端庄的站在纪泓烨身边,躬身也回了个礼。她的规矩本来就是极好的,又经过一番易容打扮,看起来没有平时的灵秀,却端端的是有大家闺秀风范。

纪泓煊这时候也反应过来了,他也行了个礼。心中却暗暗叫苦,不想见到的人却轻易出现在面前,这贼老天是故意在耍他么?

纪泓烨最终还是没放心纳兰锦绣一个人过去,他依然是跟在她身旁,把她送到了东院那边才回来。

回来后纪泓煊和纪泓焕都乖乖等在原地,明显是打算同他一起过去。他淡声道:“我又不是新郎官,你们等着我做什么?”

纪泓煊一张脸皱巴巴的,听了他的话,小声说:“三哥,你明知道金陵城的这些官员们,一个个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要是让我和五哥去,那我们肯定是要吃亏的。”

“你们在战场上的时候难不成也这样畏手畏脚,没战就先退了?”

纪泓煊拍了拍胸口:“那当然是不能的。”

“现在不也是一样吗。”

“不一样。战场上如果不战就退,那可是有军法处置的。我在这儿等你,即便晚点儿去,但只要三哥不怨我,旁人又能说得出什么。”

纪泓烨对纪泓煊也是没有法子,毕竟是他从小疼到大的弟弟,即便是现在年长了,但在他面前还是一如当初。

纪泓烨走在正中,纪泓煊和纪泓焕一左一右的走在他身旁。纪泓煊笑嘻嘻的说:“如果没有三哥在场,估计那些人肯定会往死里灌我酒。”

“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即便是我在一旁,旁人劝酒,我也没有理由阻止。”

“你不用阻止,你只要在我身旁待着,那些人自然就收敛了。”

纪泓烨摇了摇头:“我也不可能一直守在那里。”

纪泓煊忍不住问:“三哥是不是碍着自己的身份?”毕竟让一个内阁首辅亲自来陪宾客,好像是有些说不过去。

“不是这个原因。”

“那是什么原因?”

“今天来的人太多了,我怕阿锦自己应付不来,过一会儿我就要去接她回来。”

本来不是什么特殊的话,三哥素来疼爱妻子,他们夫妻感情好,也是众所周知的。纪泓煊平时都能接受,并且早就养成了习惯,可现在听起来就觉得很刺耳。

三哥本来出身就好,纪家的嫡长子,受父亲重视,受祖母偏爱。加之他又天赋异禀,从小读书就好,少年成名是多少人羡慕都羡慕不过来的。

本来已经占据了天时地利,可是上天似乎还不满足,依然格外眷顾他,给了他心爱的妻子。

三哥可谓是顺风顺水的,和他比起来,他就事事都不顺心了。说是所求都不得也不为过。这般想着,纪泓煊整个人就显得有些落寞。

纪泓焕和他同心同德,又兄弟情深,对于他的情绪自然是能感觉到的。他这个弟弟什么都好,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太过重情。

他喜欢一个人,那就是奔着一生去的。可惜他喜欢的这个人,对他没有那份心思,而且早就成了他的三嫂。

不要说三哥这个人有多优秀了,就是叔嫂之间,也有一条永远都不能跨越的鸿沟。他们是怎么都不可能放下的。

三哥是何其敏锐的一个人,只怕六弟的这点心思早就被他看出来了。他不追究是因为宽厚,不代表就可以由着六弟肆无忌惮。

这样下去是绝对不可以的,如果六弟同三哥因此生了嫌隙,那可就得不偿失了。他必须要找个机会同六弟好好谈一谈。

纪泓煊因为心情不好,就有些喝多了。等他被人掺着回到新房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整间院子里都打着红灯笼,他却不觉得喜庆,反而感觉有些阴森。

九公主整整一天没吃东西,本来打算洗漱完毕后,就吃桌案上摆的那桌席面。可谁知她沐浴更衣后,那桌上的东西已经被人撤走了。

她饿得厉害了,就在屋中来回踱步。后来越走越饿,便靠在床头上睡着了。等她再醒来的时候,就是发现身边多了个人,并且是个酒气熏天的男人。

这种念头一出现在她脑海中的时候,她就被吓了一跳,睡意全无。她从床榻上爬起来,怔怔的看着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男人。

纪泓煊本就生得高大,又是身子倾斜着睡,他一个人就占据了大半张床铺。更过分的是,他没有沐浴更衣,甚至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

九公主越看越气愤,他可真够不要脸的,堂而皇之的上了她的床,还睡得这么踏实。他,纪泓煊,武安侯,是把她当成死人了吗?

九公主气愤的踹了纪泓煊一脚,他睡得太沉了,竟然无动于衷。九公主呆呆的看了他一会儿,心头大喜,终于让她得到报复的机会了。

她又接连捶了纪泓煊几下,不知道他感没感觉到疼,反正她的手是有些疼了。她骄纵的皱了皱鼻子,说道:“一看你就是个皮糙肉厚的,打你反而伤了我自己。”

九公主对着纪泓煊左思右想,最终觉得他这张脸看起来有些碍眼。他长得有那么点像怀瑾哥哥,但性子却没有一点儿招人喜欢的地方。

她轻手轻脚的下了床,去书案那里寻了毛笔,蘸了墨汁走到床前,居高临下的看着纪泓煊,没好气地说:“我让你神气!”

接着就在纪泓煊脸上画了起来。

纪泓煊是喝了不少酒,脑袋感觉晕乎乎的,但意识还是很清楚。他感觉有冰冷的东西在自己脸颊上流连,那种感觉就像是蛇。

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他纪泓煊天不怕地不怕,却独独对蛇不喜爱。也不是因为别的原因,就是他曾经用蛇吓过锦儿,还差点把人吓死了。所以从那时开始,他就讨厌蛇。

他伸手挥开自己脸上的东西,强撑着睁开了眼睛。眼前有些重影,但隐约的还能看清楚,是个穿着红衫子的姑娘。

“你,你是谁啊!”他哑着嗓子问。

九公主刚刚还有点害怕,怕他醒过来找她算账。现在见他压根就没清醒,不然怎么可能问这种问题。她生出了玩闹心思,笑着说:“我是仙人。”

纪泓煊蹙眉,又眯了眯眼睛,眼前的人似乎又能看清楚了一点。容貌俊俏,肌肤如玉,穿着大红色的衣裳。怎么看都不像是仙人,有点像妖精。

“你是哪里跑来的小妖,还不赶快回你的洞里待着去?”

九公主不悦:“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是妖怪了?”

纪泓煊不回答,他觉得眼前这个人有点吵,就翻了个身背朝着她,继续睡觉。这一次他还没睡着,就感觉背后有人踢自己。

他伸手抓住那人的脚踝,低声道:“你又做什么?”

九公主知道现在他神志不清,这时候打了他,就算是讨到了便宜。她用力想把脚踝从他手里抽出来,谁知力气没人大,最终还跌在他身上了。

纪泓煊直接把她当成了抱枕,翻身压在身下。他似乎觉得抱着她挺舒服的,末了还在她脖颈上蹭了蹭。

纪泓煊身上散发的浓重酒气,熏得九公主头有些晕。她好不容易才从他身下挣脱开来,还没来得及走,就又被他拉了回去。

“锦儿,我头疼,你守着我。”纪泓煊咬字有些大舌头,听起来像是在撒娇。

锦儿?九公主一愣,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她冥思苦想了半天,终于想到怀瑾哥哥的先夫人,名字里似乎就有一个“锦”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