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之名门锦绣 > 671:不能拒绝的理由

671:不能拒绝的理由

  纪小白的手最终还是落在了素先生的背上,他有一种强烈的冲动,那就是撕碎这件衣衫,占有这个人。

这个念头在他脑海中只有一瞬,很快就被他打消了。他对于世人的那些规矩不是太懂,但他也知道男女授受不亲。

他把素先生放在地上,自己坐起身子,盯着她看了半晌,最终还是决定把她送回房间去睡。如今是盛夏,夜间也十分炎热,但是地面潮气重,这么睡不好。

纪小白想要把素先生抱起来,奈何如今的他力气实在是太小了,抱了几下都没抱起来。他现在不能用内力,龙义封着他的穴道,说他手无缚鸡之力,一点都不夸张。

他最后只能选了个折中的办法,那就是让她睡在自己的怀里。他席地而坐,把素先生揽在怀里,让她靠着他睡。

很多年前,她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也曾这样睡在他的怀里过。纪小白对那件事情记得比较清楚,所以这样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折腾了这么久,他也累了,这么坐着就睡着了。纪小白睡着之后,素先生就醒了,她倚在他怀里没动,只是半仰着脸颊仔细打量他。

她从来没有好好看过他,如今这样静下心来,才发现他长得还挺俊秀的。眉毛特别浓,看起来十分英气,眼睛平时也很明亮,唇略厚一点,让他显得有些呆萌。不过这种厚没影响美感,反而是很有味道的。

素先生忽然想起自己刚刚做的混账事,她从来不知道自己是那么大胆的。竟然可以借酒撒疯,主动去亲吻一个男子。

她略微动了一下身子,让自己靠在他的肩膀上。他的肩特别宽厚,和她记忆中祖父的一样,让她感觉特别安全。不过祖父的肩膀应该没有这么宽,是那时候她年纪小,衬托的。

素先生没有睡意,就这么瞅着纪小白的颈子发呆。瞅着瞅着心里就不是滋味了,她可是记得自己明天就要走了,这个呆子却怎么都不肯同她一起。

她一个人在外面漂流了很久,铸剑堂凝结了她所有的心血。她忙着的时候,是没有时间想这些的。

可最近这两年,她彻底闲下来了,有了大把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未来该怎么过。

让她一直带铸剑堂的那些娃娃们,肯定是不行的。素氏嫡系就只有她一个,另外的旁支和她几乎没什么联系,她得结婚生子,延续素氏血脉。

素先生越看纪小白越合适,重点是她心里喜欢他,他能给她一种家的归属感。她若是就这么走了,这个呆子,估计除了偶尔想想她之外,什么都不会为她做。

素先生本来清亮的眼睛眯了眯,透出一股危险的气息。她心中在盘算一件事,那就是,怎样才能把纪小白带走?

她凭借一己之力重建铸剑堂,将素氏一脉发扬光大,当然不仅仅靠着祖父传给的手艺,还有聪明的头脑。

不过是须臾光景,她心里已经有了打算。纪小白武功高,对待外界的感知力一向极佳,她知道这件事儿要背着他,就把镯子打开,在他面前晃了几下。

她这镯子里面放的是苗疆密药,只需要吸入一点点,就能让人昏睡上几个时辰。纪小白当然也不例外。

素先生见他睡得人事不醒,暗暗嘀咕了一声:“睡成这副样子,估计就是把你卖给人牙子,你自己都不知道。”

她说着话就把纪小白背了起来。纪小白生得很高大,就是寻常男子背他都费劲,但素先生背他,却显得游刃有余。

素先生表面上看着是个清瘦姑娘,但其实力大无穷。能做铸剑师的人,当然不能没力气,素老先生从她小时候就着重培养,她是十分有力气的。

唯一不协调的就是,纪小白比她高了许多,她背着他的时候,姿势不够挺拔,有些难看。

素先生却全然不在意,她还有心思笑,低声说:“今天我背你一次,你以后要每天背我一次。”

把纪小白安顿好之后,她又去了纪泓烨的院子。时间还不是太晚,纪泓烨正在给纳兰锦绣画竹子,她要给纪博衍做一身夏装,选了青竹图样。

“素先生这么晚登门,恐怕是有事相求。”纳兰锦绣大致看出了什么,对纪泓烨说道。

纪泓烨放下手中的毛笔,柔和地说:“你先弹会儿琴打发时间,我去去就来。”

纳兰锦绣点了点头,十分听话的去调试琴弦。纪泓烨出门前看了她一眼,唇角浅浅一弯,一抹不甚明显的笑意凝在唇边,转瞬又消失不见。

素先生等在会客室中,她低眉顺目的站在那里,模样看起来很是柔和。纪泓烨走进来,坐在主位上,淡声道:“怎么不坐?”

素先生见了他就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说:“三爷,我有事相求。”

“先坐。”

素先生坐在椅子上,等着纪泓烨再开口,却许久都没听他说一个字。她知道他惯是敏锐的,想必早就知道了她的来意。

纪小白于纪泓烨来说,那绝对是最信得过的人。她若是开口讨要,他不会不给,但肯定是要心疼的。

况且,他如今身居高位,想要算计他的人不少。大宁的朝局怎样她是不清楚的,但她知道,永隆帝大概是撑不了多久了。

按理说永隆帝生病,是不可能在民间传开的。也不知是不是有人故意散播,还是他确实是病得久了,想瞒也瞒不住。

这种时候,内阁大臣们应该是最危险的。他们接触着权力核心,这时候如果站错队,那可是要连身家性命都要搭上的。

纪泓烨现在是最需要纪小白的。素先生想到这些,要人的话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她觉得,她个人的情感和纪泓烨的需要比起来,似乎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纪泓烨一直在观察她,很细致的观察,连他脸上一丝一毫细微的表情都没放过。他能看出她的犹豫,也能看出她的挣扎。

纪泓烨暗想,到底还是年纪小,什么对自己来说才是重要的,她到现在还不是太确定。不过,她这几年进步很大,老师若是在天有灵,应该也会欣慰的。

“你明天就是要走了,我让人给你准备了些东西,明早你带上。”

素先生低垂着头,声音闷闷的:“让三爷费心了。”

“你和我不必如此见外,老师临终前将你托付给我,我就有责任要照顾好你。”

素先生挣扎了很久,还是抬起头,看着纪泓烨说:“我想向你讨一个人,不知你答不答应。”

纪泓烨神色还是一如往常,只淡声道:“说说看。”

“我想要带纪小白一起走。”素先生目光直视着纪泓烨,一旦决定了,她就不希望自己再犹豫。

“纪小白是我亲手培养起来的,他对于我的重要性,我想你应该清楚。”纪泓烨脸上没有愤怒的神色,也没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愿意,看样子只是想要说服她。

素先生咬了咬自己的下唇,又道:“我已经到了婚配的年龄,上门说亲的人不少。你知道我是一个人,婚事肯定是要由着自己心意的,那些人没有一个是我喜欢的。”

“你和纪小白不合适。”纪泓烨直言不讳。

“为何?”素先生表情有些着急了。

纪泓烨看着她,解释:“你是大宁第一铸剑师,是素氏之主,即便是要婚配,也不能是纪小白。我认识的青年才俊不少,你若是有意,不如我给你做个媒。”

素先生本以为纪泓烨是个性情中人,没想到他对门当户对这么执着。这一点,是她特别不喜欢的。

她知道自己不能失态,就努力压抑着脾气,说道:“素氏只有我一个人,我说合适便合适,哪有人敢违逆我的心思。再者说,我找夫婿的要求,只是自己喜不喜欢,跟那人的身份地位没有关系。”

“你是觉得没关系,但外人怎么看。”

“外人怎么看都是他们的事,与我无关。”

“他们会怎么说纪小白,你难道也不在意吗?”纪泓烨是最能看透人心的,同样的,他也能把控人心。

素先生神色变得有些犹豫,语气却还是挺坚决的:“我想他应该会明白,旁人怎么看怎么说,都不是我能控制的。他……”

“他不应该怪你,是吗?”纪泓烨把她尚未出口的话说完,接着道:“他是不会怪你,但肯定会怪自己。纪小白看着是没心没肺,但性子是最执拗的。”

素先生知道他们在一起,一定有很多困难要克服。人言可畏,这在她一入江湖的时候就知道了。

但是,她不能因为有困难就不去争取。那样,她会觉得对不住自己。于是,她起身走到地中间,跪了下来,语气十分坚定:“我心意已决,还望师哥成全。”

师哥这个称呼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当初素老先生,就是让他们这样称呼对方的。只不过他们年纪悬殊大,素先生小时候又十分顽劣,从没正视过这层关系罢了。

她在这时候这么说,就是让纪泓烨没有可以拒绝的理由……(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