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重生之名门锦绣 > 693:魔头

693:魔头

“如果说徐逸寒真的是宗玄奕的孩子,那沈从苁一定就是相府的人没错了。就算她不是相府的细作,也一定和相国有着不解之缘。”

纪泓烨这一句话就点醒了纳兰锦绣。她开始回忆沈从苁做的事,从开始到最后,无非就是要破坏她和三哥的婚事。

当初所有人都觉得镇北王府是块肥肉,有很多人想要娶到她,希望可以得到镇北王府的支持。这些人都是争权夺利的,而宗玄奕也确实在其中。

他有理由这么做,而且那时候镇北王府还在鼎盛时期,能把沈从苁安排进来,绝非是普通权臣能做到的。这样想来真的就只有宗玄奕了。

“他……他和沈从苁……”

纳兰锦绣说话都有些磕巴了,她的脸色变得非常不好。她一直恨柳贵妃,因为当初是她害了她,也因为他认为柳贵妃和宗玄奕早就情根深重。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宗玄奕才会对她出手。当然,宗玄奕本身就是个权谋家,他也是看中了纳兰府的势力。

但是到最后的时候,他已经让太傅府没落,自己取而代之了。下毒让她不能生育,把她逼向绝路,如果不是因为柳贵妃,那到底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

纪泓烨看着她脸色煞白,就知道她一定是在想宗玄奕。他到现在都不太能确定,她对宗玄奕到底是抱着一种什么感觉?

爱是肯定没有了,那恨呢?恨他是个杀人凶手,恨他让她失去一切?还是因爱生恨?

爱?纪泓烨发觉自己不敢往下想了,但凡是想到她曾经爱过别人,或者是那份爱已经转变成了别的,他就会觉得很嫉妒。

嫉妒这种情绪不该出现在他身上,因为这会蒙了他的双眼。所以,他决定不再想这件事。

“徐逸寒对王府会不会有异心?”

不能怪纪泓烨会这么揣测一个孩子,而是宗玄奕那个人,为人阴损霸道,做事情也从来不讲究章程,素来是只看自己的喜好。

他有可能为了粉碎镇北王府,或者是让镇北王府为他所用,处心积虑的埋这么一个人在府里。

但是,从出生就养在镇北王府,很有可能在长大之后就不受他控制。但如果是他的儿子,那就另当别论了,毕竟这份血脉,一定会让徐逸寒选择帮助他的父亲。

纳兰锦绣和纪泓烨想到了同一处。她愈发觉得,徐逸寒留在王府里实在太过危险,尤其是徐恋歌对他的依赖,以及全心全意的信任。如果徐逸寒是她的敌人的话,那徐恋歌绝对没有还手的能力。

“不行,我要把这件事情告诉兄长!”纳兰锦绣片刻都等不了,她觉得实在是太过危险。

“你先不要着急,毕竟都是我们的猜测,还没有求证。”

“也对。”纳兰锦绣冷静了下来,开始寻求解决之策。如果要确定徐逸寒的身份,那一定要去找沈从苁。

她能够感觉到沈从苁的变化,即便曾经是细作,如今也不是了。她曾经的铁石心肠都能被感化,如今也应该可以告诉她真相。

“沈从苁早就去了寺庙里,她已经不回王府了,想要求证的话只能去找她。”

纪泓烨有些后悔自己刚刚跟她说了这些,她似乎片刻都不能等,就想要及时确认徐逸寒的身份。

可她毕竟才生产完,是不能出门的。如果他代她去见沈从苁,又实在是说不过去,毕竟,他和沈从苁不该有什么交集,反而应该避嫌。

“这件事情先缓一缓。”纪泓烨试图说服纳兰锦绣:“如果这一切都是宗玄奕策划的,那这个计划很长,一定需要徐逸寒长大,并且能够在镇北王府主事的时候才行,所以你也不要太过着急。”

纳兰锦绣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所以就不那么急迫了。她又想到了徐逸寒,他毕竟还是年幼,如果真的是有目的留在这里王府,那他是不是太会伪装了?

徐恋歌是怎么看待徐逸寒的,兄长又是怎么爱惜自己这个弟弟的,她都看在眼里。

如果徐逸寒真的要伤害镇北王府,那她不介意做那个刽子手,亲自把他送走。当然这一切都要瞒着兄长和徐恋歌。

纪泓烨哪里会看不出来,她已经动了杀心。阿锦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性子已经完全变了,她喜欢用最简单直白的方式解决问题。

“这些都是我们的猜测,你先不要考虑太多。”

纳兰锦绣没把他的话听进去,她又开始忧心了。自己既然已经动了杀心,那沈从苁应该也可以感觉出来,她是那么敏锐的一个人,为了保护她的儿子,肯定不会说实话的。

“三哥,还是不要去问沈从苁了。这件事你让人查,一定要尽快知道结果。”

纪泓烨叹息:“事情涉及到相府,那本来就是我势力的禁地,我觉得要想查到真相不容易。”

纳兰锦绣眼眸变得更加深沉,她冷声道:“那我们就从徐逸寒下手,从他这里总要比沈从苁那边好突破得多。”

纪泓焕蹙眉:“他毕竟还是个孩子。”

“也不能把他想得太简单,他已经十二岁了,再过两年都是可以成亲的人了。况且他本来就是个早熟的,是非曲直在他心里应该明明白白。”

“这件事情还是交给我。”

纳兰锦绣对纪泓烨自然是放心的,从徐逸寒身上下手,她唯一担心的就是徐恋歌。那丫头总是寸步不离的跟着徐逸寒,而且鬼精灵的很,这事情要是被她察觉了,肯定会闹的。

兄长对她那么爱护,不舍得难为了她,到时候只怕想从徐逸寒口中问出什么也不可能了。

“不过就是从孩子嘴里问句话,我还是能做到的。”

纳兰锦绣笑了一下:“我当然不是怀疑你的能力,只不过是你还不太了解徐逸寒。和他比起来,我都觉得自己像他这个年纪的时候,简直就和痴儿无区别。”

“这话我赞同。”纪泓烨觉得他们说到这个话题之后,气氛一度变得很紧张,所以还是决定说些轻松的。

纳兰锦绣淡淡的瞥了他一眼,缓声道:“不知三哥像他这么大的时候,是不是也很难相处?”

“我不太懂夫人这个很难相处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你是不是也这么聪慧刁钻,长了一颗七窍玲珑心,任凭怎么猜也猜不到。”

“大抵是如此。”

“既然你可以做到,那徐逸寒一定也可以。”纳兰锦绣看着纪泓烨忽然笑了:“这话还真得你去问,毕竟小魔头肯定还得老魔头来克。”

纪泓烨见她已经不再忧心,心下稍安,笑了一下说道:“你说谁老呢?”

“我刚刚说错了,不是老魔头是大魔头。”纳兰锦绣赶紧改口。

“左右都是魔头,也没什么区别。”

“可你刚刚在意的不是老吗?怎么一转眼又变成魔头了?你套路变得这么快,我一时跟不上。”

纪泓烨没再说话。他如今可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还有时间和他夫人在这拌嘴。想到前一阵子没日没夜的忙,他感觉差别有些大。

这时候已经天光大亮,门外开始出现轻浅的脚步声,想来是院子里的下人都起身了。

纪泓烨还从来没起得这么晚过,他起身穿衣,对纳兰锦绣道:“你还要再躺一会儿么?”

纳兰锦绣也坐起身子,理了理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她睡觉不怎么老实,所以第二日早晨总是形容有些狼狈。

纪泓烨平时看起来似乎是个慢性子,但其实做事效率很高。他很快就穿好了自己的衣袍,然后开始动手帮纳兰锦绣收拾。

“有你在的话,好像都不需要侍女了。”纳兰锦绣由着他帮自己穿外衫,笑眯眯的说。

“嗯。”纪泓烨似乎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有条不紊的给她收拾。

门外的侍女听到屋内有说话声,本欲推门进来的,又想到郡主的夫婿还在屋内。

昨日她们已经打听过了,纪首辅是出了名的不好女色,所以就不敢贸然进去,怕是惹了主人不快。只在门外低声问道:“郡主可要起身?”

“进来伺候我洗漱。”纳兰锦绣说道。

侍女们很快就进来了,有人端着脸盆,有人拿着香胰,侍女们见纳兰锦绣已经穿戴整齐,也没感到意外。她平日里就喜欢自己动手,只有极少的情况让他们服侍穿衣。

纪泓烨用手试了一下洗脸水的温度,感觉刚刚好,就对侍女们道:“去传膳。”

看他的样子是要她们都退出去。侍女们一头雾水,她们还没伺候郡主洗漱,怎么现在就要出去?

纪泓烨在下人面前话格外的少,往常伺候他的人,只要他一个眼神,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如今面前的这些,怎么看都是没个伶俐劲儿。他只好耐着性子解释道:“这里有我就够了,你们去做自己的事。”

侍女们这才算是得到了明确指令,相继退了出去。只是心里在狐疑,纪首辅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她们怎么好像没听懂?(未完待续)